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11/26我的修行日誌。紅塵有愛
2023/11/26 10:24:48瀏覽197|回應1|推薦20

今天不寫佛法。我紀錄一個輪迴轉世的故事,那個住在我內心深處小女孩的故事。

她因一場誤會死在不知朝代的故事中,怨,帶領她再次輪迴。

沒有愛,她認為人生活著不需要愛,為了一口飯,她機關算盡,步步為營,她以為她能掌控所有的一切,她假裝有愛,假裝有善,在她收養她大哥的面前,裝一隻兔子,而這隻兔子不知道,她的大哥才是一隻狐狸,他看著,他寵著,他喜歡兔子的狡猾,因她做了他想做的,他拘於家族規範,端方儒雅,假真假善的面具下,他卻也喜歡這樣的自己。

在一次寒冷的夜,他遇見那個小女孩,她蹲在牆角哭泣,八歲的她父母雙亡無依無靠,那天他不知為何起了悲心,他收養了那孩子。

他們從他是北方之鷹的那一世,就已經種下情緣,N次的流轉,他們又遇見了,但故事的走向卻是一場悲劇。

某天她去書店想買書給她大哥過生辰禮物,因為帶的錢不夠,老闆年輕哥哥說過幾天會去女孩家附近收書錢,她答應了。

他來收錢的時候,她不知她大哥在旁邊看見了,業力引爆,他以為他的妹妹與人私下交往,他的嫉妒斷送那老闆的命,當她知道大哥的陰謀,她跑去老闆家想阻擋一切,也不知為何她被誤會成了凶手,在監獄中她怨恨他,她吐血死在監獄前,她發誓,與他生生世世不得相見。

我很早以前就知道這夢中的故事,那時我還沒修行,所以超超超超想爆打他一頓,他把人弄死,罪還要她背鍋,這算什麼事。

可這一修行下,明白了業力,她給了業力能源,所以這次我想讓她放下,讓她重新學會愛,學會真正的自己是無需在別人的眼光下生活,讓她懂了。

在她真正認識自己後,她又給我一個夢,夢中他趕到時,他後悔莫及,他跪在她面前哭泣懺悔,這一幕她至死都沒看見,他一生不娶,孤苦一生。

所以怨恨蒙蔽了雙眼,慈悲改了命,我想紅塵有愛,你我千年難尋。

2023/11/26寫她的故事,也寫給未來的我,愛,無需償還。

圖文:衿月追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亦言亦詩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29 03:08
但願臺灣的在野不要讓仇恨的業力爆發!
以良知,寫文字(Write with conscience)
真善忍,人性之美(Truthfulness, Compassion & Forbear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