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霸凌之可怕
2015/05/06 15:27:13瀏覽533|回應2|推薦24

這幾天痛定思痛地思考自己的做人處世以及這麼會在中正大學這樣的學校念書竟然會遇上網路霸凌以前念書也曾經遇到過霸凌實體霸凌就是比誰後台硬以及比誰敢但吵完畢業後也就各走各的路互不相干

一開始不知道自己遇到的原來就是網路霸凌,同學使用的手段很無恥,在賴上說期中報告結束,群組太多要刪除,等我退出群組後,就在群組上攻擊我,然而這一切跟我說的人竟然是我一直都很相信的同班同學,就在上篇文章事發後隔天,馬上傳了簡短的訊息給接下來要合作期末報告的同學,當然也包含霸凌我的那兩位同學,曾經跟我最好的女同學竟然裝傻的說:「你不要退出XX群組,保留到期末」,我回:「不是你們說要退的嗎?她就沒再接話。偏偏腦袋的邏輯性強,她為了求證我是否有無交報告就表示:在群組上看到許多偏離事實的言論,如果她真的是好同學,會及早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反而過了好一陣子才來說嘴,選的時間也不適合。導致星期一幾乎沒睡好,在FB發佈:「人心難測」。隨之而來的是許多好友、好同仁的關心,擔心的是我在工作上是否被小人陷害,其實是對同學的失落感,跟一位好朋友聊聊後才知道原來她們這樣的行為就足以構成「網路霸凌」,而且造成的後遺症就是對中正大學的同學存有恐懼感,因為我真的不知道下一刻又是那一位要轉身翻臉搞網路霸凌,與其這樣決定剩下一年多的時間就把學校低調再低調的過完,不過就是一張文憑。不過我也不是好惹的,因為我是網路世代長大的小孩,手上共有N個群組,每個群組都有它的功效,扣除中正大學相關的群組,可以一夕之間發佈所有訊息封殺搞網路霸凌的這位同學,只是有必要做成這樣嗎?選擇放下不介意這位同學這樣的行為,反而感謝她們讓我很徹底的上了一課,不是學校就應該單純,而是走到那防人之心皆不可無,而且也因為這件事情,兩天內收到許多許多久違的朋友關心與問候的打氣,我真的很感謝老天,讓我擁有好多的幸福跟愛!

呼籲各位格友,即使很討厭某人、即使有人真的非常的那個,不要指名道姓,應該用更寬廣的心與眼界來面對,因為網路霸凌在受害者的心中會留下難以抹滅的陰影,這種做法會讓受害者活得很不開心,變得對這個世界失去信任感,尤其是有相關的人事物都會感到無比害怕!必須強壯自己堅定的內心,兩天內看了許多相關網路霸凌的報導,才知道要讓自己不受傷的方式就是面對然後反擊,只是我選擇的反擊方式是把這件事情跟家人、朋友們訴說,這些人才是真正關心我愛我的人,從愛裡面得到救贖。目前還是活得好好的,最感動的是跟指導教授講這件事情以及之後上課會改變的事宜(霸凌我的同學修同一堂課),沒想到教授的一番話讓我差點眼淚流不停,太感動!

愛自己才有勇氣與力量去幫助別人,一同成為守護世界的天使,千萬別成為墮入地獄的惡魔,也別成為惡魔的助手。當被霸凌時,請勇敢尋求協助並且記住永遠都有愛你的人守候著你!不用怕!

P.S.請不要再出現楊又穎事件!絕對相信愛你的人比傷害你的人多!慎選朋友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ita613&aid=22845403

 回應文章

正視
2015/05/08 07:23
會逼死人的可惡
iM (evita613) 於 2015-05-08 08:43 回覆:
+1

大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8 00:37
人言可畏
iM (evita613) 於 2015-05-08 08:43 回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