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不要看這麼多科啊
2009/02/05 02:15:52瀏覽1149|回應3|推薦33

冰河是很怕抽血打針的人

從小只要上醫院抽血打針 , 即使可以忍住不哭 , 也一定別開頭 , 不敢看那可怕針頭戳進皮肉裡的樣子

可是 , 這次懷孕 , 卻讓冰河在短短九個月中 , 抽了無數次的血 , 抽到後來幾乎是欲哭無淚

發現懷孕時 , 冰河很意外 , 因為冰河有免疫系統方面的毛病 , 不易受孕 , 小冰河是歷經兩次流產之後 , 很不容易才順利生下的寶貝

這次懷孕 , 是發現在冰河身體狀況很差很差的時候

當時剛剛搬家 , 因為新家位於高原城市 , 冰河高山症先發作 , 接下來重感冒也找上門 , 就在冰河病得幾乎要喊救命時 , 開始了吃也吐 , 不吃也吐的症狀

當時冰河只以為是高山症加感冒的關係 , 是老公看我吐到不行 , 小小聲的問了一句 : 會不會是懷孕啊 ........

在證實的確有了之後 , 冰河就開始每天吐吐吐的日子 , 根據第一胎的經驗 , 要吐到五個月之後才會停 ( 後來的確如此 ) , 但是 , 這並不是最痛苦的事情

在懷孕第三個月時 , 冰河開始臉泛潮紅 , 關節酸痛 , 經由婦產科醫師介紹去看了一位聽說相當權威的免疫科醫師 , 抽了此生最痛的一次血 , 痛到即使過了30分鐘 , 我都還感覺很痛 ......

果然 , 紅斑性狼瘡發作了 , 當那位猶太醫師很嚴肅的寫下注意事項給我跟我的婦產科醫師時 , 我開始慌了

而我的婦產科醫師在看到結果之後 , 也開了一堆檢驗單叫我去抽血 , 然後有點傷腦筋的說了一句話 : 紅斑性狼瘡跟孕婦實在不是好朋友啊

到這裡 , 我已經決定要回台灣生產了 , 國外的醫師實在不能給我安全感

回台後 , 除了婦產科 . 免疫科 , 我還看心臟科 , 因為有心律不整跟二尖瓣膜脫垂的問題

除了婦產科把所有該做的檢查跟抽血項目全部重做一遍之外 , 免疫科每兩個月也要抽血追蹤 , 加上血糖值一直降不下來 , 冰河抽血抽到很想逃走

那段日子 , 冰河常常對著電腦視訊那頭的老公掉眼淚 , 沮喪到幾乎要得憂鬱症

所幸後來老二平安出生 , 冰河身體狀況雖然不佳 , 但是有家人幫忙 , 一切都算順利

現在就等身體好點 , 老公來接我們母子三人回去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itashih&aid=2617776

 回應文章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09/06/28 17:43

好辛苦喔!

孩子...等你長大要好好孝順媽媽


安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保重!
2009/04/25 17:51
我也消失好久,互勉吧!
wmy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歸隊
2009/02/05 15:14

吼,真的想你勒!可是卻不知你背後這麼辛苦,好心疼!特別為你高興的是,好在你有家人在旁扶持,真好。

現在你們一切都安好吧?加油(也千萬別忘了自己多保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