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足跡】因為愛 ---生命故事館佳作---
2009/12/27 21:06:21瀏覽2164|回應3|推薦21
 
前一陣子英國最新的調查:「我愛你」帶給人們的快樂程度,相當於贏得871萬元台幣的彩券; 而「身體健康」更值960萬元台幣,是最值錢的事!「有小孩」則是值658萬台幣。因為媽媽的愛,還有全家人給媽媽的愛,還有好多親朋好友給的愛,所以媽媽擁有這些無價的愛,奇蹟似的活了過來順利出院。
要開始說陪著媽媽走過的這段故事---回想起三年前在台大醫院的咖啡廳,一大早去吃早餐吵著要喝咖啡提神,媽咪總是會說好,不論我要求什麼、要做什麼,媽咪總沒有不答應我的。

媽是全世界最支持我的人

媽是全世界最愛護我的人

媽是全世界最包容我的人

媽是全世界最了解我的人

媽是全世界唯一不會背叛我的好朋友

------您有好多好多的好,可是老天對您卻意外的開了場玩笑,讓原本是全家最健康的您生了場怪病,更因醫院總是查不出病因,導致病發嚴重,一住院就超過半年,從台北省立醫院、台大、馬偕,最後是榮總醫院;才真正確定媽媽得了SLE(全身性紅斑性狼猖),壞就壞在這是免疫系統的疾病,由於超過了治療的黃金期,媽媽從眼睛開始先得了綠膿桿菌(會導致眼睛瞎),總是誤會是乾眼症;然後腳開始水腫無法排尿,一雙腳變成了象腿(媽媽還會逗我開心要我別擔心),不得不緊急洗腎,再洗腎室外的我受不了大哭一場,看著媽媽痛苦的表情,只有心酸,而後主治醫生把媽媽洗腎洗過頭,媽媽開始大吵大鬧不要洗腎,醫生懷疑是攻擊到腦部神經,揚言要把媽媽轉到神經病房不然就自費住單人病房,經家人討論後先轉到單人病房,而後媽媽的情形越來越不對一直說醫生誤診吵著要回家,爸爸透過議員的力量打電話到醫院關照,因此該科主任才去查看媽媽病情,明白媽媽不該繼續洗腎,才停止媽媽的夢靨;沒有洗腎後媽媽開始好轉,除了一直要換主治醫生卻無法換,這是醫院的規定,除非媽媽出院才可以換,可惜就在媽媽可以出院時又發現內臟受到感染,醫好內臟後,最嚴重的是感染到肺(這時候媽媽全身所有的器官都已經被侵害過),不得以全身插管最後送入重症加護病房,因為數據都顯示病危,這時全家人都已經身心俱疲(全家人每天都在醫院輪流照顧媽媽),但每天都還是會在床邊牽著媽媽的手說:「媽,我愛您!不可以丟下我們,要繼續加油,我們都在陪著您,不用擔心。」

當醫生都在放棄媽媽時,全家人都以不放棄的決心,鼓勵著媽媽,因為這就是無私的愛希望的愛......

在醫院時寫的給媽媽的信:

看著您我好心疼

您的堅強與對生命的韌性

我知道您為了我們辛苦的和病魔對抗著

真的 我知道您真的很辛苦也很痛苦

我也很痛苦

我無法幫您分擔一絲絲的痛

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您不斷的換病房

直到現在在重症加護病房

我的心在淌血

我好恨我自己為何要這麼叛逆

不多留些時間陪陪您

我們之間的回憶竟然都是去醫院的合照

 我想對您說的是

我真的很愛您

您一定要好起來

讓我好好孝順您 

陪您走完最後這人生

上帝阿

請您不要再折磨我親愛的媽咪了

如果可以

我願意替我媽咪背負所有的傷痛與罪過

拜託請賜給我一個奇蹟好嗎?

神阿 請多給我一些時間!!!!!!!!!!!!

三年後的今天感謝上帝真的讓媽媽好轉,讓媽媽重新回到家中享受天倫之樂,所以我放棄了去英國唸研究所、放棄了到處流浪,珍惜著媽媽在身邊的每一天,很幸福的吃著媽媽親手做的拿手菜(客家粿粽、水餃、梅干扣肉、客家湯圓、雞湯……),這個家因為有媽媽,才完整。謝謝媽媽,為了全家人繼續認真的生活,每天看媽媽去運動、買菜,努力活得健康讓全家人放心,真的很慶幸還有這樣的一天。雖然媽媽當初所有保險都買了唯獨沒買到住院醫療險,又因為媽媽SLE疾病不屬於重大傷病可理賠的範圍,醫療費用一度壓垮全家人的經濟,但全家人還是努力的撐過去,因為相信所以堅持媽媽會再站起來,那段醫院的日子過的很辛苦,因此改變了我往後的人生,選擇散播愛的種子,一起努力把愛傳出去~

在台大醫院陪我喝咖啡的媽媽

在台北省立醫院穿刺前的媽媽

在馬階醫院等腎切片的媽媽

偷溜出馬階醫院陪我吃飯的媽媽

剛住進榮總的媽媽

變成象腿的媽媽

很疼痛的媽媽

轉去單人病房逗我開心的媽媽

媽媽疼愛的大表姐的小孩

被懷疑腦部受到攻擊的媽媽

每天都要觀察的數據機器

針孔和洗腎後瘀血的媽媽

手無法打針只好被打腳的媽媽

進重症加護病房前被急救的媽媽

在重症加護病房勇敢的媽媽

鼓勵著媽媽的弟弟

深愛著媽媽的爸爸

只能喝流質性食物的媽媽

剛出院大小腳的媽媽&阿姨(後)

出院兩年後可以包水餃的媽媽

以上每張圖片是從媽媽生病到出院後的模樣紀錄,陪著媽媽一路走來,苦中作樂的心酸,才明白愛是多麼的偉大且無可取代性!且媽媽的身體進步神速,從一天吃四顆類固醇到現在一天吃一顆隔天吃半顆的藥劑,相信媽媽有一天可以恢復跟正常人一樣,在帶媽媽行善天下去~

P.S.出院後的媽媽終於如願以償的換了兩光的主治醫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ita613&aid=3626236
 引用者清單(1)  
2010/05/25 12:18 【2009第三屆生命故事館徵文比賽】 分享》第三屆生命故事館頒獎典禮,活動圓滿成功!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感動
2010/02/11 22:04
讓我們大家一起散播愛的種子
努力把愛傳出去
行善天下
直到永遠
iM (evita613) 於 2010-02-12 18:29 回覆:
恩~

同一個人
是否請您可以俟時廣為宣陽  謝謝
2010/02/07 14:09
至善 雲南大山女孩助學計畫 簡介

雲南大山貧苦女孩 求學路艱難
麗江四面環山,海拔高達2200公尺,且還有納西族、摩梭、普米、苗族等少數民族。雲南寧蒗縣屬於大陸國家級貧困縣,部分地區每人每日收入不到新台幣70元,女孩們一天吃兩個饅頭孩子暈倒時有所聞,有時孩子要賣完馬鈴薯才能來上學繳學費,還有單親母親得供三個孩子上學,生活實在困苦。
至善資助的女童大都居住在偏遠山區,必須住校,女孩們就讀的學校四面環山,人煙稀少,甚至有學童到學校要先走4小時的路再搭4小時的公車,學習環境惡劣。
更有學童為了求學,不願造成家中負擔,利用暑假幫人洗碗、洗衣,打工賺取學費。因為她們知道,只有讀書,才能帶她們走出貧困,迎向美好的未來。

雲南少數民族大山女孩助學計畫
緣起:2006年4月,至善經北京清華大學韓俊魁教授引薦來到雲南省麗江市。親訪過如寧蒗縣(大陸國家級貧困縣)、玉龍、永勝縣等山區,並實際至學校與老師、女童訪談接觸後,決定開展「女童助學計畫」。以少數民族女童優先資助,每年提供八百名初中以上女童助學金,並定期舉辦夏令營教學活動,保證其學習條件,完成當年學業。
計劃目的:協助少數民族及弱勢女童就學與升學,保證其學習條件,培育女性能力,提升生活品質外,並能保存發揚其優秀傳統文化。
計劃目標:於雲南麗江市之寧蒗、玉龍、永勝縣區每年提供初中以上少數民族女童助學金,保證學習條件,完成當年學業。
合作單位:寧蒗縣婦女聯合會、玉龍縣婦女聯合會(以下簡稱縣婦聯)。縣婦聯負責督導縣、鄉各級婦女會執行本計劃。並需於縣婦聯指定專責人員一名為主要窗口,助學女童集中之學校亦需指派一位老師為連繫窗口。
服務人數:約800名

至善簡介
財團法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自1995年成立,本著尊重多元文化,愛心無國界的理念,服務數以萬計的孩童,在國際援助部分:服務越南貧病童、中國雲南少數民族女童,在台灣方面;服務台北縣、新竹尖石、台中大安溪部落、八八水災原鄉重災區高雄縣那瑪夏鄉、桃源鄉;屏東縣三地門鄉、霧台鄉;嘉義縣阿里山鄉等需要幫助的族群。等需要幫助的原住民。

邀請您長期幫助雲南大山女孩,每天20元、每個月600元,幫助一位雲南女孩「走入教育、脫離貧窮」。愛心專線:02-23560118;劃撥帳號:50054640;戶名:至善基金會;請註明:認養雲南大山女孩
捐贈方式請上網: http://www.friendshipcit.org/main/?cat=11
財團法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內授中社字第○九六○七○○八四五號)
http://www.friendshipcit.org/main/
TEL:(02)2356-0118
FAX:(02)23587862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北路9巷12-1號1樓
iM (evita613) 於 2010-02-08 20:39 回覆:
ok~

★日斤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2/27 21:54

媽媽的愛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事

妳的媽媽也會慶幸自己多麼幸福

擁有全家人的關心與鼓勵:D

iM (evita613) 於 2009-12-28 19:41 回覆:

真的~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謝謝你能與有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