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篇新詩
2008/11/27 16:40:54瀏覽318|回應0|推薦4

看過全部沒?

不要再笑你家寶貝的國文程度了!



來到這個地方沒有名字,每一個人都沒有名字

我利用每天僅有五分鐘放風時間

沿著房間想要找,試圖找一個我所熟悉的名字

但沒有一個人有名字,我發現我不是沒有名字

我也有名字,不再是那個又俗又好笑的名字

那個名字已死去.

我已經不是原來的我,新生的我叫做2630

二十二年前,我也有個名字叫做5499

八個月以後,5499的名字依附在另一個人身上

我又回到自己的名字,那是我爸爸託尼姑幫我取的名字

那是我真的名字,永遠的名字.

有人以為美麗島的子民都沒有名字

甚至唾棄台灣這個名字,不承認台灣這個名字

其實台灣才是我們的名字,二千三百萬人的共同名字

最美最有力的名字.

四百年來,我們祖先陸續來到這個名字

葡萄牙人驚歎這個名字,荷蘭人握有這個名字

滿清領有這個名字,日本佔有這個名字

國民黨統治這個名字,但現在共產黨又上這個名字.

台灣不是沒有名字,而是有太多名字

中華民國 中華台北 中國台北 中國台灣 自由地區 中國的一省

中國地區,沒有人知道台灣有多少名字,也弄不清楚哪一個才是真正的名字

太多名字等於沒有名字,再多名字都不是真的.

台灣是兩千三百萬,可以入港 倚靠安眠的名字 是咱的名字 咱國永遠的名字.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chiu&aid=242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