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板橋肉骨茶包配方人氣推薦 》養生又美味,踏輕肉骨茶的五大健康好處
2023/10/26 06:03:30瀏覽10|回應0|推薦0

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高雄肉骨茶配方試吃心得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新北肉骨茶配料推薦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高雄肉骨茶中藥配方真空包外帶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新北肉骨茶排骨部位真空包外帶

母親搬到城里一年了,長胖了不少,但身體狀況卻大不如從前,抵抗力很差,動不動就感冒。幾天前,我帶母親到醫院做了體檢,結果顯示她的身體真的出現些小狀況。醫生說,平時要加強鍛煉身體。 母親看著體檢結果說:“我身體出了問題得給你添多少麻煩,這樣下去不行,我得趕緊鍛煉身體。”我趕緊表示支持:“行,以后咱娘倆一起鍛煉。”我堅持晨跑有7年了,幾乎是不分寒暑,風雨無阻。我深知鍛煉身體關鍵在于養成習慣,習慣養成后,堅持就成了一件很容易的事。 第一天,母親早早起來,我們來到小區的小廣場,我對母親說:“媽,鍛煉身體不能急于求成,應該循序漸進。你剛開始鍛煉,先從慢走開始,活動一下身子骨就行。”母親點點頭。 早晨,空氣新鮮。我慢慢跑步,母親緊隨我身后慢走。跑了一會兒,我來到母親身邊,陪她慢走。我給她講了很多鍛煉身體的方法和注意事項,她聽得非常認真。第二天,母親照例早早起來鍛煉身體,我夸她堅持得不錯。誰知到了第三天,母親有些為難地說:“活動了兩天,我感覺也沒什么效果,還耽誤做早飯,你自己去鍛煉吧。”鍛煉身體不會有立竿見影的效果,所以很多人半途而廢。為了讓母親堅持下去,我決定暫時跟著她的節奏鍛煉,有個伴就容易堅持下來。就這樣,第三天早晨,我陪母親走了一圈又一圈,然后又去玩體育器材。我一樣一樣教給母親如何使用這些體育器材,她饒有興致地學這學那,很興奮的樣子。旁邊有兩位老太太也在體育器材上活動,母親去跟她們搭訕,得知她們也是來城里投奔兒女的,頓覺遇到了知音。兩位老太太說,她們每天都堅持晨練,晚上還去跳廣場舞,母親決定跟她們一起鍛煉,畢竟老年人在一起才更有興致。 之后的一段時間,母親先走一會兒,再去體育器材上鍛煉,晚上還跳20分鐘的廣場舞。那兩位老太太的跟母親也慢慢熟悉了,還成了好朋友,母親說這是鍛煉身體的意外收獲。我替母親高興,老人身心健康,我們做兒女的才能安心。 一個月的時間,母親養成了鍛煉身體的習慣。如今,母親信心滿滿地說:“啥時候你再帶我去體檢,各項指標肯定達標!”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把自己鎖在這陰霾之下 鎖在露水的脆弱尾巴 凝結羅伯特之淚,鎖在淚的尾巴上 從好高的地方才能飛起,從很低的地方才能飛奔 想起來被琥珀鎖住的樣子 一次次被人握在手里擠壓 盤去我身上所有光華 >>>更多美文:自創詩

從野外歸來,帶回一枝臘梅,插于案上的凈瓶中,立即暗香浮動,滿屋溫馨。 “臘梅”別稱“臘木”“香梅”“黃梅”等,臘梅正確的讀寫應是蠟梅,是因為它的花型若梅,色黃如玉,表面似有一層蠟質。明朝的《花疏》中就記寫:“蠟梅是寒花,絕品,人以臘月開,故以臘名,非也,為色正似黃蠟耳。” 臘梅非梅,屬于臘梅科落葉灌木,而梅花屬于薔薇科,是一種落葉喬木。臘梅臘月開花,色黃香濃;梅花早春開花,紅粉香淡。兩者在屬類、花期、花色、花香上皆有區別。許多人將臘梅認作梅的一種,是為誤也。宋代王十朋的《臘梅》詩就寫道:“非蠟復非梅,梅將蠟染腮。游蜂見還訝,疑自蜜中來。” 古往今來,詠梅的詩詞不計其數。所謂“墻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早春才發的梅花在世人的眼中成了傲雪斗霜、不畏苦寒的形象代表,而真正開在風雪霜天中的臘梅反少有人吟頌,竊為之不平。 是臘梅的色彩沒有梅花的艷麗嗎?若如此,倒更顯臘梅的品質,如同那些隱忍苦難卻默默奉獻的人們,令人欽佩。 記得一次去山里,正是大雪紛飛。一個人縮著脖子亦步亦趨地行走在崎嶇的山路上,放眼四野,一片蒼茫。風卷起的雪霧在山梁上彌漫,枯草和敗枝在風雪中顫抖。身體倍感寒冷,心中陡升孤獨。就在這時,一叢金黃突然躍入眼簾,在白皚的天地間特別地醒目。原來,是坡畔一樹臘梅正傲雪怒放,那滿枝的花骨朵兒仿佛一顆顆小小的火焰,猝然在我的胸中燃起溫暖。我折下一枝插于胸前,一路在那暖暖的香氣陪伴下,走完了那段雪舞冰封的山路。 生在偏野僻壤,開在天寒地凍,或許是其少為人誦的另一個原因吧?后來讀到楊萬里的《臘梅》詩,立即想到那次雪野之行,深為喜愛。詩曰:“天向梅梢別出奇,國香未許世人知。殷勤滴蠟緘封卻,偷被霜風拆一枝。” 臘梅雖是灌木,不知何因,卻極少見林栽群植,不似梅花,到處是梅林花海,早春二月綻放時,林下游人如織。或許,玉質般的臘梅就是寂寞的花兒,專為溫潤孤冷的日子而來,庭外院內窗前案頭偶養一株,便足使枯季寒冬添香增色。 “色輕花更艷,體弱香自永。玉質金作裳,山明風弄影。”朔冬臘月,有一枝臘梅做伴,美何以堪,幸何以甚?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RR11DD45CEF55WEFE


彰化肉骨茶材料真空包外帶
台南肉骨茶料理料理包推薦 》當東方美食遇見踏輕:肉骨茶的新風尚
( 心情隨筆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78ee7b62238&aid=180010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