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雷射近視手術可以改善夜盲症嗎?
2023/03/15 22:05:06瀏覽248|回應0|推薦1

雷射近視手術無法改善夜盲症,夜盲症分為「先天性夜盲症」以及「後天性夜盲症」兩種,「夜盲症」,在過去被認為只是因為缺乏維生素A所造成,事實上,夜盲症是「色素性視網膜病變」,先天性的色素性視網膜病變大多為遺傳所造成,後天的夜視力不良,則是因為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或疾病阻礙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導致維他命A(脂溶性)缺乏造成。

 

症狀包括:夜間視力減退、周邊視野進行性缺損,最後甚至可能也失明的危險。

 

 

改善及治療方式:

‧多補充維他命A,降低、避免夜盲症的狀況發生。

‧透過專業醫師的檢查,確定您的夜盲症是先天還是後天所造成的,評估如何治療。

 

手術注意事項:

雷射屈光手術是矯正屈光不正的一種安全且有效的方法,目的是降低或擺脫對眼鏡或隱形眼鏡的依賴。手術並不能防止高度近視本身所導致之眼球變化。如視網膜剝離、飛蚊症、白內障、青光眼、老花…等。

 

術後視力恢復的速度因人而異,而且兩眼恢復的速度也未必相同,每次回診時醫師會因個人情況指示用藥及下次回診之時間。部分患者於術後初期可能暫時需配戴一付矯正用眼鏡,用以平衡暫時的遠近感與視差。人類的雙眼原本就有差異(一眼為主要習慣性用眼,另一眼為輔助眼),術後不可能雙眼清晰度完全相同。

 

手術風險及成功率:

雷射屈光手術是一個手術風險低且成功率高的手術,其安全性在99%以上,一般術後良好。手術的效果除了與醫師技術及設備等因素有關外,也與患者自身條件、視力程度及穩定情況、術中配合程度、術後回診用藥等多個因素有關。

 

治療方式:

請至眼科醫療院所,讓專業的醫師做全面性的視力檢查,判斷是否真的有眼睛方面疾病的產生,再讓您選擇如何做正確及根本的治療。

 

資料來源:博士眼科

報導日期:2023/3/15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elaser&aid=17860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