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修行日誌(11)知道
2022/12/03 22:20:41瀏覽200|回應1|推薦5

抄經帶在身上有用嗎?

如果你問我這個問題,我說它沒用,你ㄧ定臭罵我,認為我沒在修行

因為有用的是你的信念系統,跟它無關,鬼怕的是你的正氣

抄經是讓我們的心靈靜下來,它如寫字一般的功效,沒有更特別的

如你懂佛經裡頭講什麼,你也可暫時不抄,把時間留給你自己

學會做自己,聆聽你心裡的聲音,不要心口不如ㄧ,一但你與自己意見相反

心與靈反方向各前進,你會傷害的是你自己,重創心靈,在你不覺中慢慢侵蝕

一正一反就是修行的最大忌諱。

自性靈才是下棋的那隻手,情緒是祂的反應,而覺察是祂最高級的裝備

你覺察祂的反應,做出相應對的決策,那麼業力無法牽著你的鼻子走

覺可破業,再大的皆可破。

這高級裝備如何得到?打鬼打到九重天?不用這麼辛苦

做好自己,該吃飯時吃飯,該做啥就做啥,順應天道

知就是道,知道而已。

佛經會忘記帶,覺如影隨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大漠孤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4 01:04
佛經不必抄,更不用帶在身上;而是把「知」「道」隨時帶在身上才有用;既然「知道」就不用再「覺」;「覺」是用在「不知道」的情況下。
衿月追風(f3d076c2) 於 2022-12-04 22:51 回覆:

不知道時,抄經是一種方法,文字有增強信念力量,因有起緣才有抄經的動力

如抄經是為了某種利益,沒拿出『真如之性』,那麼抄經是浪費時間

如抄經是知道自己不懂,只好認真抄寫,那麼抄經是非常有意義的事

抄經有兩面,是拿出何種的心,結的果是不同的。

所以不是佛經不用抄,是我們的抄經時的專注力,用在哪兒,結果就在那邊。

抄經時專注怕有鬼,那鬼必現,抄經有佛,佛在。

如兩面心都無,就是做好自己,寬容自己,是妙法。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