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TO GP在西班牙Catalunya(7) Jun. 18,2006
2006/06/19 11:08:53瀏覽585|回應5|推薦14

膽顫心驚的一場賽事。
 

在比賽開始前,

直播的收訊一直很不穩。

暖胎圈結束,比賽開始。 

 

第一個圈的第一個轉角

跑在中段的Ducati紅軍吉伯諾前煞鎖死

撞向右側的同隊隊友Capirossi

G這邊車身翻轉後滑到賽道邊沙地

人則是翻滾彈跳來回數次後停下

順道帶出Kawasaki的一名車手轉倒

C那邊情況更慘烈

先撞上小馬可

再像骨牌效應般推撞Honda小將Pedrosa

小馬可被卡在車架底下一路拖行

Pedrosa又稍稍推撞Vermeulen

(幸好這老兄鎮定穩住車身)

於是這廂共四個人被帶出賽道

大會不久就緊急出示紅旗

(中斷練習、排位或是正式比賽

並發出回到維修區的訊息。

通常是基於安全理由

或是賽道上有事故必須清除

或天氣轉變。)

結果小馬可癱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害我一時之間誤認自己

親眼看見死亡事件瞬間)

幸好事後證實他尚屬清醒

G跟C由於受到重大碰撞

需送醫檢查是否有腦震盪現象

被帶出的綠軍車手及Pedrosa

則因自認無大礙而決定繼續比賽

 

 

紅旗導致延遲25分鐘後

重新進行暖胎圈及比賽

各家車手紛紛就位

(除了前述送醫的三位以外)

此時Vermeulen向工作人員打手勢表示
車子似乎有異樣

於是大會再度打出黃旗

(表示前面有危險。

車手必須慢下來和準備停止。

禁止在那超車直到綠旗揮動。)

於是比賽再度延遲5分鐘

這時~我突然感到很慶幸

幸好Rossi他跑在前面而非中間

否則以那雷霆萬鈞之勢

難保不遭到池魚之殃

也很慶幸他騎的不是

吉伯諾那台Ducati

(我曾經很尬意Ducati的車速呢)

 

 

第三次起跑

暖胎圈順利完成

第一圈也安然跑完

比賽終於能夠好好地進行

但由於延遲比賽兩次

故大會決定減少一圈的賽程

Rossi一開始只搶到第六

(雖然他是以竿位起跑)

但在第二、三圈時

他已順利搶到第四

接著蓋過KRJR

踹下Hopkins

接著使出他最擅長的晚煞

由內圈超車

分別在第七圈巴掉Hayden

第八圈打掉Stoner

穩穩地將後門關上

終於站上領軍位置

並一路獨走到24圈比賽結束

 

 

在最後一圈衝線前

Rossi的車速明顯再加快

連續兩個轉彎都揚起一陣飛塵

(當時我以為他在表演甩尾)

正當主播Robin對此讚嘆不已時

Rossi像似有感應似的

緊接著甩過最後一個彎道

並舉起左手向身後的直播鏡頭比了個V

接著用我們很熟悉的

符合他一貫作風的

『舉孤輪』衝線

而且最後還以4.5秒的時間差

領先Hayden

看得我又好氣又好笑

再加滿臉黑線

總算有驚無險地結束比賽

(其實我還蠻擔心霉運會傳染><)

 

 

而在一開始的意外之後

其實只要好好地穩住跑完比賽

可以說是人人有獎

都能拿到分數

不過就是有些車手運氣背

(或者是操控不當/不服大會裁示)

包括Pedrosa及Stoner等四人

在比賽過程中相繼轉倒

結果參賽19人

到最後只有11人完賽

還有一位Nakano是因不服大會裁示

進行Y2程序(進賽道得利速一次)

而被大會出黑旗令其退出該場比賽

嗯..不遵守規則

人家可不讓你玩遊戲喔^^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syc&aid=318185

 回應文章

evasy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盡我所能
2006/07/14 09:50

仔細..也許吧
那是因為專業嚴重不足
所以拿這個來稍稍彌補



黃一軒@飛盤網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可惜沒看.........
2006/07/14 02:38
真可惜沒看轉播.........
你寫得真仔細!

大概民國80年前後, 我也在學校 BBS 上寫過一篇戰報.
可惜沒留下做紀念........
不過那也是這輩子截至目前唯一的一篇.

飛盤到底有多好玩 ?


歡迎前往【UFDN 聯合飛盤網】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ossi差不多接近...
2006/06/20 15:41


evasy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承蒙誇獎
2006/06/19 21:49

Lien
其實..
我從2005上海站開始
到目前的每一站賽事
就學著閱讀並轉貼評論
順便夾雜一些自己的淺見
直到後來
才有能力自己『描述』戰況
而且只藏在自己那個
不對外開放的msn部落格裡
所以這不是我第一次寫這樣的文
每次觀戰感想的完整性
都會視情況而調整
要不是這次如此<慘烈>
我大概不會寫得這麼詳細吧
我懷疑Rossi那傢伙
其實不是人
是神!
(他的動力滑胎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我想我會對兩輪比較著迷的原因
應該是騎兩輪時
車手眼前角度的變幻莫測
我尤其喜歡高樓<躺平>的畫面
亦即與一般人所見幾呈垂直角的狀況
總會忍不住想像自己當時在車上
是多麼刺激的一件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06/06/19 21:25
謝謝妳對網誌的推薦......^_^
妳初試啼聲的報導還滿精采喔

話說回來Rossi 騎上機車之後
表現已然超越地球人應有的物理極限
尤其是入彎前的動力滑胎

不過我在幾年前
由2輪族成為4輪族之後
也漸漸由觀賞moto GP
改為觀賞F1, WRC, DTM

所以以後可是要不定期來這裡潛水
才能看到妳的精采報導囉

Li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