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6/15我的修行日誌。呼吸
2024/06/15 01:20:05瀏覽54|回應0|推薦10

呼吸是三維世界生命的表徵,

打坐專注在呼吸上可以有效靜下心來,所以我一直如此(覺照)呼吸。

直到昨天看了一則禪詩,行者請益居士,如何是『佛』居士回應:挑水砍柴。這是我之前已有看過類似的,當年我不甚了解,所以看過就忘了。

這次我卻大大的理解,我就在我的呼吸上明白,我用了(自我意識)去覺照呼吸,而自我意識是幻相,用幻相去參與了呼吸,而我的靜心都是幻覺,我去定義了呼吸和靜心,如同我去定義了佛的樣子,那個(我)是自我意識,所以如何是『佛』?自我需放下,意識無需有任何的定義,陪著呼吸,不去參與它的活動,不管它如何呼吸,快或慢,不去調整它,它有本來的樣子,我只需陪伴,讓它回到它本來的樣子,如挑水砍柴如此自然。

回歸自然,就如此放下心(自我意識),真正靜心。

感恩行者的分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