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風
2023/04/23 00:45:19瀏覽34|回應0|推薦1
101年12月到新竹出差,兩天一夜的行程中,看了玻工館,吃了貢丸當然也吃了米粉...

主辦單位還邀請了米粉老店的傳人,來跟我們介紹米粉的製作流程以及他為米粉這個傳統產業做了哪些革新...
但是這些都不是讓我在出差結束超過十天後,仍然對他有深刻記憶的原因...
我到現在還記得是因為他在簡報結束後,唱了一首陳明章為新竹寫的歌,歌名叫"新竹風"...
這是陳明章在1999年發行的"勿愛問阮的名"專輯中的第八首歌,我在節目中曾經播過,但是真的沒有太多深刻的印象...
只是沒想到這位米粉傳人用著緊張發抖的聲音,現場清唱這首描寫家鄉的歌曲時,我竟然被他那份想把家鄉的美好,努力介紹給他人的心意給深深打動了...

不曉得是不是所有的新竹人都聽過這首歌呢?如果沒有,現在聽還來得及...

歌詞作者:林良哲
歌曲作者:陳明章

新竹風...新竹風...
輕輕的聽風來唱歌,一步一步走入竹塹城
遠遠的十八尖山,深情的南寮漁港,住在這,有風來作伴

一畷一畷一畷的米粉絲,日頭照到春風微微
城隍廟邊,燒燒的貢丸香味,透早到英晚,一年過一年

你甘知道,阮這有風
你甘知道,人人在說
吹動青春的日子較感動,是阮這,一陣陣的新竹風

輕輕的聽風來唱歌,一步一步走入竹塹城
遠遠的十八尖山,深情的南寮漁港,住在這,有風來作伴
住在這,有你來作伴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6288ae&aid=178947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