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冰河生病記
2007/05/08 22:21:30瀏覽838|回應3|推薦29

小冰河生病了。

從出生以來,除了因為打預防針引起的發燒之外,小冰河一直是一個健康寶寶,就算冰河爸媽重感冒,小冰河也依然活潑健康,整天笑嘻嘻的。

四月底的週末,晚上給小冰河洗過澡後,發現體溫有點高,量了下溫度,37.5度。這樣的溫度對體溫本就偏高的小小孩來說,並不算發燒,不過,冰河爸媽還是迅速地把一些退燒用的相關物品先準備好,心安一點。

到了半夜,小冰河體溫直線上升,耳溫槍一量,乖乖不得了,已經飆到39.5度。從未有過的高燒嚇醒了睡意甚濃的冰河爸,兩人開始分工合作,準備退燒藥、退燒貼片、還有溫水毛巾。

一陣忙亂之後,小冰河的燒略退,大概還有37.5度左右,不過睡得安穩,大人才稍稍放心,也把握時間趕快跟著睡一下。

隔天一早,小冰河又開始發燒,而且一樣是接近40度的高燒,冰河爸媽又開始重複退燒步驟,還順便放了一盆溫水給小孩泡泡澡,才又把燒退下去。

醫生看過之後,發現小冰河的上牙齦跟喉嚨有發炎現象,紅紅腫腫的,推斷是病毒感染,開了液體抗生素,又加開一種退燒藥來幫助退燒。另外,因為小冰河的嘴巴裏有不少潰瘍(就是破皮啦),所以醫生又交代,暫時只給奶、水跟湯,固體食物不要吃,果汁也不要喝,等好了再說。

小冰河是一個很乖的小孩,這不是當媽的在自誇喔。

吃藥時間,冰河媽準備藥時,小冰河就會搖手表示不要,而且一定開始哭,當藥送到嘴邊,小冰河會用『拜託』的眼神和繼續搖手表示不想吃,不過,只要冰河爸媽堅持,小冰河就會邊哭邊開口,乖乖把杯子裏的藥喝下去,並且可以自己拿喝完的藥杯再裝開水喝上兩杯。

即使燒到40度了,小冰河整天依然是開開心心地,也會耍寶逗大人笑,只能從偶爾露出的疲倦表情,還有退步很多的食慾跟浮腫的眼皮,才看出他的不舒服。

才多大的小孩啊,當父母的真是心很疼耶。

整整五天,小冰河整整燒了五天,跑了兩次醫院,吃下好多次的抗生素跟退燒藥,最後兩天身上還冒出了疹子,一度以為是嬰兒玫瑰疹,後來又發現不是。

小孩前後病了一星期,兩個大人也跟著緊繃了一星期,小孩病好了,當媽的也快累垮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itashih&aid=947328

 回應文章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ㄋㄟ
2007/05/09 12:51

小孩真的很容易生病....要常常吃藥好可憐

我幫忙照顧LUCA的時候....他媽媽交代每天都要給他吃藥....而且要用騙的

可是ㄚ....Luca在我家簡直完全變了一個人....要吃藥的時候一點都不番....而且還愛吃得很....不但搶吃還吃得很乾淨....要吃完了還會繼續捧著小碟子舔剩下的藥粉...好可愛

還好我照顧他的那10天....他都沒生病.....不然我一定會不知所措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病,爸媽急
2007/05/09 07:55

沒法避免的.

我們的小兒科診所更絕,如果發燒沒燒到三天,自行在家吃退燒藥即可....


牧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猜
2007/05/09 00:34

會不會是腸病毒啊

感覺症狀很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