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高雄公仔模型設計模型設計公司推薦》 塗裝上色服務:模型收藏家首選的專業技術
2023/04/18 20:24:42瀏覽10|回應0|推薦0

在當今社會,個性化和獨特性已成為人們追求的時尚潮流。客製化公仔模型正好滿足了這一需求,讓每位客戶都能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精美公仔,展示他們的品味和風格。

客製化公仔模型具有以下幾個特點,使其能滿足客戶的個性化需求:

  1. 完全根據客戶需求設計:客製化公仔模型從客戶的想法出發,充分了解客戶的喜好和需求,將客戶的創意融入到公仔設計中,打造出符合客戶期望的作品。

  2. 獨特性:每個客製化公仔模型都是獨一無二的,這意味著客戶可以擁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作品,體現出他們的個性和特點。

  3. 個性化風格: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根據客戶的喜好,選擇不同的顏色、材料和細節,創建出獨特的風格,讓客戶的個性得到充分體現。

  4. 情感價值: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成為客戶與家人、朋友之間的特殊禮物,表達彼此的情感,增強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客製化公仔模型為客戶提供了一個展示個性、獨特風格和情感價值的媒介,讓客戶在眾多的商品中找到自己的定位,享受到獨特的成就感和滿足感。

 

客製化設計流程

步驟01.客戶需求溝通與設計初稿

在客製化公仔模型的設計過程中,首先需要充分了解客戶的需求與想法。

我們會與客戶進行深入的交流,聽取他們對公仔模型的設計理念、顏色選擇、材料要求等方面的意見,若有基本設計圖,我們會協助優化。

在充分了解客戶需求的基礎上,我們的設計師會根據客戶的想法,繪製出初稿,供客戶參考。

步驟02.詳細設計與客戶反饋調整

在完成初稿後,我們會根據客戶的反饋和建議,進行細節方面的調整和優化。

設計師會對公仔模型的造型、細節和顏色等方面進行修改,以確保符合客戶的期望。

在調整過程中,我們將與客戶保持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需求得到充分體現。

步驟03.確認最終設計稿

在經過多次調整和優化後,我們將會給您呈現一份最終的設計稿。

客戶可以對此稿件進行最後的審核,確保所有細節和要求都符合他們的期望。

在客戶確認最終設計稿後,我們將開始進行公仔模型的製作,為客戶提供一個完美的、符合他們個性化需求的作品。

 

高品質材料與技術

步驟01.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

在客製化公仔模型製作過程中,我們採用先進的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確保公仔模型的細節和外觀能夠完美呈現。

3D建模技術能夠讓我們在設計過程中更加直觀地調整和優化模型,而3D列印技術則使我們能夠高效且精確地將設計轉化為實物。

步驟02.多種材料選擇,如樹脂、ABS塑料等

為了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和預算,我們提供多種材料選擇,如樹脂、ABS塑料等。

這些材料具有各自的特點和優勢,例如樹脂具有良好的表面光澤度和細節呈現能力,而ABS塑料則具有較高的強度和耐用性。

我們將根據客戶的需求和作品特性,為其推薦合適的材料。

步驟03.精細的手工塗裝與打磨

除了使用先進的技術和優質材料外,我們的團隊還擁有專業的手工塗裝和打磨技巧。

透過精心的塗裝與打磨,我們能夠確保公仔模型的顏色和細節更加生動與真實。

此外,我們還會根據客戶的需求,為公仔模型添加不同的表面處理效果,如仿真銀髮、金屬感等,使作品更具特色和個性。

 

3D建模作品集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高雄客製化3D列印客製化公仔模型是展現您獨特品味與創意的絕佳方式。

無論是送給親朋好友的特殊禮物,還是為您的收藏櫃增添新成員,我們專業的團隊將竭誠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公仔模型臺南動畫角色實體化設計。

臺北3D列印技術現在就是時候採取行動,將您心中的理想公仔模型變為現實。

您只需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我們將傾聽您的需求,為您提供客製化的設計方案,確保每一個細節都符合您的期望新竹塑料模型設計。

嘉義3D逆向掃描您可以透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

屏東哥吉拉模型上色

勵志文章:成功者與失敗者的根本差異    當今社會成功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是背景、環境、關系、機遇等外在因素,還是天賦、能力、個人努力、堅持不懈等內在因素?相信看過馬克思唯物辯證法有關內外因的觀點的人不少,但真正認可內因是事物發展的決定條件,成功關鍵在于自身的人并不是很多。不少人都習慣于以下邏輯:當取得成功時便想當然認為內因最為重要,將成功歸于自身天賦、能力、努力等內在因素;而在遭遇失敗時則往往認為外因更為重要,將失敗的原因歸于他人或環境等外在因素。但在評價他人的成功或失敗時,態度正好完全相反,當別人取得成功時便想認為外因最為重要,將他人成功歸于機遇、運氣等外在因素;而在他人遭遇失敗時則往往認為內因更為重要,將失敗的原因歸于自身能力欠缺、天資愚笨等內在因素。    盡管以上邏輯并非無任何可取之處,但它可以保護我們的自尊心,能使我們能自如應對困難,渡過難關。可是其負面影響也不容忽視,它不僅讓人不能正確看待自己、客觀評價別人,更容易形成驕傲自滿、經常為失敗尋找借口等不良情況。蒙牛牛根生曾說:“多為成功找方法,少為失敗找借口”。暢銷書《沒有任何借口》更是開宗明義地指出:“沒有任何借口”。    因此,我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內在因素才是決定一個人成敗的最關鍵因素。那么,天賦、智力、知識、技巧、能力、毅力等內在因素中倒底哪種因素對成功最為重要呢?或許每個人心目中的成功者都不一樣,有人認為成功者就是歷史上或現實中的英雄人物,有人認為成功者是某些著名的企業家、發明家、勞模、球星、影星,有人認為成功者是身邊的上司或同事朋友,也有人認為成功者就是自己。盡管他們判定成功的關鍵性要素千差萬別,但仔細觀察與分析一下便會發現他們擁有驚人相似之處,幾乎每一個的人都有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堅強毅力。成功的人與失敗的人只有一個區別:是否能夠做到頑強和堅韌,因為世界上沒有任何一件事,在沒有做之前就能確定百分之百的成功。頑強與堅韌,是行動的基礎,是一個人走向成功的非常重要的心理素質,一個人只有滿懷必勝的信念,對自己所從事的事業確堅定不移,并且有堅忍不拔的意志力,他才可能邁出堅定的步伐,產生克服困難的力量與智慧,想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和對策,贏得他人的信賴與支持,最終達到目標。盡管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但成功者他們面對困難時很少低頭,更很少放棄,只要認準目標他們將會竭盡全力,堅持不懈直至成功。在成功者的字典里沒有失敗,更沒有放棄,只有永不言棄。    美國前總統柯立芝在其晚年的人生回憶錄中寫到:“世界上沒有一樣東西可以取代頑強和堅韌。才能不可以——懷才不遇者比比皆是,一事無成的天才也到處可見;教育也不可以——世界上充斥著學而無用,學非所用的人;只有頑強和堅韌,才能無往而不勝。”    偉大的音樂家貝多芬曾經說:“卓越的人有一大優點:在不利和艱難的遭遇面前百折不撓。”    著名詩人但丁也曾經說:“我推崇勇氣、堅韌和信心,因為它們一直幫助我,對付我在人世生活中所遭遇的困難。”    二戰的三巨頭之一,英國首相丘吉爾先生用其一生的成功經驗告訴人們:成功根本就沒有秘訣,如果要說有的話,那么就只有兩個,第一個就是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第二是當你很想放棄的時候,你回過頭來看看第一個秘訣,照第一個秘訣去做,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當時丘吉爾被一家著名的大學邀請去做一次學生畢業典禮上的演講嘉賓,沒想到這次演講成為他生命當中最后一次演講。也許是丘吉爾太過年邁,演講的全過程大約持續了十幾分鐘,但是全程他只講了兩句話,而且都是相同的。(勵志名言  www.lz13.cn)當丘吉爾在助手的攙扶下緩緩地走上講臺,肅穆地掃視了一陣子臺下黑壓壓的人群之后,用蒼老的聲音說:“堅持到底,永不放棄!”臺下的學子們靜靜地等待這位世紀偉人精彩的下文,足足幾分鐘過后,丘吉爾又用他那蒼老的聲音講了一句話:“堅持到底,永不放棄!”此時的會場,空氣就像凝固了一樣,但是丘吉爾已經開始緩緩的走下講臺,走上汽車,當汽車消失在人們的視野之后,臺下開始響起雷鳴般的掌聲。這場演講成為演講史上的經典之作。并非丘吉爾不會演講,臺下的學子們早已被這位世紀偉人的生命之音所深深的震撼。    風靡一時的美國著名電影《阿甘正傳》中的阿甘盡管是一個智商只有75的地能人,但卻憑借其堅定信念和不懈努力最終獲得了成功。    古往今來無數事例說明堅持可以創造成功,更可以創造奇跡。    荀子曰:“九層之臺,功虧一簣;駑馬十駕,功在不舍。”    大哲學家蘇格拉底用每天把手向前擺動300下,然后再向后擺動300下的簡單事情告訴我們堅持對成功的重要性。    古人用“繩鋸木斷,水滴石穿”的事例說明了堅持精神的可貴之處。    曾國藩以中人之資,成就非凡之功。知其難為而為之,稟堅忍之性,修身齊家,終于成為一代名臣。其親身經歷說明,天資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堅持到底。    美麗看似遠在天邊難以追尋,其實近就在眼前,只是我們未曾發現,正如法國著名雕塑家羅丹所說:“生活中從來就不缺少美,缺少的只是發現美的眼睛”。幸福看似漂浮不定、難以擁有,其實就在我們身邊,我們目前擁有的健康、親情與友情不也是一種莫大幸福?只不過我們未曾珍惜,一旦失去才后悔莫及。成功看似神秘莫測、遙不可及,其實就在腳下,只是我們未曾意識到成功的關鍵,未曾發掘自身巨大潛能。拿破侖·希爾曾說:“人人都可以成功”;美國旅店大王希爾頓曾說:“一個人可以沒有資產與后臺,但只要有信心和微笑就有成功的希望”;張瑞敏更是一針見血地指出平凡者與不平凡者的根本區別在于是否堅持,他說:“所謂不簡單,就是把最簡單的事情千百次不厭其煩地去做;所謂不容易,就是把很容易完成的事情每一次都能認真做好。”    我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只要我們認準目標,堅定信念,懷著“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巖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的執著精神,堅持不懈地努力,就一定可以成功。分頁:123

郁達夫:馬纓花開的時候  約莫到了夜半,覺得怎么也睡不著覺,于起來小便之后,放下玻璃溺器,就順便走上了向南開著的窗口。把窗帷牽了一牽,低身鉆了進去,上半身就象是三明治里的火腿,被夾在玻璃與窗帷的中間。  窗外面是二十邊的還不十分大缺的下弦月夜,園里的樹梢上,隙地上,白色線樣的柏油步道上,都灑滿了銀粉似的月光,在和半透明的黑影互相掩映。周圍只是沉寂、清幽,正象是夢里的世界。首夏的節季,按理是應該有點熱了,但從毛絨睡衣的織縫眼里侵襲進來的室中空氣,尖淋淋還有些兒涼冷的春意。  這兒是法國天主教會所辦的慈善醫院的特等病房樓,當今天早晨進院來的時候,那個粗暴的青年法國醫生,糊糊涂涂的諦聽了一遍之后,一直到晚上,還沒有回話。只傍晚的時候,那位戴白帽子的牧母來了一次。問她這病究竟是什么病?她也只微笑搖著頭,說要問過主任醫生,才能知道。  而現在卻已經是深沉的午夜了,這些吃慈善飯的人,實在也太沒有良心,太不負責任,太沒有對眾生的同類愛。幸而這病,還是輕的,假若是重病呢?這么的一擱,擱起十幾個鐘頭,難道起死回生的耶穌奇跡,果真的還能在現代的二十世紀里再出來的么?  心里頭這樣在恨著急著,我以前額部抵住了涼陰陰的玻璃窗面,雙眼盡在向窗外花園內的朦朧月色,和暗淡花陰,作無心的觀賞。立了幾分鐘,怨了幾分鐘,在心里學著羅蘭夫人的那句名句,叫著哭著:  “慈善呀慈善!在你這令名之下,真不知害死了多少無為的犧牲者,養肥了多少卑劣的圣賢人!”  直等怨恨到了極點的時候,忽而抬起頭來一看,在微明的遠處,在一堆樹影的高頭,金光一閃,突然間卻看出了一個金色的十字架來。  “啊嚇不對,圣母馬利亞在顯靈了!”  心里這樣一轉,自然而然地毛發也豎起了尖端。再仔細一望,那個金色十字架,還在月光里閃爍著,動也不動一動。注視了一會,我也有點怕起來了,就逃也似地將目光移向了別處。可是到了這逃避之所的一堆黑樹蔭中逗留得不久,在這黑沉沉的背景里,又突然顯出了許多上尖下闊的白茫茫同心兒一樣,比蠟燭稍短的不吉利的白色物體來。一朵兩朵,七朵八朵,一眼望去,雖不十分多,但也并不少,這大約總是開殘未謝的木蘭花罷,為想自己寬一寬自已的心,這樣以最善的方法解釋著這一種白色的幻影,我就把身體一縮,退回自己床上來了。  進院后第二天的午前十點多鐘,那位含著神秘的微笑的牧母又靜靜兒同游水似地來到了我的床邊。  “醫生說你害的是黃疸病,應該食淡才行。”  柔和地這樣的說著,她又伸出手來為我診脈。她以一只手捏住了我的臂,擎起另外一只手,在看她自己臂上的表。我一言不發,只是張大了眼在打量她的全身上下的奇異的線和色。  頭上是由七八根直線和斜色線疊成的一頂雪也似的麻紗白帽子,白影下就是一張肉色微紅的柔嫩得同米粉似的臉。因為是睡在那里的緣故,我所看得出來的,只是半張同《神曲》封面畫上,印在那里的譚戴似的鼻梁很高的側面形。而那只瞳人很大很黑的眼睛哩,卻又同在做夢似地向下斜俯著的。足以打破這沉沉的夢影,和靜靜的周圍的兩種刺激,便是她生在眼瞼上眼睛上的那些很長很黑,雖不十分粗,但卻也一根一根地明細分視得出來的眼睫毛和八字眉,與唧唧唧唧,只在她那只肥白的手臂上靜走的表針聲。她靜寂地俯著頭,按著我的臂,有時候也眨著眼睛,胸口頭很細很細的一低一高地吐著氣,真不知道聽了我幾多時的脈,忽而將身體一側,又微笑著正向著我顯示起全面來了,面形是一張中突而長圓的鵝蛋臉。  “你的脈并不快,大約養幾天,總馬上會好的。”  她的富有著抑揚風韻的話,卻是純粹的北京音。  “是會好的么?不會死的么?”  “啐,您說哪兒的話?”  似乎是嫌我說得太粗暴了,嫣然地一笑,她就立刻靜肅敏捷地走轉了身,走出了房。而那個“啐,你說哪兒的話?”的余音,卻同大鐘鳴后,不肯立時靜息般的盡在我的腦里耳[口宏][口宏]地跑著繞圈兒的馬。  醫生隔日一來,而苦里帶咸的藥,一天卻要吞服四遍,但足與這些恨事相抵而有余的,倒是那牧母的靜肅的降臨,有幾天她來的次數,竟會比服藥的次數多一兩回。象這樣單調無聊的修道院似的病囚生活,不消說是誰也會感到厭膩的,我于住了一禮拜醫院之后,率性連醫生也不愿他來,藥也不想再服了,可是那牧母的診脈哩,我卻只希望她從早到晨起就來替我診視,一直到晚,不要離開。  起初她來的時候,只不過是含著微笑,量量熱度,診診我的脈,和說幾句不得不說的話而已。但后來有一天在我的枕頭底下被她搜出了一冊泥而宋版的Baudelaire的小冊子后,她和我說的話也多了起來,在我床邊逗留的時間也一次一次的長起來了。  她告訴了我Soeurs de charite(白帽子會)的系統和義務,她也告訴了我羅曼加多力克教(Catechisme)的教義總綱領。她說她的哥哥曾經去羅馬朝見過教皇,她說她的信心堅定是在十五年前的十四歲的時候。而她的所最對我表示同情的一點,似乎是因為我的老家的遠處在北京,“一個人單身病倒了在這舉目無親的上海,哪能夠不感到異樣的孤凄與寂寞呢?”尤其是覺得巧合的,兩人在談話的中間,竟發現了兩人的老家,都偏處在西城,相去不上二三百步路遠,在兩家的院子里,是都可以聽得見北堂的晨鐘暮鼓的。為有這種種的關系,我入院后經過了一禮拜的時候,覺得忌淡也沒有什么苦處了,因為每次的膳事,她總叫廚子特別的為我留心,布丁上的奶油也特別的加得多,有幾次并且為了醫院內的定食不合我的胃口,她竟愛把她自己的幾盆我可以吃的菜蔬,差男護士菲列浦一盆一盆的遞送過來,來和我的交換。  象這樣的在病院里住了半個多月,雖則醫生的粗暴頑迷,仍舊改不過來,藥味的酸咸帶苦,仍舊是格格難吃,但小便中的絳黃色,卻也漸漸地褪去,而柔軟無力的兩只腳,也能夠走得動一里以上的路了。  又加以時節逼進中夏,日長的午后,火熱的太陽偏西一點,在房間里悶坐不住,當晚禱之前,她也常肯來和我向樓下的花園里去散一回小步。兩人從庭前走出,沿了葡萄架的甬道走過木蘭花叢,穿入菩提樹林,到前面的假山石旁,有金色十字架豎著的圣母像的石壇圈里,總要在長椅上,坐到晚禱的時候,才走回來。  這舒徐閑適的半小時的晚步,起初不過是隔兩日一次或隔日一次的,后來竟成了習慣,變得日日非去走不行了。這在我當然是一種無上的慰藉,可以打破一整天的單調生活,而終日忙碌的她似乎也在對這漫步,感受著無窮的興趣。  又經過了一星期的光景,天氣更加熱起來了。園里的各種花木,都已經開落得干干凈凈,只有墻角上的一叢灌木,大約是薔薇罷,還剩著幾朵紅白的殘花,在那里妝點著景色。去盛夏想也已不遠,而我也在打算退出這醫藥費昂貴的慈善醫院,轉回到北京去過夏去。可是心里雖則在這么的打算,但一則究竟病還沒有痊愈,而二則對于這周圍的花木,對于這半月余的生活情趣,也覺得有點依依難舍,所以一天一天的捱捱,又過了幾天無聊的病囚日子。  有一天午后,正當前兩天的大雨之余,天氣爽朗晴和得特別可愛,我在病室里踱來踱去,心里頭感覺得異樣的焦悶。大約在鐵籠子里徘徊著的新被擒獲的獅子,或可以想象得出我此時的心境來,因為那一天從早晨起,一直到將近晚禱的時候止,一整日中,牧母還不曾來過。  晚步的時間過去了,電燈點上了,直到送晚餐來的時候,菲列浦才從他的那件白衣袋里,摸出了一封信來,這不消說是牧母托他轉交的信。  信里說,她今天上中央會堂去避靜去了,休息些時,她將要離開上海,被調到香港的病院中去服務。若來面別,難免得不動傷感,所以相見不如不見。末后再三叮囑著,教我好好的保養,靜想想經傳上圣人的生活。若我能因這次的染病,而歸依上帝,浴圣母的慈恩,那她的喜悅就沒有比此更大的了。  我讀了這一封信后,夜飯當然是一瓢也沒有下咽。在電燈下呆坐了數十分鐘,站將起來向窗外面一看,明藍的天空里,卻早已經升上了一個銀盆似的月亮。大約不是十五六,也該是十三四的晚上了。  我在窗前又呆立了一會,旋轉身就披上了一件新制的法蘭絨的長衫,拿起了手杖,慢慢地,慢慢地,走下了樓梯,走出了樓門,走上了那條我們兩人日日在晚禱時候走熟了的葡萄甬道。一程一程的走去,月光就在我的身上印出了許多樹枝和疊石的影畫。到了那圣母像的石壇之內,我在那張兩人坐熟了的長椅子上,不知獨坐了多少時候。忽而來了一陣微風,我偶然間卻聞著了一種極清幽,極淡漠的似花又似葉的朦朧的香氣。稍稍移了一移擱在支著手杖的兩只手背上的頭部,向右肩瞟了一眼,在我自己的衣服上,卻又看出了一排非常纖勻的對稱樹葉的葉影,和幾朵花蕊細長花瓣稀薄的花影來。  “啊啊!馬纓花開了!”  毫不自覺的從嘴里輕輕念出了這一(www.lz13.cn)句獨語之后,我就從長椅子上站起了身來,走回了病舍。  一九三二年六月  原載一九三二年八月一日《現代》第一卷第四期 郁達夫作品_郁達夫散文集 郁達夫散文讀后感 郁達夫詩詞分頁:123

總會在一場淋漓的夜雨聲中醒來又睡去,雨城的冬日,像暮年和歸處。 日漸陳舊的樓房、街道身陷碧水青山而云遮霧繞。太陽一出,就被青衣江面的鋸齒山峰割傷。天,終日落淚,用所有的湛藍和明麗為太陽療傷,一次次聽風說起,青衣江是個胸襟寬廣的女子。 接連數日小雨,等不到放晴。姑姐撐開三把雨傘,幾片晴天就在我和雍貝頭頂上方盛開。這趟,我們要去登距離雨城不遠處的一座青山,傳說它林木蔥蘢、四季青碧。在旅游車站搭乘開往景區的白色商務專車,半個小時,我們就抵達了。因為是雨天,又過完了年假,游客稀少,寬敞的觀景車只載了我們三人就往山上駛去。公路兩旁用鐵絲網圍欄隔著密匝的闊葉林、竹林。車窗玻璃外層沾滿雨水珠子,不時滑落成線。導游是位年輕的女子,一直埋頭玩微信,她自說自話:“涼山那邊發生火災了,說是一個瘋子放的火,禽獸!”迎面,一道高大緊閉的鐵門,隨景觀車臨近分別朝左右兩邊自動打開。導游依舊埋頭說話:“車已進入猛獸區,不要拍打車窗玻璃,以免驚嚇猛獸。”我們屏住呼吸,隨一道道自動打開的鐵門,看著車窗外密林中緩慢掠過的老虎、獅子、棕熊、野狼。它們體態輕盈,不急不躁,在林間走動,站立,抑或蹲身歇息,早已習慣了頭頂縹緲的細雨及車窗內注視的目光。 進入可行走觀賞的動物園林區,我們便下車,由一路的指示牌導航前行。 一處假山環抱的土院中,幾只駝羊和一匹小馬駒站立雨中,見有人來,駝羊就圍攏上來。淋濕的駝毛光滑柔順,如卷發,一綹一綹垂下。一位管理人員手拿幾個小紙袋闊步朝我們走來,說是賣飼料,10元一袋,買下可喂食它們,駝羊的嘴唇就已經湊到了我們手上。飼料是用水浸泡過的飽滿的玉米籽,放幾粒在掌心,一只駝羊就熱愛地食用起來,其它幾只便知趣地走開了。小馬駒則躲到不遠處機警、敏銳地觀望。 斜坡,拾級往下。眼見一頭白牦牛,仿佛電影《轉山》中的一場夢境。一位五十開外的男人,手牽住從牦牛鼻孔穿出的麻繩,見到我們,便立馬祈福般地念叨:“觀音的坐騎,牛魔的妹妹,路過的神仙要不要騎上去留影。”它來自海拔3000米以上的青藏高原,相比黑牦牛,實屬珍稀。它秉性豪邁不羈,此刻卻溫順,眉目低垂。一對角上扎滿了紅紅綠綠的綢子,通體的白毛被梳理得絲絲縷縷。經主人耳畔這么念叨,白牦牛似乎早已淡忘了,淡忘了自己原本是誰,身在何處。 山路起伏,轉折,通向一個寬闊平臺。一股刺鼻難聞的氣味迎面襲來,接著兩峰高偉的駱駝就立在前方了,一峰見著有人靠近就朝空曠的平臺邊沿走去,身影孤獨。另一峰不停地來回走動,地上的稀泥合著它的糞便,不時散發出令人作嘔的氣味。游客從旁路經,腳步匆促,掩鼻而過。我走近它,它那么孤傲,一座山一樣的冷峻。我們是第一次相見,它目空一切。我卻暗自納罕它突兀的駝峰和仰望的高度。 門口,一塊糊滿稀泥的小牌寫著猜謎語:駱駝的駝峰用來儲存什么?我想,是水。答案就在背面,寫著:脂肪。駱駝的眼、鼻、耳,睫毛、平足等所有一切,似乎都是為在沙漠生存和遠行而生長的。 離開駱駝,一條小徑,逶迤穿竹林過去,偶然一只五彩鳥雀從路上撲哧飛過。一只深紅羽毛的鳥兒在小徑中央走走停停,也不飛離。路人經過,要為它的美麗輕輕繞行。靜靜凝聽林中各種鳥雀鳴唱,陌生而恬噪。這時,手機來電的蟬鳴也跟著響起,一只藍色孔雀從身后的一棵樹旁忽然冒出,然后拖著長長的金翠隱沒于密林深處。走出林子,通過一方人工巖洞,洞口設置了一處木雕長椅,椅子的左右把手上分別停落著兩只藍色孔雀,它們一動也不動。拍照要付錢,與孔雀合影要加雙倍的價格。姑姐說,你那么喜愛孔雀,去合影吧,不然遺憾了。愛孔雀是因為它潔凈的品質,與它靠近,希望是三只孔雀的相遇。只是,我忽然到來,那么倉促,沒來得及整理好藍色的羽毛。 時值正午,我們觀賞到了動物的行為表演。 在一處綠色雨棚遮風擋雨的小型表演場地,一群鳥兒分別棲落于幾位管理人員臂彎,整齊登場。一只被稱作公主的白色鸚鵡尤其出色,爪子和嘴殼并用,隨不斷變幻的音樂緩緩升起彩旗,有節奏地滾動小球,展開翅膀輕輕舞蹈,識別游客遞來的鈔票。其它鳥兒安靜等待,主持人報出它們名字時,它們就拖著系在腳部的長長細鏈,從管理人員臂彎依次紛紛飛出。 等到鳥兒們退場,兩頭龐大黑熊分別挽著兩位馴獸師的手,搖擺登場。它們騎單車、翻筋斗、跳恰恰,模樣憨態可掬。每次完成一項表演,它們都會卯足勁地奔走到馴獸師面前索要食物,吃完繼續盡其所能。那些食物會激發一股強盛的欲望,為此,它們險些都要開口講人話了。 七八只小猴登場時,場面凌亂而熱鬧。它們表演走鋼絲,雙手舉著花束、頭頂小球,也頂碗,動作伶俐。一只小猴在走鋼絲途中拒絕走完最后一程,就翻身下去了。管理人員用力一拉,套牢在它頸上的繩子,小猴被迫滾到了他面前,他發怒朝小猴的腹部猛踢一腳。小猴雙手抱頭護著,我心就痛了。那刻,我站起來了,后來又坐下了。我無力為小猴做點什么。管理人員接著又一拉套牢在小猴頸上的繩子,小猴便順從地爬上鋼絲繼續表演,極其認真。表演完畢,其它小猴都站立鋼絲上將手中的花束和小球巧妙拋向管理人員手中。而那只被踢的小猴卻伸長了手臂,親自把花束和球遞到管理人員手中。它還幼小,卻要學會忍耐和討巧。小猴的經歷觸到了我的記憶。原來,我是個胸襟不寬的女子。 主持人報節目,猛獸表演。在另外一個通道口,一群老虎和兩頭獅子帶著自身的英武和威猛傲然上場。它們登梯,瞬間越過時空一樣的距離,越過馴獸師設置在高空中的一道獨木橋及橋上緊密的梅花樁。我心隨它們穿行,它們偶然會張大嘴,露出鋒利的牙齒,面朝觀眾,完成一次意味深長的喘息。它們已被馴服,與所有登場的動物一樣。我想,那馴服的過程不是靠近它們說些感心動耳的話,也不是用手撫摸它們的毛皮,一定不是。 一曲葫蘆絲《月光下的鳳尾竹》響起,一頭龐然大物就登場了。主持人說,它是來自緬甸的大象姑娘。因為懷念家鄉,只要聽到葫蘆絲的樂曲,它就會翩翩起舞。果真,大象隨曲子登上一張方凳上,一起一落,體態笨拙而富有節奏地為大家展示舞蹈。背井離鄉,這個詞匯用在此處,如此相投,也如此心酸。表演結束,主持人說,有愛心的觀眾可買下管理人員手中的蘋果親自喂食大象。我與雍貝買了好幾袋子以犒賞大象姑娘,大象見到蘋果就把長長的鼻子溫柔地伸向我們,展開杯盞大小的鼻翼,吸住蘋果后放進嘴巴,接著又伸來索要。 表演是在幾聲零落的掌聲中結束的,雨還在落。 這一路到頭,我行走,沉思,自省,仿佛自己就是一只與山林失散許久的禽獸那樣無措。登上山頂就是出口了,漫天瞬間飛舞輕清雪花,回望眼下青山,一派縹緲迷茫。時光靜止,你有在聽嗎?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TOY0045GERG456VEV


【2023】高雄3D列印加工廠生物製造推薦》
【2023】台北哥吉拉模型上色推薦》 3D列印代工服務讓產品原型製作更高效【2023】新竹客製化3D列印加工廠推薦》 模型設計服務:模型收藏家不可錯過的定制體驗
( 心情隨筆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78ev2z63822&aid=178955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