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度近視會是造成患者出現凸眼及長期頭痛失眠症狀的主要原因嗎?
2022/02/11 22:10:09瀏覽549|回應0|推薦2

飽受高度近視之苦的患者,因為近視太深及角膜過薄,好幾次從診所敗興而歸,患者說:「看著身邊的朋友們,一個個都在享受雷射近視後的便利生活,我只能繼續從沉重的鏡框、以及越戴越乾的隱形眼鏡後面看世界,這種感覺真的讓人有莫名的自卑與無助。」就在上個月中的連假,患者接受無刀雷射手術,從原本約1,300度的視力,到現在兩眼1.0的清晰視野,患者開心的表示,原來高度近視也有機會動刀,不但原本困擾已久的失眠及頭痛不藥而癒,連朋友都發現她的眼睛好像沒這麼「脫窗」了。

 

眼科醫生表示,過去雷射近視手術的結果是不可逆的,尤其是高度近視患者,因需要汽化的角膜組織較多,所以開壞了就無法重來。但是雖然現在已經有無刀雷射這麼先進的科技,但病患如未在事前與醫師確實溝通、要求高品質的術後視力,還是必須一輩子承擔手術的後果。

 

 

除了慎選手術方式及醫師,醫生亦提醒已經動過雷射近視手術的民眾,在炎炎夏日裡,不僅應避免用眼過度,在動完手術的兩週至一個月內,盡量不要從事水上活動,以防傷口感染發炎;術後也應選擇配戴深色的太陽眼鏡,降低紫外線、陽光對視神經的傷害。除此之外,多攝取富含葉黃素、胡蘿蔔素、維他命A、B群等營養,如燙波菜、牛奶麥片粥、蕃茄等等,都很適合在炎熱的夏天多多食用,保養您珍貴的靈魂之窗。

 

手術注意事項:

雷射屈光手術是矯正屈光不正的一種安全且有效的方法,目的是降低或擺脫對眼鏡或隱形眼鏡的依賴。手術並不能防止高度近視本身所導致之眼球變化。如視網膜剝離、飛蚊症、白內障、青光眼、老花…等。

 

術後視力恢復的速度因人而異,而且兩眼恢復的速度也未必相同,每次回診時醫師會因個人情況指示用藥及下次回診之時間。部分患者於術後初期可能暫時需配戴一付矯正用眼鏡,用以平衡暫時的遠近感與視差。人類的雙眼原本就有差異(一眼為主要習慣性用眼,另一眼為輔助眼),術後不可能雙眼清晰度完全相同。

 

手術風險及成功率:

雷射屈光手術是一個手術風險低且成功率高的手術,其安全性在99%以上,一般術後良好。手術的效果除了與醫師技術及設備等因素有關外,也與患者自身條件、視力程度及穩定情況、術中配合程度、術後回診用藥等多個因素有關。

 

治療方式:

請至眼科醫療院所,讓專業的醫師做全面性的視力檢查,判斷是否真的有眼睛方面疾病的產生,再讓您選擇如何做正確及根本的治療。

 

資料來源:博士眼科

報導日期:2022/2/11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elaser&aid=171657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