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大里洢蓮絲S劑型多久能吸收 員林洢蓮絲1cc眉上效果 台北捷運站醫美推薦肉毒
2022/11/01 14:59:04瀏覽13|回應0|推薦0

文章目錄:

什麼是洢蓮絲嗎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洢蓮絲相關須知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

「洢蓮絲Ellanse」,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具備玻尿酸的特性,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效果跟晶亮瓷一樣,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

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

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

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修復期不長,隔天就可以工作,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

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從來沒有整型經驗、想先試試看的人

小資經濟的的族群

考慮開刀風險、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

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

追求自然效果的人

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可維持2年效果,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

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不紅不腫,我們的案例眾多,讓你安心~~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倩:

技術好的醫師,效果就是不一樣,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

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只要跟她討論好,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Alice:

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顧問師很親切,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

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真的很有默契,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感受到變化,現在到第10天

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開心灑花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泱泱:

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有夠好笑的,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

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非常滿意喔~感謝顧問跟醫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可:

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感覺年紀越大,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

常拍照的我,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

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第一重:立即填補、立即改善

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當CMC注入至皮膚後,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

 

第二重:促進結締組織增生

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

 

第三重: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

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

因此皺紋、凹陷、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愛美一族的你,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

洢蓮絲相關須知

1.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及運動。

2.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搭飛機。

3.一週內避免泡溫泉、使用烤箱、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

4.當療程結束後7~10天,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Q1: 什麼人適合施打?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

A1:除了懷孕者,產後2個月內,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

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 除了眉間,眼窩,及嘴唇不能施打,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

Q2: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施打的滿意度如何?

A2:通常回診時,客人常說膚質變好,變亮。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維持度也佳。

Q3: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

A3:衛教很重要。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異物感,

但是7-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一定要先告知客人。

Q4:術後注意事項?

A4:施打後可立即塑型,約3~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

若腫脹可冰敷,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

Q5: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

A5:

1.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

2.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

3.喜歡舒顏萃,但不喜歡按摩者。

4.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

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https://www.topcoinfuture.com/

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http://line.me/ti/p/@858ecymb

WE115CEEC158EF

臺中大里洢蓮絲M劑型醫美推薦DCARD,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

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兩種主成CMC+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於2011年榮獲Frost &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臺中大雅洢蓮絲可以溶解嗎

臺中大里洢蓮絲一隻多少量的主要成份為70%之PBS-生物降解材料(carboxymethylcellulose, CMC)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之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 PCL)製成的25-50微米(µm)的完美微型晶球。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平滑、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同時改善肌膚彈性。

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臺中北屯童顏針恢復期多久
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臺中北區洢蓮絲S劑型會增生嗎

Ellanse-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

ELLANSÉ®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臺中洢蓮絲額頭效果

注射進皮下組織時,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臺中北區洢蓮絲會增生嗎

沈奇嵐:你的閱讀造就了你    親愛的:    大學生活還是讓你不滿意么?課程枯燥,老師敷衍,有人創業,有人戀愛。你心志不低,想要一份光輝的未來。可是,你說大一過得渾渾噩噩,大二也在稀里糊涂中即將過去。每天醒來你都告訴自己要努力奮斗,可是每一天過去的時候都好像一事無成。你看勵志書,里面說目標明確、意志堅定就可以達到目標。你總是做不到。    我告訴你一個真相:如果你真的想在經濟方面有所作為,那么你就看錯書了。想在經濟方面有所建樹,你首先應該看得是專業書。我今天想和你聊的是了解世界的方法論。不知道你是否也有這樣的感覺:這個信息爆炸的世界,又是一個信息極度不對稱的世界。網絡上總有無窮的鏈接吸引著自己:這個明星有新的男朋友了,那個政客說了些什么了,新的惡搞視頻讓你哈哈大笑,新的電子產品讓你忍不住一遍一遍搜索……你了解那么多新鮮有趣的事物,可是親愛的你,這些并不能幫助你更了解這個世界。因為你始終沒有用自己的標準來篩選信息。你會說,你只看對你而言有趣的信息。親愛的,你想過嗎,你的需求是被制造的,你的趣味也是被引導的,你的追求是被煽動的。如果沒有那么多廣告說睫毛越長越好看,你可會追求那些睫毛膏?    我絕對贊成女孩子要打扮得漂漂亮亮,讓自己賞心悅目。但是更重要的是,善待自己的心靈,懂得喂養自己的大腦。你的時間精力都分散在了這些被煽動的追求上,自然沒法去實現自己真正想要的目標。    有個理論叫做“You are what you read.”(你的閱讀造就了你。)如果整天徘徊在明星的博客上,那么更適合你的職業娛樂記者,你說對經濟有興趣,你要看的是學者們的著作,財富人物的訪談或許可以讓你心潮澎湃,卻不能讓你的思想更銳利。    關于文化,你要明白自己是想玩票還是真心熱愛文化。如果只是覺得文化是個很好的消遣,那么看看歐洲文藝電影,聽聽搖滾,翻幾本裝幀設計精良的小說大概就夠了。如果是真心想投身于文化,要做的功課就多了。(人生感悟  www.lz13.cn)無論是維基百科還是谷歌還是百度,都遠遠不夠。你要去的地方時博物館美術館圖書館,你要看的是最新的世界性藝術雜志,你需要一個志同道合的圈子與你一起交流和創作……    如果你每天起來,心不在焉地上幾節課,拿起單詞書又放下,你就知道你為什么是現在這個樣子了。你根本不喂養你的大腦,那么它自然也不能實現你的愿望。雄心壯志需要一個實際的計劃,單靠每天的鏘鏘誓言是于事無補的。    我不知道和網絡時代一起成長的你是否比我更了解世界。我始終覺得世界和以前一樣,信息嚴重不對稱。你是否知道你將來要進入的那個世界,你將來所期待的生活里面,有什么等待著你?    對自己的塑造,就在于你如何使用每一分鐘。你和時間的關系,就形成了你自己。    和朋友歡聚怡養心靈,參加派對也讓人放松神經,在八卦論壇上拍拍板磚也很釋放情緒。但那不能成為你生活的全部。    試試看,跟蹤自己一個星期,列個“我在看什么”的表格。一周下來,你自然清楚,為什么你現在是這樣的一個你。還在大學里的你,實在是得天獨厚。有那么好的機會和條件,幫你成為自己想成為的那個你。    曾經看到楊絳說她的讀書經歷。有人問他,如果三天沒有讀書,感覺怎樣?她說,感覺不好受。如果一周不讀書呢?她說:“那么我一周都白活。”    我白活過很多時間,如今有些后悔了。希望你不要重蹈我的覆轍。每天看一點書,你會發現有收獲的。    愿你在這個信息爆炸的世界里,找到屬于自己的行星軌跡。總會有這樣那樣的天外隕石來撞擊你的軌道的,堅持自己的定力。分頁:123

為什么現在的我們,連做一件小事都不能堅持?  許多人很迷茫,覺得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容易半途而廢,不能堅持到底。這篇文章詳細分析了為什么不能堅持的七種原因,適合困惑中的所有人。  我們沒有形成固定的時間節奏感。  高中階段我們都比較容易堅持做一件事。一個重要的原因是我們有良好規律的生活,我們每天按時起床,按時上課,按時自習,按時睡覺。在一個有規律的生活里,人是容易有相對固定的受控時間去完成自己既定的目標。  到了大學階段,課表不是天天相同,生活也開始多了很多可能性。這意味著你的生活變得豐富的同時,你獲得各種自由的同時,你開始失去你過去養成的節奏感。  你開始慢慢變成被不同的事情推動去行動的人,而不是堅持在固定的時間干一點什么的人。  這種被碎片化事情推動的現象,不僅僅是在大學,一直到了職場,都會越來越嚴重。我的第一個建議是:要養成堅持的習慣,你最好要讓自己有一些固定的時間去做固定的事情的習慣。  我為什么總是建議大家做一些小事情?比如每天堅持在某個固定的時間寫日記,練字,鍛煉,一切你喜歡的事情都好,不需要太多的時間,哪怕就15分鐘。  這些小事情會慢慢形成你新的時間錨點,有了這些時間錨點,你才能在不同的環境里慢慢養成你生活中的新節奏感。有了時間節奏感的人,才能逐漸掌控自己的時間。  大家要明白,對自己時間無法掌控的人更容易覺得累,而不是對自己時間有掌控的人,我們只是更有產出。  我們沒有找到好的志同道合者互相激勵。  你和怎樣的人交往越多,你就越可能變成怎樣的人。  在高中,因為有各種制度和外力約束,大家都被集體化成一種行為模式,往往能為某個特定的目標長期全力以赴,互相追趕激勵,很多人覺得自己在高中學習過程中很有充實感,和這個環境是分不開的。  我上班以后和我很多從小玩到大的老同學關系越來越淡,倒是和一些不在一個城市的朋友關系很好。我發現一個特點,我們這些玩得好的人往往是同一個生活節奏的人。  我們沒有選擇一個更適合目標的環境。  我們往往缺乏和自己有同樣目標的同伴,這也導致我們很難一個人特立獨行下去,畢竟人是群體性動物,很難擺脫從眾的自然基因行為模式。  在高中即便你的同學不求上進,我也不太擔心你不會堅持,因為班主任、家長和學校構成了一張網,為你設計好了每天的行為模式。中國的高中不如看做是一種學習集中營模式更為恰當,它的升學率成功是以犧牲人的個性、人的自由意志為代價的。  但這種模式在短期內能讓你在某個點上快速突破,脫穎而出,所以還是有其存在的理由。  到了大學,無論是班主任還是輔導員,又或者是學校,對你的管理都是很粗放的,沒有人天天監督你上自習,甚至是上課!  在這種環境下很多人才會發現沒有外力約束,他很難建立對自己的行為控制能力。  不僅僅是大學,即便是在職場,我也是比較反對在家辦公這種模式。真正辦過公司的人都知道,讓新員工在家辦公而不是集中到辦公室管理,不但不會產生工作效率,往往還可能毀了一個人的職業生涯,因為他會養成很糟糕的工作習慣。  絕大部分人離開環境的約束就一無所成。想享受自由的生活,前提是你為自己選擇了某種有控制的生活。  這是像我這樣經過十幾年修煉的人才能勉強做到的功力。所以大家可以理解為什么考研時那么多人會去報考研班,一需要同伴環境,二也需要上課的環境。沒有這個環境,他們無法約束自己的行為。  我們丟失了自己真正想做的目標。  有一名大一學生,從新學期開始他做了很多打算、計劃,但是一學年下來,他幾乎沒怎么實行過,現在上課他沒啥興趣,要不看小說,要不睡覺,要不寧愿發呆,但過后他又特后悔,特糾結,他覺得自己對不起父母。  在大學里,他過得混沌,看不到啥希望,一味活在自己的幻想世界里,甚至有不想念書的念頭。他很煩,想改變這種現狀,但又不知道該怎么做?  這是一個更大的問題,我們即便能夠堅持,但是前提是為自己找到一個堅持的理由,或者叫目標。  高中階段我們有一個明確的目標,考大學,而且被同伴和環境驅動去努力。到了大學,就業一時半會還很遠,考研也得三年后,經過十二年艱苦求學的日子,人都想為自己放松一下,大學又不缺乏這種放松的方式。但正在這種放松的環境中,我們想不起自己的奮斗目標了。這是第一個問題:沒有目標了。  高中有一個現實的目標叫上大學,上好大學。其實大學倒是有一個現實的目標叫就業,就好業。  為了上好大學,高中階段發展了一套以拿分為導向的應試教育體系,雖然這套體系影響人的思維開放性,但是它能幫你拿分。  在大學里,課程體系設置往往讓你看不到和就業這個目標的關系,它的實用性和社會現實脫節的確很嚴重,在學習的過程中,你往往看不到自己和就業需求之間的進展,只是感覺到自己一天天在混日子。  如果你沒有辦法衡量你現在離目標的距離是否更近,你就會慢慢忘記自己的目標。甚至慢慢用還在學習這件事情安慰自己在接近目標,其實這是自欺欺人。  如果不自欺欺人,大學生就應該主動在大一了解自己想去的就業單位,了解他們的就業崗位,了解這些崗位對人的素質要求,主動在大一就明確自我成長的目標和實現的手段,并找到恰當的手段衡量自己的進展。這本來應該是一個好的教學體系應該做到的事情,但是在中國,你是選擇抱怨國家呢還是先去改善自己?  我們無法確定自己的所作所為是否離目標更近。  有的大學生倒是有這樣的想法,但是依然很難堅持。為什么?在高中你遇到任何自己不能突破的困難,都有老師教你答案。但是在大學,一切似乎都沒有人給你答案,或者給你太多的答案。到底哪種是你想要的?這真很難講。  所以很多同學在走向目標的路上,往往看不清自己堅持的方向是否是對的,因為缺乏獨立判斷的能力,而總是懷疑自己的選擇是否是最佳的,在這種畏手畏腳的猶豫中,如果沒有太多的進展,也就慢慢放棄了堅持。  我們的性格中有太多好逸惡勞的成分。  還有一些同學看到了進展,但是也沒有最終堅持下去,這很可能和他的性格有關。心理學家說習慣推遲滿足感的人才更容易成功。  推遲滿足感這個概念可能有的同學并不清楚,這里我分享一個摘抄來的故事,也許對你有啟發。  不久前,一位30歲的財務分析師請求我的幫助,她想糾正在最近幾個月里,總是拖延工作的惡習。我們探討了她對老板的看法,老板對她的態度;她對權威的認識以及她的父母的情況。  我們也談到她對工作與成就的觀念;這些觀念對其婚姻觀、性別觀的影響;她同丈夫和同事競爭的愿望,以及競爭帶給她的恐懼感。盡管一再努力,但這種常規心理分析和治療,并未觸及問題的癥結。終于有一天,我們進入久被忽略的一個領域,才使治療出現了轉機。  “你喜歡吃蛋糕嗎?”我問。她回答說喜歡。  “你更喜歡吃蛋糕,”我接著問,“還是蛋糕上涂抹的奶油?”  她興奮地說:“啊,當然是奶油啦!”  “那么,你通常是怎么吃蛋糕的呢?”我接著又問。我也許是有史以來最愚蠢的心理醫生了。  她不假思索地說:“那還用說嗎,我通常先吃完奶油,然后才吃蛋糕的。”  就這樣,我們從吃蛋糕的習慣出發,重新討論她對待工作的態度。正如我預料的,在上班第一個鐘頭,她總是把容易和喜歡做的工作先完成,而在剩下六個鐘頭里,她就盡量規避棘手的差事。  我建議她從現在開始,在上班第一個鐘頭,要先去解決那些麻煩的差事,在剩下的時間里,其他工作會變得相對輕松。  考慮到她學的是財務管理,我就這樣解釋其中的道理:按一天工作七個鐘頭計算,一個鐘頭的痛苦,加上六個鐘頭的幸福,顯然要比一個鐘頭的幸福,加上六個鐘頭的痛苦劃算。她完全同意這樣的計算方法,而且堅決照此執行,不久就徹底克服了拖延工作的壞毛病。  推遲滿足感,意味著不貪圖暫時的安逸,重新設置人生快樂與痛苦的次序:首先,面對問題并感受痛苦;然后,解決問題并享受更大的快樂,這是惟一可行的生活方式。  我們會因為一點點小成功替代了真正的目標。  在心理學上有一個效應,當人為目標奮斗得到一點點進展的時候,往往會獎賞自己放縱一下,這樣就很容易讓自己脫離正確的軌道。所以當你發現自己已經取得了一點點進展的話,一定要提醒自己,要繼續加油,因為目標還沒有實現呢!  寫在后面:  不知道你是哪種原因造成的不能堅持,也許還有更多的原因,我想通過高中和大學的對比,讓我們看到很多細節的不同,這些不同的細節恰恰影響了你現在的行為,你如果要改變,也只能針對每個細節,一點點去想辦法完善。  我還想說:  每天堅持做一件小事,會改變你的性格。我建議你們不妨從按時吃早飯開始,這會帶來意志力的提高,增強你的自控力。 挫折路上,堅持常在心間 堅持做20件小事,你的人生大不同 成功,來自有夢想,肯堅持分頁:123

孫犁:保定舊事  我的家鄉,距離保定,有一百八十里路。我跟隨父親在安國縣,這樣就縮短了六十里路。去保定上學,總是雇單套騾車,三個或兩個同學,合雇一輛。車是前一天定好,剛過半夜,車夫就來打門了。他們一般是很守信用,絕不會誤了客人行程的。于是抱行李上車。在路上,如果你高興,車夫可以給你講故事;如果你困了,要睡覺,他便停止,也坐在車前沿,抱著鞭子睡起來。這種旅行,雖在深夜,也不會迷失路途。因為學生們開學,路上的車,連成了一條長龍。牲口也是熟路,前邊停下,它也停下;前邊走了,它也跟著走起來,這樣一直走到唐河渡口,天也就天亮了。如果是春冬天,在渡口也不會耽擱多久。車從草橋上過去,橋頭上站著一個人,一邊和車夫們開著玩笑,一邊敲訛著學生們的過路錢。  中午,在溫仁或是南大冉打尖。一進街口,便有望不到頭的各式各樣的笊籬,掛在大街兩旁的店門口。店伙們站在門口,喊叫著,招呼著,甚至攔截著,請車輛到他的店中去。  但是,這不會釀成很大的混亂,也不會因為爭奪生意,互相吵鬧起來。因為店伙們和車夫們都心中有數,誰是哪家的主顧,這是一生一世,也不會輕易忘情和發生變異的。  一進要停車打尖的村口,車夫們便都神氣起來。那種神氣是沒法形容的,只有用他們的行話,才能說明萬一。這就是那句社會上公認的成語:“車喝兒進店,給個知縣也不干!”  確實如此,車夫把車喝住,把鞭子往車卒上一插,便什么也不管,徑到柜房,洗臉,喝茶,吃飯去了。一切由店伙代勞。酒飯錢,牲口草料錢,自然是從乘客的飯錢中代付了。  牲口、人吃飽了,喝足了,連知縣都不想干的車夫們,一個個喝得醉醺醺的,蜂擁著從柜房出來,催客人上路。其實,客人們早就等急了,天也不早了。這時,人歡馬騰,一輛輛車趕得要飛起來,車夫坐在車上,笑嘻嘻地回頭對客人說:  “先生,著什么急?這是去上學,又不是回家,有媳婦等著你!”  “你該著急呀,”一些年歲大的客人說,“保定府,你有相好的吧!”  “那誤不了,上燈以前趕到就行!”車夫笑著說。  一進校門,便是黃卷青燈的生活。  這是一所私立中學,設在西關外一條南北街上。這是一條很荒涼的小街道,但莊嚴地坐落著一所大學和兩所中等學校。此外就只有幾家小飯鋪,三兩處糖攤。  整個保定的街道,都是坑坑洼洼,塵土飛揚的。那時誰也沒想過,這個府城為什么這樣荒涼,這樣破舊,這樣蕭條。  也沒有誰想到去建設它,或是把它修整修整。誰也沒有去注意這個城市的市政機關設在哪里,也看不到一個清掃街道的工人。  從學校進城去,還有一條斜著通到西門的坎坷的土馬路,走過一座賣包子和罩火燒的小樓,便是護城河的石橋。秋冬風沙大,接近城門時,從門洞刮出的風又冷又烈,就得側著身子或背著身子走。在轉身的一剎那,常常會看到,在城門一邊的墻上,掛著一個小木籠,這就是在那個年代,視為平常的,被灰塵蒙蓋了的,血肉模糊的示眾的首級。  經常有些雜牌軍隊,在西關火車站駐防。星期天,在石橋旁邊那家澡塘里,可以看到好多軍人洗澡。在馬路上,三兩成群的外出士兵,一般都不攜帶槍支,而是把寬厚的皮帶握在手里。黃昏的時候,常常有全副武裝的一小隊人,匆匆忙忙在街上沖過,最前邊的一個人,抱著靈牌一樣的紙糊大令。城門上懸掛的物件,就全是他們的作品。  如果遇到什么特別重要的人物來了,比如當時的張學良,則臨時戒嚴,街上行人,一律面向墻壁,背后排列著也是面向墻壁的持槍士兵。  這個城市,就靠幾所學校維持著,成為中國北方除北平以外著名的文化古城。  如果不是星期天,城里那條最主要的街道——西大街上,是很少行人的。兩旁店鋪的門,有的虛掩著,有的干脆就關閉。有名的市場“馬號”里,游人也是寥寥無幾。這個市場,高高低低,非常陰暗。各個小鋪子里的店員們,呆呆地站在柜臺旁邊,有的就靠著柜臺睡著了。  只有南門外大街上,幾家小鐵器鋪里,傳出叮叮當當的響聲;另外,從西關水磨那里,傳來嘩嘩的流水聲。此外,這就是一座灰色的,沒有聲音的,城南那座曹琨花園,也沒有幾個游人的,窒息了的城市。  那時候,只是一家單純的富農,還不能供給一個中學生;  一家普通地主,不能供給一個大學生。必須都兼有商業資本或其他收入。這樣,在很長時間里,文化和剝削,發生著不可分割的關聯。  這所私立的中學,一個學生一年要交三十六元的學費(買書在外)。那時,農民出售三十斤一斗的小麥,也不過收入一元多錢。  這所中學,不只在保定,在整個華北也是有名的。它不惜重金,禮聘有名望的教員,它的畢業生,成為天津北洋大學錄取新生的一個主要來源。同時,不惜工本,培養運動員。  北平師范大學體育系,每期差不多由官包辦了。它是在籃球場上,一度成為舞臺上的梅蘭芳那樣的明星,王玉增的母校。  它也是那些從它這里培養,去法國勤工儉學,歸來后成為一代著名人物的人們的母校。  當我進校的時候,它還附設著一個鐵工廠,又和化學教員合辦了一個制革廠,都沒有什么生意,學生也不到那里去勞動,勤工儉學,已經名存實亡了。  學校從操場的西南角,劃出一片地方,臨著街蓋了一排教室,辦了一所平民學校。  在我上高二的時候,我有一個要好的同班生,被學校任命為平民學校的校長。他見我經常在校刊上發表小說,就約我去教女高小二年級的國文。  被教育了這么些年,一旦要去教育別人,確是很新鮮的事。聽到上課的鈴聲,抱著書本和教具,從教員預備室里出來,嚴肅認真地走進教室。教室很小,學生也不多,只有五、六個人。她們肅靜地站立起來,認真地行著禮。  平民學校的對門,就是保定第二師范。在那灰色的大圍墻里面,它的學生們,正在進行實驗蘇維埃的紅色革命。國家民族處在生死存亡危急的關頭,“九·一八”、“一·二八”事變,在學生平靜的讀書生活里,像投下兩顆炸彈,許多重大迫切的問題,涌到青年們的眼前,要求每個人作出解答。  我寫了韓國志士謀求獨立的劇本,給學生們講了法國和波蘭的愛國小說,后來又講了十月革命的短篇作品。  班長王淑,坐在最前排中間位置上。每當我進來,她喊著口令,聲音沉穩而略帶沙啞。她身材矮小,面孔很白,眼睛在她那小而有些下尖的臉盤上,顯得特別的黑和特別的大。  油黑的短頭發,分下來緊緊貼在兩鬢上。嘴很小,下唇豐厚,說話的時候,總帶著輕微的笑。  她非常聰明,各門功課都是出類拔萃的,大楷和繪畫,我是望塵莫及的。她的作文,緊緊吻合著時代,以及我教課的思想和感情。有說不完的意思,她就寫很長的信,寄到我的學校,和我討論,要我解答。  我們的校長,曾經跟隨過孫中山先生,后來,有人說他成了國家主義派,專門辦教育了。他住在學校第二層院的正房里。學校原是由一座舊廟改建的,他所住的,就是廟宇的正殿。他是道貌岸然的,長年袍褂不離身。很少看見他和人談笑,卻常常看到他在那小小的庭院里散步,也只是限于他門前那一點點地方。一九二七年以后,每次周會,能在大飯堂聽到他的清楚簡短的講話。  訓育主任的辦公室,設在學生出入必須經過的走廊里。他坐在辦公桌上,就可以對出入學校大門的人,一覽無余。他覺得這還不夠,幾乎無時不在那一丈多長的走廊中間,來回踱步。師道尊嚴,尤其是訓育主任,左規右矩,走路都要給學生做出楷模。他高個子,西服革履,一臉殺氣——據說曾當過連長,眼睛平直前望,一步邁出去,那種慢勁和造作勁,和仙鶴完全一樣。  他的辦公室的對面,是學生信架,每天下午課后,學生們到這里來,看有沒有自己的信件。有一天,訓育主任把我叫到他的辦公室,用簡短客氣的話語,免去了我在平校的教職。顯然是王淑的信出了毛病。  我的講室,在面對操場的那座二層樓上。每次課間休息,我們都到走廊上,看操場上的學生們玩球。平校的小小院落,看得很清楚。隨著下課鈴響,我看見王淑站在她的課堂門前的臺階上,用憂郁的、大膽的、厚意深情的目光,投向我們的大樓之上。如果是下午,陽光直射在她的身上。她不顧同學們從她身邊跑進跑出,直到上課的鈴聲響完,她才最后一個轉身進入教室。  我從農村來,當時不太了解王淑的家庭生活。后來我才知道,這叫做城市貧民。她的祖先,不知在一種什么境遇下,在這個城市住了下來,目前生活是很窮困的了。她的母親,只能把她押在那變化無常的,難以捉摸的,生活或者叫做命運的棋盤上。  城市貧民和農村的貧農不一樣。城市貧民,如果他的祖先闊氣過,那就要照顧生活的體面。特別是一個女孩子,她在家里可以吃不飽,但出門之時,就要有一件像樣的衣服穿在身上。如果在冬天,就還要有一條寬大漂亮的毛線圍巾,披在肩頭。  當她因為眼病,住了西關思羅醫院的時候,我又知道她家是教民,這當然也是為了得到生活上的救濟。我到醫院去看望了她,她用紗布包裹著雙眼,像捉迷藏一樣。她母親看見我,就到外邊買東西去了。在那間小房子里,王淑對我說了情意深長的話。醫院的人來叫她去換藥,我也告辭,她走到醫院大樓的門口,回過身來,背靠著墻,向我的方位站了一會。  這座醫院,是一座外國人辦的醫院,它有一帶大圍墻,圍墻以內就成了殖民地。我順著圍墻往外走,經過一片楊樹林。  有一個小教民,背著柴筐從對面走來,向我舉起拳頭示威。是怕我和他爭奪秋天的敗枝落葉呢?還是意識到主子是外國人,自己也高人一等?  王淑和我年歲相差不多,她竟把我當作師長,在茫茫的人生原野上,希望我能指引給她一條正確的路。我很慚愧,我不是先知先覺,我很平庸,不能引導別人,自己也正在苦惱地從書本和實踐中探索。訓育主任,想叫學生循著他所規定的,像操場上田徑比賽時,用白粉劃定的跑道前進,這也是不可能的。時代和生活的波濤,不斷起伏。在抗日大浪潮的推動下,我離開了保定,到了距離她很遠的地方。  我不知道,生活(www.lz13.cn)把王淑推到了什么地方,我想她現在一定生活得很幸福。  那種苦雨愁城,枯柳敗路的印象,很自然地一掃而光。  1977年3月 孫犁作品_孫犁散文 孫犁:父親的記憶 孫犁:童年漫憶分頁:123


台中大里少女針額頭效果
台中潭子洢蓮絲1cc下巴塑形 台中潭子少女針醫美推薦PTT 台中北區醫學美容診所推薦彰化洢蓮絲S劑型M型大概多少錢 彰化Ellanse洢蓮絲怎麼樣 桃園玻尿酸醫美診所推薦台中北區洢蓮絲S劑型功效 台中豐原Ellanse洢蓮絲可以溶解嗎 台中北區醫美診所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69zrcxxp41905&aid=17736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