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擁有快樂的婚姻?
2013/06/27 15:24:36瀏覽256|回應0|推薦0

 

記得有一句智慧名言說:『你這一生要找到真愛,需要先經歷3個過程,就是找到一個愛你的人、再找到一個你愛的人,然後你才會找到兩情相悅的真愛!』

 

我在年少輕狂20初頭時,遇到了「那個愛我的女人-慧」,可是當時由於自己愛玩與無法定性,為了這段轟轟烈烈的愛情,我與家人反目,甚至父母要跟我脫離親子關係,可是我還是毅然決然的帶著【慧】,一起離開台南到台北生活,可是相愛容易相處難,愈是緊密的生活,發生摩擦的機率就越大,就這樣我和【慧】分分合合,糾結了7年,一直到我唸研究所才正式結束斷這段感情。

 

在我當研究生的日子,我又再次認識了「我愛的女人-卿」,為了愛她,我愛的連自我都失去,世界以他為中心在旋轉,盡我一切的能力去呵護她,由於價值觀的不同,吵吵鬧鬧的生活依續上演著,「卿」的剛烈與潔癖個性還有現實的價值觀,是我們生活爆炸的引燃點,在我們分合8年論及婚嫁的前夕,我們徹底的分手,連拍好的婚紗都一併送給攝影公司沒有取回。

 

我在經歷2段約15年的感情後,對於交女友或結婚完全不抱希望,因為感情的刻痕,早已把我的心刮的傷痕累累,我也沒有餘力再去追尋別人所謂的「幸福」!

 

但是上帝說過:「當你關上一扇窗時,一定會有另一道門打開」,剛開始在網路上遇到「閑」時,我們只是把彼此當成可以談心的好朋友,我準備中醫師執照考試,她發展自己的直銷事業,剛開始完全沒有涉及男女感情,在有一次「閑」遭遇詐騙事件,畢生積蓄幾乎被騙光時,她週遭朋友紛紛棄他而去,只有我陪著她度過那段低潮期;然後有一次她穿高跟鞋扭傷腳,到我的住處站暫住約1個月,我幫他打點三餐並幫他推拿腳,雙方才慢慢產生情愫。

 

在沒有預期的突然下,我和「閑」步入婚姻已經快2年了,從我倆交往到婚後這4-5年的時間,我們沒有吵過架,「閑」常常虧我說:我們是快到老時才找到的老伴,所以我們常常有空就一起在社區牽手散步,假日就一起去爬山健身,和「閑」在一起的生活就那麼自然,也讓我想到那句名言,我找到了「那個愛我同時我也愛她的女人-閑」。

 

如我你問我「婚姻」像什麼!我想我會回答說:就是「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緣份」是無法強求的,今生緣前生定,但還需要配合「相愛靠直覺,想處靠修為」的人生智慧才行。

 

我在經歷幾段失敗的感情後,「閑」的出現讓我「找回快樂的婚姻」生活,也讓週遭很多朋友稱羨,這段得之不易的緣份與感情,也讓我更加倍覺幸福!

 

最後也期許,希望大家「用心去感受」你的另一半的作為,因為那就會呈現出一個「愛」字。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515151&aid=783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