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哄堂的笑聲直竄雲霄
2024/01/27 16:29:48瀏覽41|回應0|推薦0

昨(1/26)晚,歲末餐敘時,有人提起我不但在每個學期末,均會盛情邀請全班學生來家歡聚,而且還熱血下廚烹煮款待學生。孰料,如此師生同樂的美事,竟在兩年前,惡遭造謠、誹謗成:「不但每個人都得準備紅酒作為伴手禮,全班學生還得一起進行住家大掃除」,攸然之間,引發同桌友人的群起哄堂大笑。


還沒待我做出回應,坐在我身旁的劉教授就先開了口。他說:「自己最為懷念的大學時光,就是在期末時,和全班同學一起去導師家包水餃吃」。隨著劉教授的青春回憶,我的思緒也奔騰返抵大學年代,那個曾經在賴聲川教授的家、馬森教授的家,全班抱團簇擁、陶然吃喝的快樂日子。


而後,我即接話回應道:「由於自己擁有的美好經驗,當然也就希望自己的學生,能夠擁有相同的美好。至今,我並不知道造謠、誹謗者究竟是誰?所以,也無從確認,是否真的是我的學生?但我實在感到惋惜,或許是因為他/她不曾有過同樣或類似的美好經驗,於是就只能藉由造謠、誹謗,來填補蒼白失落的記憶。至於那無中生有的「一人一瓶紅酒」,這表示每一學年,我至少可進帳60瓶,30年下來,必定不少於1,800瓶,這應該要規劃出空間,闢建個酒窖才行!更何況住家的空間,還必須擔保容得下「全班一起打掃」,這樣,最最起碼要有個300坪(991.74平方米)大,才能讓30個手持掃帚或拖把的學生施展開來……


語畢,同桌友人再次群起哄堂大笑。我只得無奈的將雙手一攤,且面帶愧色地說:「兩年來,我幾度認真、嚴肅地檢討…,我確實…,唉…,我真的…,怎麼也『教不出』…,那種因為自身奴性充滿,於是腦子就只能瞎編出『一人一瓶紅酒』、『全班一起打掃』的學生」。迅轉頭,只見同桌友人群起捧腹、拍桌,哄堂的笑聲直竄雲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d84e85&aid=180300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