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季的故事
2008/01/23 21:44:10瀏覽700|回應0|推薦18

        雨季來時,石頭上面長了些綠絨似的苔類。雨季一過,苔已乾枯了,在一片未乾枯苔上正開著小小藍花白花,有細腳蜘蛛在旁邊爬。河水從石罅間漱流,蜻蜓的尾輕輕地點著水面,雨後的溪流是如此靜謐。

       「滴答!滴答!」「呱!呱!」河邊是雨精靈忘了帶走的樂隊,和愛唱歌的青蛙的歌聲交織出一片天籟。轉著仍帶有雨珠的小紅傘,欣賞著蜂兒辛勤採蜜的忙碌身影,伴隨著自在的美麗蝶兒一同欣賞河畔風景!雨後的河畔少了以往的雜塵,變得更美了!呼吸著雨後的青草氣息,「啊!那是多麼清新啊!」或許是腳下踩著石塊的聲響驚動了林裡的鳥兒,鳥兒啁啾的鳴唱,融入蛙鳴和雨點聲中別有一番風味呢!

       忽然間,大雨嘩啦嘩啦地落下,一切又回到當初的寧靜,只剩雨點和小紅傘陪伴孤獨的我。懷著寂寞的心情、踩著孤單的步伐準備回家的我,不經意的一瞥,原來萬物並沒有遺棄我。看!可愛的小蝸牛不就背著笨重的家陪我散步了嗎?雨中的我並不孤單。

       雨滴帶來了樂隊、帶來我孤單的感受,讓我沉浸在大自然孤獨的懷抱裡。不經意的出現了一些物外之趣,繽紛了我灰白的寂寞世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rlaster&aid=156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