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手機、平板時常感覺眼睛酸痛!是因為眼壓過高嗎?該如何改善?
2023/03/27 22:05:06瀏覽248|回應0|推薦1

長時間觀看手機、平板、用眼過度所造成的眼睛酸痛、疲勞,高眼壓可能只是部份的原因,正常人在由坐姿換成平躺位置時,眼壓可能上揚六毫米汞柱。在暗處停留時間過久;低頭、讀書時間過久;休息不好,過度勞累…都會造成眼壓的升高。建議至專業的眼科醫療院所檢查,才能夠給予正確以及根本的治療。

 

青光眼近年來年輕化趨勢相當明顯,有趣的是,這個族群正好與手機重度使用者重疊。資策會日前調查發現,12至59歲年齡層平均每天花205分鐘滑手機,相當於3.4小時,是名副其實的「低頭耗眼族」,尤其在背光不足、螢幕太亮、晃動環境下緊盯手機,更容易家中各類視力惡化。所以,最最最危險族群=躺在床上+沒有開燈玩手機、追劇+熬夜,請特別注意!

 

 

改善方式:

請至眼科醫療院所,經過專業的眼科醫師指導,透過訓練有助於弱視上的改善。

 

眼壓過高的狀況及改善方式一:

假設水份分泌過剩,無法排出,就好像貯水槽出口塞住,而水龍頭持續放水一樣,就會造成壓力過高,造成容易引起青光眼的症狀,這時候就必須靠手術解決。

 

眼壓過高的狀況及改善方式二:

閱讀時間過久,眼睛往下看的時間太久,也會造成眼壓的提升,多休息就可以改善眼壓升高的問題。

 

治療方式:

請至眼科醫療院所,讓專業的醫師做全面性的視力檢查,判斷是否真的有眼睛方面疾病的產生,再讓您選擇如何做正確及根本的治療。

 

資料來源:博士眼科

報導日期:2023/3/27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elaser&aid=178719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