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11/29我的修行日誌(10)苦修
2022/11/29 00:40:14瀏覽311|回應1|推薦10

其實我小時候就會做一些奇奇怪怪的夢,清明夢是這幾年才開始的,

因為夢我才發現它能預知,為何夢能預知?所以我想找答案,十幾年前的一個夢境,要我找那部金剛經,第七天就在一間土地公廟的櫃子上,它跟夢中一樣的出現,一切就在我翻開金剛經而開始改變,我花了四年時間閱讀書寫,因為江味農居士全部以文言文註解,不懂我就不翻頁,可專心四年後,我竟不知裡頭寫什麼?我把它們全忘了,一時又覺得奇怪,然後再來一個夢,我又去朝山,朝山因疫情而中斷。

這些過程中伴隨著很多困苦的,因沒有任何進展,我無法跟任何人分享或說任何話,加上打嗝我總是獨來獨往,甚至我沒有一個朋友。

我知道我必須經得起考驗,最愛的媽媽不會在我身邊,口袋裡絕對不會有錢,不會有任何人出手幫助,祂會反覆擊潰我的信念系統,當祂需要什麼樣的,我就是要磨成那個模型。

剛開始師父是很嚴格的,一些震撼教育,夢境面對,是嚇人的,磨心智磨膽量,所以城隍爺要收徒,我馬上拒絕,師父教的忠孝,我不能丟祂的臉。

所有來夢中教導的我都尊稱老師,師父只能一位,九節狐我磕頭感謝師父,是祂為師父所化身。

修行是苦,但才能親自體驗,才能與萬物一體,於我而言,此時此刻,生命才開始有了意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大漠孤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29 01:06
嚴師出高足;名師不問俗。
衿月追風(f3d076c2) 於 2022-11-29 12:09 回覆:
謝謝護持🙏真心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