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4/14我的修行日誌。善緣
2023/04/14 01:59:40瀏覽295|回應0|推薦21

佛法是證得,不是獲得。

如你套上佛經上的答案,以你的聰明才智,以為懂得所有法,那你只是在(我)相中滾來滾去,還玩的不亦樂乎。

這般若慧豈是在文字裡頭翻滾,經典是引爆,但這炸彈裡需裝滿炸藥,才能引爆,表相的獲得,它就是屬於表相了,不會跑到內部去,但內部的證得卻可以顯化外部的現象境。因為獲得是虛妄相,證得是實相,紮紮實實的。

六祖惠能大師從金剛經(應無所住而生其心)這句而開悟,為何我們讀誦經千遍萬遍也開不了悟?六祖累世都是聖賢之人,只差一個境緣引爆即能開悟。讀不讀經學不學佛法,完全只在一個緣字,這緣需要生生世世的薰染,種下善業惡業的業種。

我能寫的你能看的都是一個緣,是個色法,心法的虛妄相,哪時候可以引爆?或許現在,又或者好幾世後,一眼剎那之間就種下一個緣,無關對錯無關善惡業,只需當下的心動。

今日我引你養善,來日需你引我為善,我為我自己種下善淨業,結無數善緣,直到我如來藏性ㄧ塵不染,同時你也種下善業,我不染你不染,這就是接力傳法,畫下一個圓。

幾世之後,ㄧ句開悟。可樂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