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5~沒有放假的教師節
2017/04/24 14:15:36瀏覽56|回應0|推薦0

        適逢原本沒有放假的教師節,託颱風之〔福〕,多放了一個《不該放》的颱風假,我想寫文章,簡短的紀念教過我的老師,有些老師因年代久遠,我若不小心忘記名字,僅能稱呼姓氏, 但是感恩之心相同,衷心祝福他們 教師節快樂!

潭0國小附設幼稚園(民國6308~民國6406)

        林老師是我的導師,隔壁班方老師是林老師的媽媽,所以我們兩個班的小孩常常玩在一起,不分彼此的!那個年代,下課因為沒有足夠的遊樂器材可以玩,所以我們常常玩打架遊戲,追追打打、玩玩鬧鬧,卻也都和平落幕,沒有互告彼此傷害的情事發生,所以老師們知道我們玩打架遊戲卻沒有禁止我們。印象中,老師們也鮮少需要當法官調解同學之間的爭吵。我們玩在一起,打在一起,感情卻是越打越好的!謝謝兩位老師給我如此溫馨友愛的環境成長!

僑0國小(民國6408~民國7006)

一二年級顏衡芬老師
        老師每天從台中市通車來潭子教書很辛苦,她教學嚴謹,個性溫和,但是卻打過我1個巴掌:我當時跟同學們爭論石頭會不會講話?!我堅持說石頭會講話,同學們都笑我胡說八道!我一直跟他們爭辯!驚動到老師來處理,她先打了身為班長的我1個巴掌,然後叫同學們都回座位,她拉著流淚的我走到教室外的花圃坐下:撫摸我的頭,安撫我的情緒,問我為什麼這麼堅持石頭會說話呢?我說我看到美國的影片,美國總統的石頭雕像每隔一段時間會出聲音說話啊!我沒有吹牛!老師抱著我跟我說對不起!老師錯怪你了!但是,你是班長,不應該跟同學吵架,知道嗎?………
        有一次升旗很冗長,一位皮膚白皙、嬌弱的女同學面無血色,快要中暑暈倒了!顏老師立刻叫班長我扶她到操場旁邊的花圃陰涼處坐下休息!扶著她走約略100公尺的路程,我第一次有心跳加速的感覺,心跳聲音在耳朵裡噗通噗通響起!這奇妙的感覺原來是我對異性有分別了【不過因為這個同學很內向,給人動不動就會哭的感覺,雖然她長得是全班最漂亮,但是我怕女生哭,所以我下課都沒有跟她玩,我都跟鄉村家裡務農、個性爽朗的女同學們(我們像哥兒們的感覺)玩在一起!但是~我謝謝老師給我機會扶漂亮的女同學的福利!【那位女同學現在是銀行經理,個性女大18變~超活潑開朗的!在小學同學會中,一樣是班上最亮麗的女同學】哈哈哈!

三四年級林秀環老師
        林老師是音樂老師,所以被她教到的班級就是將來學校的樂隊,老師分派我為小鼓手,所以至今我雖然沒有再深入學習音樂,但是我的節奏感一直很好!

        老師大量印製《優良卷》,凡是表現優良的就有優良卷,期末就可以憑優良卷兌換價值不等的文具用品。在那個物質還缺乏的年代,是我們大家積極想要爭取的獎勵,所以我們班的整潔、秩序以及功課,都一直非常優秀!

五六年級林錦榮老師
        老師是台中市田徑短跑好手,也是說故事專家,只要班上小考成績達標準,他就說一則三國演義的故事給我們聽!我在老師的啟迪之下,小學5年級就看完西遊記、三國演義的原文書,甚至挑戰看了三國誌!

        老師開會不在,就會交代身為班長的我上台管秩序,以及帶同學複習國語、數學兩個主科。課堂間,老師在批改考卷或是作業時,我也會上台解數學題目,或帶大家朗讀課文。~~~我長大後想改行當老師,應該就是林老師栽培我當小老師,使我具備當老師的資歷的!

代課老師江淑蘭老師
        雖然江老師是代課老師,在林錦榮老師母親喪假的期間代課,與我們班相處不到1個月的時間,但是她用心認真教學絕對不亞於正式老師,老師的字寫得很漂亮,所以她常常寫卡片、寫短信來勉勵、關懷我們。還利用假日帶我們全班同學去她家玩,天啊!那個年代,去老師的家玩,簡直是我們幼小心靈中的天大恩賜啊!她才大我們89歲而已,女同學很多心事都可以跟老師聊,不會被老師笑或罵!男同學也會跟老師請益女生的想法……。我因為當時是書呆子,整天只知道讀書,維持我第一名的成績,不像其他同學都會寫信請教老師男女關係、生活大小事,所以我這一生感情的路在遇到我太太之前,走得很孤單、很無助……

        現在開小學同學會,江老師從來不缺席,像大姊姊一般親切,繼續照顧著我們班這群快50歲的大小孩們!真是【一日為師,終身為母/姊】啊!

感恩這些老師們!敬祝所有的老師們颱風假意外的放假,教師節快樂!

國、高中到大學、研究所的,如果大家喜歡看,我改天再寫,謝謝大家!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933cc5&aid=10133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