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6/6我的修行日誌。遺失的本我
2023/06/06 14:30:59瀏覽109|回應0|推薦6

如果你用對外的信賴來界定自己,你就與你的心智系統分離了

勿漠視你自己的想法,你需與自己的心同步的行為表現,就是神要你的體驗

因你欺瞞你自己錯過了體驗,(用大腦思考分裂的你),啟用心來主導你,信賴、誠實面對自己,不去討好外部世界,不要自己分離自己。

相信你就是你自己,無人能左右你,你是空性你就是你的心,真妄合一,就是道

*

如我讀經把經文搬來我腦袋然後再把完整經文搬來這裡,然後我(表現)我以為的開悟,是絕對欺騙自己,此時此刻我就失去了本我,因我的表現只是表層的幻境,我用了我相來標註我自己,經文需實質的運用在自己身上,不是用在別人身上。

佛為何說祂無所說法,這無所說怎麼說?怕眾生陷入陷阱,忘了自己才是能覺之人,外部環境世界只是編程的劇本,只是意識的體驗來覺醒自己的工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