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奇料理 No.1 下雨天
2010/07/27 16:22:31瀏覽440|回應0|推薦27

那天,就跟今天下著要粗不粗、要細不細的雨一樣,弄的心情也毛毛燥燥了起來,曬衣間剛晾好的衣服兩排整整齊齊的並列在一起,並且飄著美國原裝進口熊寶貝的香氣,吸一口,「嗯」這就是洗衣服的味道,半小姐在內心滿意了起來;另一方面卻又混搭著窗外夏日溼熱的:說臭不臭、說腐敗不是腐敗的辛酸味。

「糟透了!」連忙把窗戶都關緊閉,連一絲絲可疑的隙縫都不能留,那味道會把半小姐努力洗好的衣服,混成噁心作嘔的氣味,然後衣服就必須重新洗過,為了避免那可惡的夏日氣味,半小姐正試著阻止氣味的擴散現象。

若是按照平時,太陽公公暖暖地溫柔的味道,不免想起小時候跟媽媽睡時,媽媽擁抱時的溫柔,遇見太陽公公,是洗完衣服最開心的事情;但遇到非比尋常的陰天婆婆,只有連忙閉門謝絕。

為了趕走對陰天婆婆的陰影,半小姐回房間找尋料理書還有小時後的料理筆記,可別小看半小姐那雙永遠像個長不大的小手,總被嘲笑是小孩手,十根手指頭配上腦袋跟總是會過敏的鼻子,莫名又奇妙的成了最佳拍檔。

「媽,烤箱壞掉了啦!冰箱這麼什麼都沒有?還有辛香料放在那裡?」不等媽媽回答,半小姐已經把整個廚房很認真的找出什麼是可以用的器皿及什麼是還可以加的食材。「呼~自從奶奶過世後就很少碰廚房,每次想吃什麼,都是靈光乍現就跑去跟媽媽撒驕,然後媽媽就會照著半小姐的口感特製出混搭的料理。」難怪乎,爸爸總說:「妳只會出一張嘴跟一堆怪主意。」

不過在奶奶過世前,半小姐有好長一段時間,都和弟弟在研究料理。

這股愛吃、愛煮、愛烹飪、愛評鑑美食的興趣是何時開始?  To be continued~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ita613&aid=426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