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先生的心酸
2010/06/01 20:15:28瀏覽506|回應0|推薦11

半調子小姐有位好友取其英文名的第一字母,在這暱稱為J先生。

J先生不多不少大半調子小姐11歲,而今年剛好也是半調子小姐認識J先生的第11年,說起來早就該喝到J先生的喜酒,偏偏命運總是捉弄著J先生,序幕的開端來介紹一下J先生的背景:

>

年紀: 中年

外貌: 貌似韓國某位酷明星

身高: 172CM

體重: 60KG上下

個性: 天平男的率真與大方

財力: 板橋四鐵共鎮的房屋一間約38(無房貸)+上市股票N+存款500萬起跳+基金?=千萬身價的設計科技新貴

優點: 細心、認真努力上進

缺點: 優雅的工作狂

第一年

認識J先生是出乎意料的剛好當時唸建築系的半調子小姐需要有業界的配合,要發表作品的一部份,就透過友人的介紹認識了當時在某上市科技公司工作的設計總監,由於J先生是台藝大畢業,很能懂的學生的苦處,也不知這麼發展的總之就跟J先生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

從談話中得知,J先生是金門人,幼小時父親死於空難,由母親一手扶養兄弟兩人,兄目前是國內知名創作藝術家及老師,而J先生大學時就一個人單身到台北半工半讀。

第二年

J先生: 我未婚妻要求取消婚約。

: 這麼會?

J先生: 妳也知道她長的很漂亮,有個在加拿大的日本人跟她求婚。

: 可是她先跟你訂婚的,而且你們也愛情長跑超過10年,從學生時代開始的感情那麼的不堪一擊嗎?

J先生: 她給我的理由是,她想留在加拿大過她的下半輩子,她沒有辦法再等我一個10多年才能移民到加拿大生活。

: 可她當初不是只跟你說,去加拿大遊學當作是結婚前的最後心願嗎?而且我記得所有費用還是你買單的,她幾乎都是你在照顧,嫁給那日本人她受的了嗎?

J先生: 她為了那日本人,洗衣煮飯樣樣來,此外還偷偷在加拿大收鋼琴學生,因為日本人沒錢養她。

: 不會吧!她是那根神經出問題?實在是替你抱屈!

J先生: 我只有祝福她,讓她走。

(此後,在到J先生家作客時,鋼琴不見了,整間房屋的裝潢也微調,一位心傷的男子自此後變成了一個流浪的靈魂,遺棄在城市中淹沒。)

P.S.說起來J先生的未婚妻實在很正,長的像關之琳&韓劇「大長金」的女主角,是位業餘的鋼琴老師,基本上半調子小姐還頗欣賞J先生的未婚妻。

第三年

某天接到J先生的來電

J先生: 週末要不要出來?

: 去那?有誰?

J先生: 目前有五個朋友,裡面有幾個人你可以認識,地點在信義區晚上八點過後,而且很久沒看到你了,出來聊聊不要一值在家當宅女。

: 喔!可是有點遠又有些晚。

J先生: 你只要說好,我八點前到你家接你。

: 我能不說好嗎?

(這次聚會,有兩位後來跟半調子小姐成為淡如水的朋友,一位是國內知名品牌代理商的二代;另一位則是金融界的小開開,J先生認識了新女友可卻嚇到大家。)

第四、五年

由於半調子小姐長時間不在台灣,所以跟J先生漸漸疏遠了。

第六年

J先生: 大小姐你何時有空?

: 這麼啦?

J先生: 留一天空下來給我,帶你認識我未婚妻。

: 真的?假的? 恭喜你! 真替你開心!沒問題那就星期六吧!

(結果半調子小姐嚇到因為這次J先生的未婚妻像個恐龍外,脾氣又差,談吐更差,J先生的每位朋友都不看好這次的婚姻,果真不出半年恐龍直接甩了J先生,理由是「我對你沒感覺了,我想我們並不適合對方」。實際卻是恐龍釣到比J先生更有實力的金龜婿。)

第七年

J先生: 生日快樂!越來越漂亮囉

: 謝謝你的禮物,經過上次恐龍事件,你腦袋清醒了沒?不要因為寂寞或是突然想婚而昏過頭啦!大家都被你嚇死!

J先生: 知道了!不會在有下次,我自己事後也被自己嚇到。

: 大家都知道好歹你可是少數有品味的單身貴族,突然間口味大變也讓大家吃不消。

J先生: 你呢?還是他嗎?

: (點點頭)

(之後再見面就是去年的事了)

第十年

在聚會上

J先生: 偷偷流眼淚……

: 你還好嗎?

J先生: 我愛上了一位很棒的好女人,在我跟她求婚後,她前男友本來不要她不娶她的卻馬上回頭求婚,然後(從包包拿出喜帖),這就是結果!

: 你有沒有聽過ㄧ句話「夫妻都是相欠債」()?代表你沒有欠任何人,無事一身輕,別強求,強摘的瓜不會甜!

(那晚大夥輪流開導J先生,但心知肚明的確是J先生之後真正會愛上的女人,總和當初無緣的未婚妻說不上那邊像,就是那一款)

第十一年

前天手機響起……

J先生: 你最近好嗎?

: 還可以。你聽起來不太對勁,發生什麼事情?

J先生: 去年交了一位護士女友,本來已經打算要在今年結婚,結果她開始跟我說她要找的是一位可以照顧她的男人,而不是像現在這樣。

: 你是不是接太多外案?導致忽略了她。

J先生: 一開始我就有跟她說我工作忙,但她可以接受,而且我把接外案的收入都給她,一到假日她都會上來台北找我,或我開車下去找她。

: 那有什麼問題? 是溝通不良? 還是你沒搞定她爸媽? 你不要跟我說你忘記先拜碼頭。我可是從以前就跟你說過中國人的婚姻不是兩個人的而是兩個家庭的結合,不然你就找個孤兒結婚吧或父母很明理的。

J先生: 糟糕! 我去她家還帶案子去做,忽略了跟她父母的互動。

: 有沒有送禮?

J先生: 沒有。我知道問題出在那了?謝謝你。

: 不用說謝謝,趕緊做些補償吧,如果你是真心想跟這女孩結婚的話,盡力去追回,扭轉局勢,不然你只會賺錢卻沒了好伴侶,這輩子總會有缺憾,如果該做的都做了,還是一樣的結局,那就是命中注定。

J先生: 其實我自己也很矛盾,時間逼的我要趕緊結婚,這女孩對我很好,但就少了什麼讓我沒有馬上跟她結婚的念頭。

: 是年紀大了,少了衝動!別想太多,這年頭可以真心陪著的人,不多了!好好珍惜。

J先生: 好。先趕案子,再打給你,掰。

後記:

每當J先生說要結婚時,新郎就不是他。

每當半調子小姐說這次工作要定下來了,總是不出多久就離職。

似乎,每個人都有弱點與感傷的地方……

夜深人靜,試著聽聽內心的自己與靈魂做一次貼身的溝通,總會有個出口是指引著生命找到方向。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ita613&aid=4087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