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喜信受奉行~佛說校量數珠功德經
2010/11/17 00:43:35瀏覽481|回應0|推薦11

                         佛說校量數珠功德經                           

                                                                  大唐天竺三藏寶思惟譯

爾時文殊師利法王子菩薩摩訶薩為欲利益諸有情故以大悲心告諸大眾言汝等善聽我今演說受持數珠校量功德獲益差別若有誦念諸陀羅尼及佛名者為欲自利護他人速求諸法得成驗者其數珠法應有如是須當受持若用鐵為數珠者誦搯一遍得福五倍若用赤銅為數珠者誦搯一遍得福十倍若用真珠珊瑚等為數珠者誦搯一遍得福百倍若用木槵子為數珠者誦搯一遍得福千倍若求往生諸佛淨土及天宮者應受此珠若用蓮子為數珠者誦搯一遍得福萬倍若用因陀囉佉叉為數珠者誦搯一遍得福百萬倍若用烏嚧陀囉佉叉為數珠者誦搯一遍得福千萬倍若用水精為數珠者誦搯一遍得福萬萬倍若菩提子為數珠者或用搯念或但手持數誦一遍其福無量不可算數難可校量諸善男子其菩提子者若復有人手持此珠不能依法念誦佛名及陀羅尼此善男子但能手持隨身行住坐臥所出言語若善若惡斯由此人以持菩提子故得福等同如念諸佛誦呪無異獲福無量其數珠者要當須滿一百八顆如其難得或為五十四或二十七或十四亦皆得用此即數珠法相差別諸善男子以何因緣我今獨讚用菩提子獲益最勝諸人善聽我為汝等重說昔因過去有出現於世在此樹下成等正覺時一外道信邪倒見毀謗三寶彼有一男忽被非人打殺外道念言我今邪盛未審諸佛有何神力如來既是在此樹下成等正覺若佛是聖樹應有感即將亡子臥著菩提樹下作如是言佛樹若聖我子必蘇以經七日誦念佛名其子乃得重蘇外道讚言諸佛神力我未曾見佛成道樹現此希奇甚大威德難可思議諸外道等悉捨邪歸正發菩提心信知佛力不可思議諸人咸號為延命樹以此因緣有其二名應當知之我為汝等視其所要說此語已言善哉善哉文殊師
利法王子如汝所說一無有異一切大眾聞此持珠校量功德皆大歡喜信受奉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1359&aid=4606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