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懇親....之後.....
2010/06/29 19:48:36瀏覽1795|回應5|推薦127

那天在老妹家桌上看到翻開的報紙,副刊上的投稿文章,引起我的興趣,邊看邊笑的跟著作者回到他上成功嶺受訓的點滴~ 而自己的回憶轉盤這兩天也一直轉往那段.........

{成功嶺}很多人都去過,男生去大多是學生時代暑訓或寒訓,或是入伍當兵就在那裡,如果可以參加寒暑訓就表示一定是唸到了大專程度,有些人文質彬彬弱不禁風,或是大城市裡的孩子,各個天之驕子般,所以就有"少爺兵"的玩笑稱呼!

女生們會去應該就是懇親會,去會自己的男朋友,或是自己的老哥老弟,在那個女生只能考政戰學校的年代,成功嶺是很新鮮的! 那年(實際年份不可考)~~~那個交往過最乖最內向的男生上成功嶺受訓,在沒有手機沒有電腦可傳e-mail的時代,只能靠手寫信件往返,收到XX郵政就知道誰寄的,從他的來信告知假日有懇親會,信裡字裡行間透露出思念之情,殷切盼望相見之心,那時的自己其實是很窮的,生活費全靠打工賺來,想想一趟去台中來回花費不貲,實在很為難,後來又想如果那天同儕的弟兄,女朋友都來了他一個人眼巴巴的張望不是很可憐嗎?念頭ㄧ轉直奔火車站買票去.....

到了台中火車站,站外計程車司機叫客往成功嶺的一擁而上(好像額頭上都有寫要去懇親),記得一位司機說:小姐~ㄚ你現在換坐公車還有一段路,上面一定會大塞,等你見到都快結束了!坐我的車我走小路可以一路到門口,很快就可見到男朋友啦!

半信半疑還跟他討價還價,乾脆心一橫大不了回來後皮帶勒緊點忍一下,既來之何不多點時間陪陪他,記憶中司機先生一路狂飛,繞過幾次綿延小徑,果然一下子就到達營區大門. 登記資料檢查證件後有帶路的值日生小兵領著進入營區,他快步跑去叫要會客的人,那小傻子出來見面那一刻,滿臉不可置信的表情,淚眼盈框,我居然這麼早到,讓他太感動了,然後是後頭他一票同學的歡呼聲!!

兩人見面有說不完的話,他領我參觀整個可以進入的地帶,哪裡是他們操演的場所,這裡是餐廳,那裡是聽訓的禮堂,並不時訴說著入訓中的趣事與甘苦,逛來逛去看來看去,營區的學生阿兵哥,除了身型每個好像都長一樣,頭髮裡的一樣長,臉上都掛著一附眼鏡,也只有這時候無法要求想做什麼造型了. 傍晚時分懇親結束,又會看到許多依依不捨離別哭泣擁抱場景,男友送我到門口一路緊緊抓著我的手不放,在最後一刻才讓我坐上計程車離開,我不敢從車裡回頭看他,怕看到他的表情也跟著哭出來.......

受訓很快結束,兩人持續友好中,因為分屬不同學校也在不同縣市,無法見面時就靠寫信聯絡感情,有一天他通知說他在台大住院,因眼睛有些問題需要開刀,希望我能去陪陪他.

把身邊的事處理好隔一兩天後,進入醫院走進病房門口看見他的胸前趴著一女生,身體不停抽搐顫抖,他的手正輕撫那女孩的頭,我在門口猶豫一下"現在進去嗎?""有些難堪耶!"

可這是難得的場面,不是在電影電視上才有,幾人能碰上,並且尷尬的應不是我吧!

當走到病床前那小傻子臉色鐵青用微微發抖的聲音說:這時間你不是在打工嗎?

當時隔壁床的阿伯還悠悠地說:這下企了了囉!

當那時那女孩抬起頭見著我時也是一臉驚恐,趕緊眼淚擦擦,快步離開.

當晚我留在醫院睡在病床下那張小床陪他,一個字都沒提沒問,倒是他小聲不安的說:他是我學校的學妹,她.....我打斷他的話,在他額頭上輕吻一下~

第二天起來後也幫他打理好一切等他家人來才離開,但自此後信不回電話推說不在,沒有再跟他聯絡~

當時現場那種情景我不生氣,不憤怒,不傷心,表示我不愛他了,可能很早就不愛只是自己不知道,看到有個這麼愛他的女生有如釋重負感覺,還有連絡必要嗎?

而今已過許多年,成功嶺只去過一次,想必現在受訓的型男潮男們,到成功嶺當兵必定比以前更輕鬆更快樂,不管如何,當兵受訓是磨練鍛鍊自己的大好機會,端看個人心態如何體認了,畢竟男人成長過程中當兵的故事是說也說不完,講也講不倦的~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chiu&aid=417681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由衷的欽佩妳
2010/06/30 18:18
看到妳述說那一幕時,我閃過的是…偒心、生氣…(人的自然反應或說被電視
劇給刻板化了),同時也有點不可置信的會發生這種事,看到妳接下來的反應
無不令人敬佩和讚賞,而這位年輕人真的是「人在福中不知福」,真的是可
惡(年紀輕輕竟會做這種事)。

想當年當大專兵時,能收到親朋好友,尤其是女朋友的來信是在營中很驕傲
很令人羨慕的事,而且墾親會是一群人在一個地方等待被唱名去會客也是令
人欣喜期待的,若看到有人等不到被唱名那心情真的是很難堪(幸好有的人
會邀這些人一起參加自己的會客),所以說這個年輕人真的太不懂事了,幸
好妳早發現他的不好。

提到成功嶺受訓,想起了自己的調皮,在道晚安就寢後不久的安靜聲中,我
突然心血來潮的想歡呼一下,於是就大叫了一聲,然後嘻笑聲就跟著此起彼
落,之後一聲「是誰在大叫」…安靜的沒人敢出聲,「給你們10秒中自己承
認,若沒人承認就全部人下來罰站到天亮」還是沒動靜…就全部人3秒鐘全
部下床站好,看情勢不對,只好裝一臉無辜害怕的表情自動出列,然後被
訓著「害群之馬…」然後向全部人道歉…然後全副武裝的被罰站衛兵一整
晚好好反省。可笑的是,也因為這樣的頑皮,被一位班長點名當班隊伍的
行進發號員,理由就是太調皮了…真是受寵若驚。

成功嶺受訓也認識好多來自不同學校各式各樣的人,想來也是一段令人懷
念的回憶,尤其因此成為好朋友,至於是不是磨練有成長…是苦中又有趣
啦,記得那段8公里的急行軍,頭一次讓我領略到「忍耐痛苦」過後的輕鬆
倒是對後來的人生有很大的助益。當年還是參加暑訓…熱呀…
蛙仔窟的拐仔(evachiu) 於 2010-07-02 21:23 回覆:

我就說當兵的趣事,是男生最愛講的往事咩,真要講三天三夜都講不完,不過我也很愛聽那些趣事,如果是口才好的講起來,更是妙趣橫生,有趣極了!

其實那些少不更事的年輕往事,算是生命中的一個過程,只能說:沒緣啦!


遼東大俠(倚牆聽風雨,淡看江湖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激賞的處事原則
2010/06/30 16:40

午安

大俠多多拜上

蛙仔窟的拐仔(evachiu) 於 2010-07-02 21:16 回覆:

晚安!

謝謝您!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又智慧的女孩!!!!!
2010/06/30 14:36
真是又智慧的女孩!!!!!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蛙仔窟的拐仔(evachiu) 於 2010-07-02 21:15 回覆:
謝謝終身陸戰隊大哥!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味
2010/06/30 13:32

純真年代的一段精采往事

充滿了溫馨的劇情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德國-烏爾姆(Ulm)

蛙仔窟的拐仔(evachiu) 於 2010-06-30 14:02 回覆:
那時可ㄧ點都沒認為溫馨,只是年少為感情可以咬牙勒褲,不在乎所有,後來還是一拍兩散,各分東西,易起陳年舊事,別有一番滋味阿!

鴻燕驚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了了囉─即大江東去矣!
2010/06/29 21:38
那老伯畢竟過的橋比小傻子走過的路多。那句話“這聲去了了囉”當真一字不能增,一字不能減,而且還是悠悠的道出,這不就是應了古詞所說的嗎?─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
蛙仔窟的拐仔(evachiu) 於 2010-06-30 13:59 回覆:

薑是老的辣!果然沒錯!

還記得那阿伯一隻眼睛開刀眼罩紗布蓋著,慢慢吐出這句,想起來那畫面,還真令人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