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處女40才開始
2011/02/25 19:34:06瀏覽3033|回應1|推薦53

電影「非誠勿擾」經典台詞(轉錄)

秦奮的徵婚啟事 

你要想找一帥哥就別來了,你要想找一錢包就別見了。碩士學歷以上的免談,女企業家免談(小商小販除外),省得咱們互相都會失望。

劉德華和阿湯哥那種才貌雙 全的郎 君是不會來徵你的婚的,當然我也沒做諾丁山的夢。您要真是一仙女我也接不住,沒期待您長得跟畫報封面一樣看一眼就魂飛魄散。

外表時尚,內心保守,身心都健康的一般人就行。要是多少還有點婉約那就

更靠譜了。我喜歡會疊衣服的女人,每次洗完燙平疊得都像剛從商店裡買回

來的一樣。說得夠具體了吧。

自我介紹 一下,我歲數已經不小了,留學生身份出去的,在國外生活過十幾

年,沒正經上過學,蹉跎中練就一身生存技能,現在學無所成海外歸來,實

話實說,應該定性為一隻沒有公司、沒有股票、沒有學位的“三無偽海龜”。性格OPEN,人品五五開,不算老實,但天生膽小,殺人不犯法我也下不去手,總體而言屬於對人群對社會 有益無害的一類。 

有意者電聯,非誠勿擾。

----------------------------------------------------------------------------

這幾天一心煩的夜晚就瘋了似的瞌電影,「非誠勿擾2」是一部很有意思的片,並不是半小姐喜歡的電影類型,但電影裡的對白深深吸引了半小姐的注意力,會反問自己:「愛是什麼?婚姻又是什麼?」最喜歡的是一句對白:「這麼選都是錯的,不如將錯就錯。但隨著年紀的增長,越來越難忍受一個陌生人的缺點,如果是年輕時就認識的或許還能忍受,總覺得不想委屈自己而犧牲什麼似的,將錯就錯是可以負負得正,可有太多的時候,理智過了頭,根本不允許自己有錯的那刻,那衝動這玩意就會消失殆盡,然後半小姐還是繼續單身。

可是拜最近生病所賜,倒是很想辦個生前告別式,然後就安心的消失,後來想想也沒什麼意思,真正的好友都知道半小姐隨時都可能消失掉,而半小姐這輩子最好的朋友也已經在天堂等著,凡事也沒什麼好計較,也不需要刻意去安排些什麼,一切隨遇而安。

然而在人生中有些過程是值得去嘗試的:這裡半小姐非常同意片中所言一定要試婚,總比結了婚又離婚來的好;有能力的話就要生個小孩好好教育,帶著小孩認識這個世界,小孩是希望是命脈是一個生生不息的象徵,小孩需要會的是懂人性還有語言跟邏輯思考。有點扯遠了,回到正題,昨天收到許久未聯絡的小護士來信,這位朋友在媽咪生病時給了半小姐很多醫療上的專業知識,終於在今年一月十五號以41歲的年紀嫁給了原本是去年過年就會結婚的對象---一位自命清高的某大學教授。

小護士是半小姐出國旅遊時認識的,那年小護士37歲剛和快結婚的對象分手,原因是對方嫌小護士無法生育。當小護士在跟半小姐陳述這段感情時,還是淚眼婆娑的,在那五天四夜的時間半小姐每晚都跟小護士在房間閒聊、敷臉、教小護士愛漂亮、愛自己。

半曰: 全世界又不是只有一個男人,一個公務員也老大不小就因為不能生就馬上分手,這種男人不要也罷,愛你就該陪你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現在科技發達人工受孕是不會嗎?總之就是放棄這個男的,下一個會更好。

小護士曰: 但我想跟他結婚,等了很多年,最後卻在結婚前給我這麼沉重的一擊,幾年的感情就這麼不見了。

半曰: 這樣更好提早認清這個人,等到結了婚就太遲,何況你保養得很好,皮膚白、身材苗條,又是專業的醫護人員,心地又很善良,可是君子好逑的對象,對自己要有信心,振作起來!沒有男人,女人也可以過的很好。

小護士曰: ~我會努力讓自己走出來的。

半曰: 只要你心煩,就打給我或來台北找我吧!

小護士曰: 謝謝你,對我真好。

半曰: 不要哭了,不值得,要把自己的優勢找出來,這年頭連女人都害女人,要堅強對自己要更有自信才行!雖然比不過心機重的女人,(越恐龍的女人有時越恐怖,不擇手段的討好男人)可是善良的人老天爺終究會給你一個禮物。

小護士曰: 好,我會加油。

一直到去年,小護士透過親戚介紹認識了現在的老公,一開始很不順利,因為剛交往時就說好以結婚為前提,只是這個教授,人老心可不老阿,在這當中還是有跟其他女人拍拖,甚至叫小護士去把臉上小雀斑雷射掉,然後極度冷落小護士,電話不接,人消失。

<去年過年小護士來電>

小護士曰: 最近好嗎?我男友忽然對我很冷淡,不知道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半曰: 個性不合嗎?你們試婚了嗎?

小護士曰: 個性上我都很順他,只要是他喜歡我穿什麼樣我就會打扮成那樣,他喜歡吃什麼我就跟著他吃,但我們沒有試婚,也沒有進一步的接觸。

半曰: 會不會就是你太順他了,讓他得寸進尺,而且你們都有一定的年紀,對結婚的定義不在是年少輕狂的懵懂,而是要實際點,更何況男人就是視覺性的動物,除非他不舉不然就是同性戀。

小護士曰: 他連主動親我都不會,我一把年紀到現在40歲還是處女,男女之間的關係很害羞,我妹都結婚兩個小孩的媽,罵我說我太笨了,不懂釣男人胃口,我也不知道該這麼主動。

半曰: 這確實是個難題,你突然讓我想到自己曾經的感情困惱,不過那女的很厲害,據說沒交往過男朋友也從沒男人追過,但她巴住了我愛的他後,什麼親吻阿開房間的都來,而且都是那女的懂得開口要求,何況男人就是這樣半推半就,自動送上門來的很少拒絕的吧!更猛的是我看過她的照片,她跟你年紀差不多但是以外貌遠遠比不上你,可是她就是懂得開口然後侵占他家與討好他家人,她很明白年紀大籌碼不多抓到了就要懂得玩點手段跟心機,因為隨著年紀越大機會越少,她自以為的賭上多年的時間等待,這男的就一定會乖乖就範娶她,可惜的是她到現在還不明白她用盡心思愛的這個男人,是個不負責任而且花心到處留情的壞男人,只懂得隨時遇到更好的獵物就會背叛所愛的人,她一直不知道所以還可以有所希望與期待的過日子。可是你是我好友,把你當姐姐看,記得要保護自己,不是一定要有性行為才有愛,如果讓我重新選擇,不到結婚我是不會讓任何男人碰我身體的,處女情結沒什麼不好,同居還是要,不懂一個人的生活方式要這麼同住一輩子呢?

小護士曰: 我很慌,不知道該這麼做才好?如果這次的機會又溜走,我怕這輩子也別想結婚,而且他原本說過完年就要跟我結婚的,現在整個都沒反應,該不會是逃婚吧!

半曰: 你找一天到台北,我看看你的打扮,有必要我們去買性感的衣服,我幫你改造,但切記就是不可以讓他在娶你之前得到你寶貴的處女之身,然後姿態要擺高點,什麼都順著他,他是那根蔥?女人不壞男人不愛。

小護士曰: 好,等我排好假過去找你。

最後的結果就是小護士順利的步上紅毯的那一端,由於小護士老公的要求,簡單的婚禮,所以沒機會參加到小護士的人生大事,但真的很替小護士開心,雖然小護士還是很乖總是順著老公,至少小護士選擇了自己想過的下半生。

一個人,生命很短暫,開心就好。

讓風信子帶著祝福告訴小護士還有全天下的有情人終成眷屬,百年好合!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ita613&aid=4923930

 回應文章

伊_武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結論是
2011/02/27 23:50
生命歷程中的每一小段,往往如同串起電影情節的場景一般,在用心體會和串聯之後,將由共鳴喚醒腦海中的情感符號,儘管,每個人的體會都不盡相同,情感符號卻是每個人所擁有最原始的共通資產!
iM (evita613) 於 2011-03-01 16:06 回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