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上老君說常清靜經(3)太極
2023/02/15 00:36:28瀏覽335|回應0|推薦16

太極品。第三

經文:男清女濁。男動女靜

         降本流末。而生萬物。

心得:

此品我不講水精子的練氣內丹法,因為這技能我不會,我只寫我解悟的部分,如有需要請上網站查詢。

此男女之論,非是實屬男女。男為陽,女為陰,降為生,流而成,本為始,末為終,陰陽ㄧ分而成太極。

先看太極圖,上有玄關,下有丹田,中間迴路線代表人(物質、肉身)

之前說潛意識為陰為濁,而顯意識為陽為清,所以人為本,五識下降為動,炁在丹田處流住而成,五識一住念念起因,而創造天地萬物。

陰陽(炁)在丹田處匯合,動需改為靜,靜返回動,由靜主導,靈識合一,再往玄關上昇,脫胎換骨(由氣打通七脈輪)

道家與佛說法ㄧ致,只是用詞不同,五識顯化的物質世界是假象,因為未加入靈識元素,靈與識一分離,就分了真與假,陰與陽。

所以由太極返觀回去,先入皇極再來無極。

打坐打穩要入無極狀態,會見靈性(妙如真性),顛倒修回。

是把靈性塑造成佛,不是人身成佛,但無人也成不了佛。

心識在人,靈性在天,天有道,人為本。

先把做人本事做好,因為靈知道,祂也會完全自動化。

不讀經不修行沒關係,心識好祂也好(孝為本)入佛門票在手,轉個幾回,不也一樣能回家。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