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奇料理 No.2 初生之犢
2010/08/12 20:13:29瀏覽415|回應0|推薦14

    「哇」小女嬰哭個不停,一雙小眼含著淚光似懂非懂的純真表情,直盯著母親的乳房。

    「乖,媽媽疼。」母親抱著小女嬰在懷裡搖呀搖,小女嬰還是哭著不停,母親只好抱著小女嬰坐在醫院的床上,心想:「奇怪,這娃兒明明就很溫馴的,剛生出來的那一刻既不哭也不鬧,逼的醫生打了娃兒的小屁股,也只象徵性的『哇』了一聲,即便沉沉睡去,今個這麼哭個不停?」想著想著,今天已經是小女嬰出生的第三天,母親摸著腫脹的乳房,應該有奶水可以餵食,一邊急忙把左邊的乳房靠向小女嬰,另一邊緊扶著小女嬰的身軀,深怕一個不小心讓小女嬰受傷。

    此時,小女嬰的小嘴湊到母親的乳頭上,似乎是與生俱來的能力,貪婪著吸吮母親的奶水,這是小女嬰來到這世界的第三天,除了水,生平第一次品嚐到「天然」食物的美味;此刻,小女嬰安靜了下來,醫院房內靜悄悄地,只剩下小女嬰幸福的甜蜜微笑,躺在母親懷裡,小手輕柔柔的撫摸著母親手臂跟乳房間的安全地帶,然後對母親望了望,不一會兒,帶著滿足的神情便又沉沉睡去。

    母親輕柔的將小女嬰抱起來靠在肩膀上,從小女嬰背後拍拍,直到小女嬰打了嗝,母親才把小女嬰放回育嬰床,看著小女嬰細細的聲音說:「一晚大一吋,要吃才會大,媽媽自6歲就開始學煮飯,等妳較大漢,媽媽再一步一步教妳~讓妳了解『食』是世間最重要的事情!」母親用深愛的眼光,看著小女嬰,直到窗外的雨停。

    想起來了,原來這股愛吃、愛煮、愛烹飪、愛評鑑美食的興趣,早在剛出生時就由母親大人的DNA傳送了過來,好歹也喝了母親大人8個月的奶水,每天都在聽媽媽的煮菜經、食物經、養身經,導致半小姐長大後,嘴挑的不得了,不由地想起媽媽總說:「愛吃,自己煮;愛粿,自己做;愛小孩,自己生。」反反覆覆的唸起媽媽的話語,是阿!「愛吃,自己煮。」就這麼辦。

   

    七歲上國小一年級時,第一次拿起了鍋盆,第一次的料理是「煮稀飯+荷包蛋」,原由是奶奶早上四點要起床吃稀飯配醬瓜和荷包蛋,而媽媽白天要工作還要起個大清早煮早飯給奶奶吃,卓時累壞了媽媽,為了要讓媽媽多睡一會,同時證明上國小了,是可以獨當一面為家裡做點什麼,而不是停留在幼稚園被老師和同學逼著玩扮家家酒的無聊遊戲中。

To be continued~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ita613&aid=4314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