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角的老婆婆
2009/08/15 00:49:46瀏覽298|回應0|推薦9

昨天,

我拖着疲累的身軀回家。

在街角,

我看見一位年紀老邁的

婆婆。

她坐在路邊的小攤檔

親切地售賣一些茶果和砵仔糕,

風雨不改。

在下班以前,攤檔的顧客很少......

但婆婆並沒一絲的麻怨

反而更努力的向路人微笑。

有些熟客走來串門子,

她也不介意

反而跟老婆婆們

閒話家常。

出於好奇,

我走上去買了一個的茶果。

嚐了一口以後,

我的內心突然覺得很温暖

臉上也慢慢程現笑容。

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我跟多買了幾個......

我突然發覺,

其實這個茶果並不是特別好吃......

令我再三回味的是

婆婆親切的態度、發自內心的微笑,

最重要的是

深深的人情味。

雖然你我素不相識

但微笑卻把我們拉近

讓我們成為好朋友、好鄰居,

這就是人情味......

我住的

就是這麼一個小區,

一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unicexdxp&aid=322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