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04.01-----三道鎖
2012/04/01 22:07:31瀏覽104|回應0|推薦1

 

今天

家裡一樣還是這麼吵

永遠只會出張嘴的少爺,嘴巴一邊吃一邊嫌,卻什麼也不做,什麼力也不出

 

今天

家裡的火藥仍舊存在

有位就算不點引信,也會隨時發生爆炸的太后

講話得小心,不入她耳…爆!不順她心…爆!

 

能不能給我一個寧靜的家

能不能給我一個下班後可以好好休息的家

能不能給我一個工作之餘可以讓耳朵清淨的家

 

我有一把鑰匙

我有一把這戶人家大門的鑰匙

就算我開了鎖  開了門  卻仍然跨不出這個家

 

我的一顆心

藏在我體內

它總是清楚的看著這個家

家裡卻沒人看清它

我在這兒看著你們

為什麼卻沒人看見我

 

外頭的陽光溫暖的照在春天的大地上

不曾開窗的房間  已經發出悶熱的氣味

我捨棄了明亮的大地

選擇了陰暗的房間

因為我是聞著不流通的悶氣長大

看著永不掀開的窗簾思考未來的人生

 

看著別在鎖圈上的大門鑰匙

我有踏出這個大門的勇氣嗎

我有跨出這個家的可能嗎

或許

這道門的門鎖太多太多

光是一把鑰匙是不夠不夠的

我該怎麼做才能離開這個家

 

有個聽起來很稱頭的工作----(名聲)

每個月可以交出足夠以及隨時提供家人雪拼俗稱家用的錢----(財富)

 

或許

 

我需要同時擁有這三把鑰匙才走得出這個門吧

 

收起相機

我已經連外出拍照的體力都沒了

關起房門

我還是喜歡永遠陰暗的房間

我還是習慣聞著悶熱的空氣

我還是適合待在那個只有我一個人的房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lyn7274&aid=6286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