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行補述(五)
2023/04/09 01:57:02瀏覽68|回應0|推薦2
當年到韓國時負責的帶隊導遊姓張,這位張大哥好像是韓國華僑的樣子,和我們初見面為了拉近距離,就先爆了一個料,說他在台灣讀書時和庾澄慶是台北工專的同學,而且常一起翹課,所以兩人最後都沒有畢業...
另外在遊覽車上,還考我們認識哪些和韓國有關的藝人...像是姜育恆是韓國華僑,這我知道...
張鎬哲是韓國人,這我也知道...
但是他說劉家昌是韓國華僑,這我就不知道了...

張大哥在車上執行導遊工作時,滿認真盡職的,沿路看到什麼可以介紹的,都會盡其所能介紹給我們了解...所以韓國行的五天行程中,我也抄了不少的筆記,內容是五花八門很多種類呢...

接下來,就把筆記中的內容分享給大家囉!!

@.一般車輛的車牌,是綠底白字...機車則是白底藍字,卡車與計程車是黃底藍字,大型客車也是黃底藍字...

@@.韓國人的三大節為春節.端午.中秋,和中國人相同,不同的是三節中比較重視中秋節更甚於春節...至於中秋和端午時,也不像中國人會一樣會吃月餅和粽子,而是都吃年糕...但不同節日吃的年糕,其口味與調理方式會跟著有所差異...

@@@.韓國人結婚時,男生會穿官服,女生則穿七彩的傳統韓服,會用青紅蠟燭,青表示男生,紅表示女生...

@@@@.韓國的車牌號碼為四位數字,數字前方有地區名的韓文,此為舊式車牌...數字前方無韓文,則為新申請的車牌...

@@@@@.韓國人的家用汽車,顏色多為黑色與白色,很少見到其他顏色的車子...

(未完,待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86288ae&aid=178835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