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真把手術做好最重要-博士眼科診所 丁民峰醫師
2011/08/03 15:25:16瀏覽323|回應0|推薦0

在我的即時通最近有一位病患把網路上對我在手術日當天的"手術室中發脾氣"、"兇護士"、"要等

很久"…的抱怨討論串給我看…

 

我想說的是,病患永遠也無法體會我在執刀過程中所需要付出的用心及仔細我很龜毛、我很要求

、我會對無法完美配合我的護士及病患發脾氣…但大家想想看,目的是為了什麼?

 

把刀開好!

 

沒錯,大家都談論"我的脾氣"這些類似的話題…

 

甚至不喜歡我用命令式的口吻要求"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但是,我並不會在手術效果上對不起把雙眼交付給我開刀的人。

 

我知道每位患者上到手術台都很緊張,可是在雷射過程時是沒有辦法停下來好好安撫等你平靜的

,這個部分所有患者都一定要體諒,大部分的患者就算很難自制,我也會把你的眼睛照顧好,我

很欣慰在看到這些抱怨的同時,也看到了一些懂事的病患所留的言。

 

"我寧可你在手術室裡嚴格一點,也不要不好的視力…"

 

"醫師的技術與視力的品質才是重點,手術室裡也不過就幾分鐘…"

 

"那種龜毛、挑剔的態度可以讓我很放心的把雙眼交給他…"

 

"視力是一輩子的,醫師的實力比較重要…"

 

"等是還好,如果在手術檯上我沒辦法表現得很OK,那就變成人家要等我了…"

 

"這樣反而讓我知道,丁醫師不會很草率的趕快做完換下一個…"

 

感謝這些對我技術肯定的患者,我很高興你們懂這些道理,回診的時候記得列印下來告訴我:"

這是我寫的"…那麼我們就免收掛號費以資獎勵好了…哈哈。

 

當然也謝謝那些對我有些指教的患者,我真的會認真思考,有沒有其他的方式,讓我們可以用很

輕鬆愉快的態度把刀開完而品質也可以不降。

 

如果大家要做近視雷射,如果您把醫師執刀技術力看得最重要的話,我不會辜負您的期望,如果

您只是要找從頭到尾都溫柔親切的醫師,刀開得好不好不是特別重要的話,麻煩另請高明。

手術時嚴格要求病患配合度

就像我們醫師在部落格做的說明一樣,手術過程的幾分鐘影響的是後半輩子都會使用到的視力。

 

手術中配合度愈高的病患,術後效果愈好。

 

但萬一您過於緊張而無法集中注意力時怎麼辦?醫師希望病患明瞭他的理念「珍惜所託‧如同自

己」,在您過於緊張的這個時候,醫師還是會為您把手術盡其所能地做到接近完美,把您的眼睛

當作自己一樣的珍惜,這就是他行醫以來一直的堅持。

 

所以,我們也希望您可以在術前就知道,你在手術中會被很嚴格的要求配合度。

資料來源:博士眼科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elaser&aid=5498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