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視窗清澈明白
2007/02/25 20:49:23瀏覽1234|回應0|推薦3

96/2/21()

心靈視窗清澈明白,紅塵濁世將我污染,

何處洗滌還我真相,清泉隱藏內心深處。

(修心養性類,解[960221c]人類本來的生命狀態有二:第一,我們是一個人來到世間,也一個人離開世間,中間這一段,我們應該俱備一個人也能生活的能力;第二,我們兩手空空來,也兩手空空走,中間這一段我們必須俱備兩手空空也能生活的能力。當我們能夠接受這兩句話的時候,就是心量開了!也就是體悟了佛陀告訴我們的「心即是佛」的甚深涵義。佛說:佛在心中。道德經:道由心生。聖經:上帝的國度就在你內心的深處。可見這個心的重要。人生最重要的,是要知道下手處,也就是從心下手。修行之後,要發心,也就是要發菩提心,我們應該在內心下一個決定,從今天此時此刻起,對自己發一個願,發一個誓,下一個決心:「從今天這一秒鐘開始,我要為自己的幸福、快樂負責,我要成為一個幸福快樂的人。從今天開始,我有義務讓自己健康起來,我有義務讓自己快樂起來,我有義務讓自己幸福起來。」從今以後,我們要恢復生命的本來狀態,那些跟成就我們的願力、成就我們決心沒有關係的事情,不要計較太多。人類生命的本來狀態就是「福慧圓滿」,只要讓自己恢復生命的本來狀態,就可以得到福慧圓滿的境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zmind&aid=77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