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雷射近視手術過後感覺恢復情況良好!多久可以去海邊玩水、浮淺?
2023/01/18 22:10:06瀏覽238|回應0|推薦2

雷射近視手術完成之後,最需要注意的是眼睛術後的傷口避免接觸到髒水,以免眼睛產生細菌感染、發炎…等狀況產生!

 

保守估計一個月之內禁止從事三溫暖、游泳、海邊戲水…等活動,經由醫生確認術後傷口復原的狀況,確定恢復狀況良好,才可以從事水上活動,安心遊玩。

 

 

術後注意事項:

‧術後的幾個小時內是最不舒服的時候,儘量閉眼休息,少說話、大笑或皺眉頭,這段時間內因個人體質可能會有水霧感、酸澀、刺痛、異物感、畏光、會有不自主的眼淚直流(流到下巴或髮際才可擦拭)等現象,如有上述情形皆屬正常。

‧術後嚴禁揉眼睛,有異物感或搔癢、眼屎、請點人工淚液,再對著鏡子拿乾淨的棉棒由內往外輕輕挑出,以保護角膜安全。

‧術後有部分患者會配戴保護型之隱形眼鏡,自然脫落無妨。

‧術後一週內禁止:上妝、洗臉、(可用毛巾擦拭臉部)、洗頭(可上美容院洗);睡覺請平躺,側睡可以但要避免壓迫眼睛,嚴禁趴睡。

‧術後一個月內禁止:游泳、洗三溫暖、泡溫泉、臉部保養及碰撞性激烈的運動。

‧幾週內白天暫時會有些怕光,白天出門有陽光時須戴墨鏡可檔風沙及防紫外線,外出騎車須載全罩式安全帽,家中有小孩、養寵物者可載平光護目鏡以保護雙眼。

‧術後視力兩眼恢復一定會不同(因角膜水腫),通常視力是看遠的先恢復,再恢復看近,所以術後幾週內看近物會較模糊吃力是正常的,不必特別緊張。

‧飲食方面沒任何禁忌,但要避免喝酒。

‧術後第二天中午需要回報視力,手機當天請開機,以方便連絡。未接及手機未開機者,請務必回電告知。

 

手術風險及成功率:

雷射屈光手術是一個手術風險低且成功率高的手術,其安全性在99%以上,一般術後良好。手術的效果除了與醫師技術及設備等因素有關外,也與患者自身條件、視力程度及穩定情況、術中配合程度、術後回診用藥等多個因素有關。

 

治療方式:

請至眼科醫療院所,讓專業的醫師做全面性的視力檢查,判斷是否真的有眼睛方面疾病的產生,再讓您選擇如何做正確及根本的治療。

 

資料來源:博士眼科

報導日期:2023/1/18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elaser&aid=178105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