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飯可以聽音樂嗎?
2008/05/07 10:52:11瀏覽501|回應1|推薦7

一聽到他今天要到上海出差三天,整個心情就好起來,太棒,我們又可以邊吃飯邊聽音樂了!咦!這樣的邏輯不是很奇怪?難道有人不准邊吃飯邊聽音樂嗎?沒錯,那個怪人就是小孩的爹

婚前的我一向是回到家就把音樂打開,讓整間屋子充滿音樂。由古典到熱門,由中西樂到冷闢的中東、東歐民謠我都聽。甚至睡覺時如果沒有音樂伴隨可能會很難入眠。沒想到,這樣的我竟然是嫁給一個不愛音樂且吃飯時不准聽音樂的男人,可想而知我的痛苦指數有多高。

平常他去上班或者是我和小孩在房間內時我們都可以隨意的聽,而且我讓孩子從小就習慣在睡前聽古典音樂台,我很高興五歲的他不但不排斥古典音樂,而且一些世界名曲他都能跟著哼幾句。我總覺得一個人不見得要很懂音樂,但它可以洗滌心靈,伴隨著我們成長,能夠有心情欣賞音樂是一件多麼美妙的事情啊。

而在我家,竟為了吃飯聽音樂這件事就不知吵過幾回,最後總是我讓步把音樂關掉。前幾天兒子有點固執不肯關掉,我說那就轉小聲一點,小孩的爹也說不行。搞到最後連兒子都不解的問:「為什麼吃飯時不能聽音樂?」早知他的答案 ,但再次聽到真的還是很想吐血。他說:「聽音樂他就不能專心吃飯,也不能專心講話。」是不是很???

不足為奇,這個人連開車時都不准我們跟他講話或是在後座太吵鬧,原因是他無法專心開車,因此,我總是盡量不坐他的車而寧願撘公車或捷運,至少在大眾運輸上面時我是自由的、舒服的、愉快的。

婚前只知道他吃飯時很愛看新聞台,完全沒注意到這個人身邊完全沒有一張CD,甚至連收音機都沒有。一開始我不認為這是問題,曾經想試圖了解這個人的思想以及他對音樂的看法,幾年下來,我明白有些事是不能強求的,我完全放棄,算了,與他共同生活好無趣,我的心好冷好疲累。

先讓我快樂三天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unicel&aid=1846202

 回應文章

Jad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溝通
2008/05/08 10:24

這難道不能溝通ㄇ?

大家讓一步,比方開車不要聽,開車的人無法專心真的滿危險的

吃飯不專心有什麼關係?就聽啊


A's mama(eunicel) 於 2008-05-08 10:30 回覆:
我也很傷腦筋, 溝通五年都沒用, 那我當然選擇放棄.  我還有多少歲月要浪費在與他做這種無謂的溝通呢?   如果他是一個正常的人, 我也不會為了讓自己好過一點而把心事寫出來, 如果他是個能讓步的人, 我們的生活將會是多美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