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劍奇譚二 破關感想(劇透大雷!)
2014/08/14 23:59:14瀏覽501|回應0|推薦0

本來是想來個圖文並茂,不過圖片沒有上傳成功的樣子,只有成功上傳五張,

那就只好來個全文字敘述!

其實前面我已經玩過去很久了,所以對前面其實也不大有映象,

大約記得就是男主角樂無異是個富家公子哥,對做偃甲情有獨鍾,立志成為像大偃師謝衣一樣的人,

在一次實驗自己金剛力士不知道第幾號時,弄壞了母親最喜歡的草木,最後逃出故事差不多就從這裡開始,

以下是我的遊玩心得,以下都是個人感觀,也沒得一定要人認同什麼的!只是個人看法。

裡面故事劇情個人很喜歡,也很令人省思。

這邊就講幾各令我印象比較深刻的人物吧!

男主角之一的夏夷則,半人半妖的身分,如果出生在一般世家還好,

但偏偏夏夷則卻是身為皇室,是當今聖上的三皇子李焱。

最後選擇了易骨,去掉身上的妖怪之血,想著如果他不易骨,或許就算得等上上百年才能等到阿阮,

至少倆人是能永遠在一起,但這樣夏夷則就不能去爭奪皇位。

再後來出的DLC裡,他去爭奪皇位成功,成為皇上。

或許是他對皇室的報復,雖然他的師父一直極力勸阻他去爭奪皇位,我想是因為阿阮不在的關係吧!

阿阮,是主角們在謝衣的畫裡意外釋放出來的女生,

會法術,樂無異都稱呼她為仙女妹妹,跟夏夷則之前不知不覺的產生情緒,

而且阿阮剛加入隊伍時,是個很可愛的腳色,對人世間的一切什麼都不懂,連採花賊也不懂,

有時候阿阮常常會想起有關巫山神女的事情,剛開始我也以為她是巫山神女的轉世,

後來才發現,原來巫山神女用昭明劍心為人形,後來昭明劍心四碎四周的露草受到昭明劍心的影響,

聚集靈力化作人形,成為像巫山神女也有一點巫山神女記憶的人。

阿阮就是露草,很可憐的身世。聚集靈力化作人,靈力散去又打回露草,如此反覆。

原本夏夷則想帶著阿阮去尋找可以預防靈力散去的方法,可似乎沒找到,所以變回了露草,

夏夷則才會又投入皇位爭奪之路。

在DLC裡,夏夷則說:三十年後,我已垂垂老矣,妳依然青春年少,妳一定會嫌棄我耳聾眼花,不能在陪妳玩了。

阿阮則說:那就換我陪你吧!

這倆人的愛情很令人深刻且感動。

另外讓我最深刻的大概就是流月城的沈夜和謝衣了吧!

謝衣,剛開始和樂無異他們見面,總不記得很多事情,最後在沈夜攻擊樂無異時,犧牲了自己。

一開始他不認為自己能夠當樂無異的師父,也不願意讓樂無異喊自己一聲師父,

最後在沈夜攻擊他們時,他設下了結界擋下了樂無異。

這時的他才說:你連為師的話都不聽了嗎?

再要死前,要保護樂無異時,才脫口說自己是樂無異的師父。

當時我為謝衣的死留下眼淚。

最後才發現原來那各謝衣只是個偃甲。

故事一開始就有一個傳說,傳說大偃師謝衣做出一個與真人無異的偃甲,

而那個偃甲就是謝衣自己,謝衣做了一個和自己相似的偃甲並命令他要好好活下去,

最後他卻為了保護樂無異他們而犧牲。

在最終戰時,樂無異問沈夜說偃甲謝衣是不是有自己的心?

沈夜不答,只讓樂無異自己去慢慢想。

我想應該是有的吧!偃甲到最後有了自己的意志和自己的心,他選擇保護了樂無異。

後面初七的現身讓我有驚訝到,也才讓我發現原來之前的的謝衣是偃甲。

和樂無異相處的是偃甲,而不是初七,所以就算初七找回所有記憶對樂無異他們也不怎麼熟悉,

可是這樣的他最後在神殿在坍塌時,將樂無異給推出的洞外,犧牲了自己,

那是為什麼?因為初七本身就不是壞人,看到這一幕我又哭了。

謝衣竟然讓我為他哭兩次。

這故事裡最可憐的大概就是沈夜了吧!

妹妹沈曦只有三天的記憶,為了生存而不得不跟心魔合作,幫助心魔犧牲下界的人們,

或許看來他們是十惡不赦的壞蛋,竟然枉顧人命,但這能怪他們嗎?

因為他們只是很單純的想要活下去而已,為了活下去犧牲別人。

人都是自私的,不管是流月城還是下界的人們,他們只是為了想要活下去而已,

最後心魔還操控的自己的妹妹,心魔打著這是沈夜最心愛的妹妹,所以沈夜不敢痛下殺手,

但是心魔已經困惱他們很久,而且居民也成功的移居下界,就算再不捨和不忍,

沈夜也得親手殺了自己的妹妹逼出心魔,

最後沈曦恢復原狀垂死的時候,還認不出自己的親生哥哥,連沈夜也不敢告訴她自己是她的哥哥,

因為他希望在沈曦的記憶裡,哥哥是最疼她和保護她的,而不是那個傷了她的人。

樂無異問沈夜要如何時,沈夜說自己要和流月城共存亡。

他們守護已久,終於結束了。或許沈夜不願繼續活下去也是為了遷居到下界的居民吧!

只有他一死,流月城的居民才不會被欺負,才能安心的過著生活。

最後片尾再跑製作組時,又讓我的眼淚潰堤了。

小時後的沈夜牽著沈曦在雨中走著,後面華月和瞳也跟著他們,

在前方,謝衣撐著傘等著他們,沈夜和沈曦走到謝衣的面前,

謝衣笑笑的將雨傘往他們那邊撐去,

這時沈曦伸出手探著外頭說:哥哥,雨停了。

看到這一幕真的超傷心的.....

就好像過了好久才雨過天晴。

遊戲裡,總是認為最後面的魔王是個大壞蛋,

其實根本沒有什麼好人或者是壞人之分,

他們只是單純的想要活下去,能怨誰和怪誰?

雖然說這次的主題是問道,

但道也有很多的解釋,就像謝衣說的一句話

「你最想要什麼,就去做什麼,那就是你的道」

對流月城來說,能夠活下去就是他們的道吧!

破關之後都有著很深很悲傷的情緒,久久難以脫離。

遊戲打著「說好這一次不哭」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但是悲傷感跟流的眼淚量可比一代多很多。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012383&aid=16177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