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7/31我的修行日誌。無我
2023/07/31 01:31:14瀏覽120|回應0|推薦12

一次在廟裡打坐的時候,我只感覺我只坐了約十分鍾左右,我姊就來叫我回家,我以為我還沒開始打坐,可ㄧ看時間竟已過了兩個小時了,而且姊說已經來叫我三次了,第三次我才聽到。

我的覺只在十分鐘,在那十分鐘我有聽覺,其餘時間我進入無我境界,無覺無任何(有我)的存在。

所以有悟的覺也是幻,它仍然是由心智系統在運作,心經是悟者所寫,五蘊皆空,不是拿掉五蘊,更不是覺空,是停止所有的運作,一切由心智的運作都必須放棄存在的覺,停止歸零整個心智系統,回到我覺的系統來的時候,覺會自動安住,不用心智去給它任何折騰,會自動知道該做啥,當然有時我也會給別人感覺神經神經的,因時常我會放棄我存在的感覺,這點目前我還需要這麽做,因我業力還是存在,這身還未毀壞,它有七情六慾,劇本還在上映中,(我)在時,就演好自己,我不在時,就玩一玩夢中打怪。

修行也就那麼一回事,我的她自個兒寫劇,我提點她下回也寫好一些,天天睡到自然醒,能有多廢就廢多點,不要太累,我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