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根稻草壓垮自命不凡!
2011/08/30 11:45:59瀏覽936|回應6|推薦186

緣分這東西是許多人深信的輪迴因緣,然而若是月老牽線時不小心拉錯條牽錯了,或是邱比特射箭時眼睛眨了一下射歪了,輪迴轉盤也脫軌了!是要認命到底?還是得靠自己導正??

許多人很平凡但總愛自命不凡!自命不凡有人欣賞有人不以為然,能欣賞的才是月老牽對線的人,對不以為然的人可能就是終止情誼的最後一根稻草~

『...他有好感想要追求的女人,因身體不適吃了醫生開的藥,聽從指示多休息,將電話開成靜音,從當日下午吞藥後沉睡至隔日中午,醒來看見電話未接來電,趕緊回覆並告知未接原因...

一般人大概會說:要不要緊?好點了嗎?現在覺得怎樣?

自命不凡的人這麼說:醫生怎麼說?有說什麼時候會死嗎?

她回:你都這樣用語言字彙?

他説:不一定!但是我想先知道我要追求的人還可以繼續?...(她知道很難了...)』

『...說起某某人的小孩,英文學的很好,聽說寫都行,也通過幾項檢定,挺不錯的!

一般人大概會說:不錯耶!年紀小小的!厲害喔!

自命不凡的人這麼說:真的嗎!英文這麼強那麼改天來跟我較量較量,我的英文可是厲害級數的,我考考看,就知道程度到哪裡?...(人家只是小孩耶!...)』

『...自己即將生日將訊息貼在社網,公告眾親友邀吃飯,餐後便問:我的生日禮物呢?

一般人大概會這麼做:為免失禮,改日朋友生日也一定記得回送!

自命不凡的人這麼說:要我從口袋裡掏錢出來,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原來當別人是"叛吶"啊!...)』

『...很多男人都愛車,愛車者勝過愛自己老婆的比比皆是,而且有獨鍾的廠牌車型跟車種,若再路上看到某車~

一般人大概會這麼說:那車配備性能很不錯,車型也好看!

自命不凡的人這麼說:路上看得到品牌的車子,舉凡所有車種的扭力馬力多少,我都非常清楚,會欣賞這種車的人,表示根本沒有品味了!...(品味也太廉價的運用!...)』

『...如果有人不客氣說:你有點狂傲自負!也很臭屁假會喔!

一般人大概會這麼說:對不起!我一定會慢慢修正,謝謝您的指正,我虛心受教!!

自命不凡的人這麼說:我是很自負,對於我不懂的東西我會很虛心求教,我懂的就不會謙虛,但是還沒什麼是我不懂得!...(好想撞牆的回答!...)』

『...別人興高采烈的跟家人出遠門旅行數日.

一般人大概會說:祝你們一路平安!玩的開心,不要忘記買名產回來喔!

自命不凡的人這麼做:好玩嗎?

回:不錯啊!

問:你們拋錨了沒?!

回:怎麼這麼說話!你什麼意思?

問:沒呀!想知道你們有沒有拋錨!還是爆胎了沒!?關心問一下囉!哈哈!

回:非常感謝你的關心!...(有人這樣關心嗎?太好了!自己把最後一跟稻草加上來,終於倒了!!!!!!)』

林林總總的細節加起來,讓來不及滋長的情誼慢慢消怠,就在這通電話終結了!一切是那麼自然那麼巧妙,來得快去的更急~

文茜小姐說:相遇是一種幸福~

我想那是指二人間的良好互動與共識~

相處不需過於自滿,更不能自以為是目中無人,不用比學歷論品味,所謂人外有人,太直白讓人難以招架,無禮的應對讓人不悅,試著謙和一些些,未來可能有更大空間~

沒有一定的宿命或緣分,牽錯線重新再來一次,箭歪了請他重射,萬萬不能將就湊合,總會有屬於自己的正緣!愛情在人生中很重要,但這時卻要特別精明!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chiu&aid=5535484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11/08/31 17:13

自命不凡的人

並不是他真的很強

而是自我膨脹

得罪人也自知

就是以為這就是風格

其實是在掩飾內在的不安

蛙仔窟的拐仔(evachiu) 於 2011-08-31 20:22 回覆:

您這具真對了!

以為這就是風格,還沾沾自喜,是否掩飾他內在的不安,不得而知~

他的言詞真的不敢恭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自命不凡的背後可能是沒自信的掩飾
2011/08/31 12:57
過於自負或聽起來令人極不舒服的言語,這通常是對極不喜歡的人才說得出口的,而且這對話好像是電視劇才比較常見才是,所以對喜歡的人是如此對話,那還真的滿不可思議,或許他的話是想掩飾什麼?這也算是一種自我保護吧?或許他在「被肯定」這方面曾經受傷很重也說不定,所以話說過了頭,或不習慣用正面肯定的語言,重點是他以為他這樣的對話會讓喜歡的人以為他真的很了不起,或許只能說…矯枉過正了。
蛙仔窟的拐仔(evachiu) 於 2011-08-31 13:47 回覆:

每個人特性都不一樣,無須過於強調自己多了不起,真有本事一定會被發現,那種自傲與目中無人的姿態,真的很令人反感!

只是那種自恃甚高導致失去一段可能的情誼,恐怕他自己也使料未及,但我想這應該不是第一次~~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命不凡的人
2011/08/30 21:25

來跟自命不凡的人問好。

這篇文章內容很有意思,不過題目如果改為

‘說話的藝術’

可能比較切題喔!


蛙仔窟的拐仔(evachiu) 於 2011-08-31 10:05 回覆:

謝謝珍珠!


如果懂得什麼叫"說話的藝術",就不會"自命不凡"了,哈哈!


真正不凡有幾人?活在自己的思維裡,"說話的藝術"字典中應該找不到!


向海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8/30 15:54
在台灣
這幾十年來
男女之間的
情緣
愛緣
與和合的生命緣
已在數十年前的一位所謂教育部長完全的破壞掉了
他那時候好死不死的與他的老婆吵架
那天吵不過老婆就躲在房內喝悶酒
隔天回到辦公處
當著幾個手下的面就開口大罵
「什麼的緣份!根本就沒有緣份這東西。
她媽的!只有緣分才對。」
因為這兩句話的緣故
他的手下就馬上把字典裡頭的"緣份"更改為"緣分"
因而現今人們看到或學到的就只有緣分兩字
也因為這個緣故
造成台灣往後的離婚一路飆升
因為都是"分開"的分嘛
哪有"身份"的份
唉!可嘆也
蛙仔窟的拐仔(evachiu) 於 2011-08-30 17:11 回覆:

遇到對的人才是緣分才有可能有"份"

不對的人像鬼檔牆,需要清醒才能走的出去!!

緣份 宿命害人不淺~


老宅男 / 兄弟30場統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頭貼
2011/08/30 14:53

大頭貼  換成  美麗的小鳥囉

是不是  他把昆蟲-拐仔  吃掉了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蛙仔窟的拐仔(evachiu) 於 2011-08-30 17:07 回覆:
應該是拿牠的尖角去刺刺他,看看會不會收斂一點!!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失去所有
2011/08/30 14:12

自命不凡到像滿身長滿刺的刺蝟

那不是很可悲嗎

還是平凡的人有福氣啦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曼圖阿(Mantua)

蛙仔窟的拐仔(evachiu) 於 2011-08-30 17:05 回覆:

自以為是的態度,讓人退避三舍~

這種人應該不多,但遇上一個很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