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許久不見的感動-霹靂交響英雄夢
2010/03/18 21:49:20瀏覽2067|回應0|推薦1

大家辛苦了,無論是演奏人員、工作人員、台前台後的參與者、以及COSER們,這是一場精彩的表演,謝謝所有人的付出,才能那晚最興奮的感動。

正經的話結束,以下是本次活動的血淚史?!

話說,這場活動打出預告時,我整個覺得應該是不能去了,雖然當時沒有公布日期,但二月份過年後,除了撞CWT24以外,我想不出其他可能,果不其然,日期一公布我就絕望了,就在CWT24第一天,因為紅夜要上來住我家,所以我根本不可能下去(含淚)。

但是天無絕人之路(成語用錯),某天紅夜在撲浪上說,衣服還沒好所以CWT24不想去了,我馬上跟紅夜確定,然後立刻跟北釵專車聯繫訂位,從決定下去到訂好專車,前後花不到兩個小時完成,接著就跟靈芝自首,然後被毆飛。XD

我是這麼想啦!每年CWT光台北場就有三場,這次沒參加到還有暑假可以參加,可是依照霹靂辦音樂會的紀錄,上次夢時代演唱會是三年前,更不用說宜蘭那場是五六年以前的事,要等到下次霹靂辦音樂會,除非有贊助單位否則不可能,與其之後後悔沒去,不如衝下去享受一次。

好,回到正題,我要去高雄的事情,是活動前三天跟我媽自首,可能是我媽那幾天心情好,竟然不跟我計較,好感動啊啊啊!!!

終於到了2/20星期六早上,到了集合地點看到了霓虹,沒想到我們竟然被分開,我坐A車他坐B車,原本想跟北釵請求把我換到B車,但想想我在車上應該是睡死狀態,最後還是沒去要求,一路搖搖晃晃,我們在中午12點半到達夢時代,有整整3個小時的時間去血拼+吃午餐,大家的目標非常一致,就是夢時代的霹靂直營店啦!

上次去夢時代是有人帶,對方向完全不熟悉,我跟霓虹還差點爬到三樓去哩!到了直營店門口就是木偶擺設,看到令人振奮的畫面,羅喉按著刀雜碎準備爆頭,真是感動呀!另外楓岫跟拂櫻在一旁喝茶(姊妹情深?),那個拂櫻你的杯子掉了,可惜直營店的木偶不能拍照,有點不懂,為啥宜蘭的直營店就能拍呢?

總之,看完木偶後,我們就殺進店裡,我還打電話問焱沄有沒有要買的東西,後來我看到直營店專屬商品-楓岫的紀念徽章,故意不跟焱沄說,打算明天給他一個驚喜,挑完東西去結帳,等~超~久~,根據在地人士透露,直營店很久沒有這樣大排長龍了,因為除了北釵兩台車,中素的包車也到了,大概排了十幾分鐘才輪到我。

戰利品清點:刀龍傳說書卡、麻將鑰匙圈一套、音樂會限定海報、楓岫紀念徽章。其實不算多啦!至少跟旁邊買了又買的人比起來,我算保守的。

買完東西後,跟霓虹去地下一樓吃午餐,吃完後霓虹去參加偶像的簽唱會,我則到處亂晃去,等到集合時間到了,發現霓虹還沒到,想必是歡樂過頭忘記時間,趕快殺去簽唱會把霓虹帶回來。

大約下午四點半,遊覽車終於把我們送到活動場地-衛武營,人排得好多好多呀!這時感謝我報名北釵專車,才能夠有特權提早進去坐在專車區,而且專車區離舞台超近的說,連VIP和官方區都坐在我們後面耶!

以下開始放照片囉!

大舞台,看到工人爬上爬下檢查中。

後方座位以及正在排隊的人潮。

祈求今天活動順利平安,歡欣開始,圓滿結束。

雖然預定是晚上6點半開始,但是現場人潮洶湧,霹靂提前開放一般入場,連音樂會也提早開始。

接下來活動開始啦!一開始是【開台扮仙戲】霹靂電視木偶扮仙戲—「福虎生風三仙會」,是很傳統的布袋戲表演,我只能說操偶師辛苦了,穿著全黑的服裝上台操偶,不熱死也會累死吧!

童男童女由朱武與九禍作為代表,是說霹靂是哪根筋不對,居然找這兩位當童男童女,九禍都不知道生幾個了說,朱武也不知道在外面包幾個了說。XD

即使看到有些人覺得這段有些無趣,但我還是得說,看到這段我滿感動的,覺得至少霹靂沒有忘本,足足表演了二十分鐘,感覺得出操偶師以誠敬的心在表演這段劇碼。

朱武九禍本日功能,發糖果!下面的人搶得哩,不過我也有搶到一顆元寶啦!

活動正式開始,小狄上場暖身,帶來一首歌~不是!我是說介紹嘉賓與開場,小狄說了,他這輩子是主持的命跟唱歌無緣啦!

【序曲】霹靂降臨霹靂系列經典劇集主題曲組

分別是霹靂圖騰、龍圖霸業、霹靂封靈島、蒼玄泣主題曲-血泣神州、天罪片頭曲-天罪、天罪片頭曲-破闇,等六首片頭曲的超強組曲。

特別一提,現場口白是我們的八音才子黃文擇,親自於台上配音,現場聽到黃大的配音很多次,但每一次聽都是一種感動,彷彿身歷其境。

跟以往不太一樣,以前都是靠COSER撐場面,但這次是真的連木偶都搬上台,現場還有升降梯,聽有上場表演的COSER描述,感覺還頗像巨星出場,不過上了台就緊張到把要表演的東西忘光光這樣。XD

後面的大螢幕不斷播映霹靂眾家英雄,邊聽音樂邊看著大螢幕,簡直不是過癮可以形容!

個人大推封靈島的演唱演奏,可說是俠情萬千,另外天罪的人聲也是經典,霹靂配樂中不少人聲合音,以往現場演奏無法表現,這次請來合唱團助陣,聽起來更氣勢恢弘。

片頭組曲表演完畢,荒山亮從後方舞台緩緩升起,演唱-與我爭鋒,個人對這首歌一直沒甚麼興趣,但這回到時覺得聽起來頗有感覺,氣氛對了!

【第一樂章】天地起始-阿輪、浩旭雙鋼琴主奏及管弦國樂團協奏曲

曲目:雲淡風清、素還真鋼琴演奏曲、太極玄鋼琴演奏曲、羽獍弦歌、血染的戰神、疏樓龍宿,另外以上都由兩位老師輪流做鋼琴演奏。(其實當初看到雙鋼琴,還以為是兩人要四手聯彈,我果然想多了~~汗)

浩旭老師的真面目以及玉手(毆),輪姐的部分我有照,可是很糊非常糊,加上後面輪姐唱歌時拍了不少,這邊就不多放囉!

素素主題的鋼琴組曲,想飛撲上去(住腳),現場還來了三隻本尊,感動哪~~

我對太極玄這首歌沒啥好感,但鋼琴演奏意外得不錯聽,聽COSER說他的太極是請武術團教導出來的。

羽獍弦歌,這首是經典中的經典,上次宜蘭演唱會就聽得意猶未竟,果然這次也有演奏這首經典好曲,而且這位羽人是真的在拉二胡喔!他不是專業的COSER而是專業的二胡老師!

霹靂很用心,大螢幕上是羽人的翅膀,把羽人擺在中間,就能看見羽人一邊拉二胡一邊拍動翅膀的模樣,好美的畫面。

血染的戰神(抓頭),可能是對角色沒愛,這首真的沒印象,現場聽起來也普普。

龍宿這首也是經典哪!想當初這個角色加上這首配樂,可拐了不少新戲迷加入霹靂。

這首配樂也非常適合演場演奏,光是聽到鋼琴聲華麗飛揚,就忍不住想起龍首傲然自得的模樣。

【第二樂章】瀟灑紅塵-布袋戲女性角色代表經典歌曲

曲目:苦海女神龍、相思燈、為錢賭生命、洶湧,以上都是西卿演唱,有些可惜,這次沒有邀請黃妃,非常女雖然是老歌了,但怎麼聽怎麼都有風味,況且還滿想聽聽看何日君再來的現場演唱。

(遮臉)我竟然認得這個角色,我果然老了~~~

不解,定濤兄呢?燕歸人跟風姐是兄妹情呀!

【第三樂章】決戰正 邪-英雄魔界經典配樂

曲目:捍動天下、死神武曲、一頁書武戲、天問三誓、頂峰再會、逆天之戰、妖世滅佛,這段就是熱血熱血再熱血,開打開打用力開打,聲光特效砸下去!

小魃魃出場,是說旁邊的火焰,我第一眼竟然看成火龍果,晚餐沒吃果然餓了~

魔界一家親,我以為會看到某吞被旁邊兩個人捅穿的畫面,不過阿吞的人氣果然高,一出場尖叫聲不斷呀!

死神專區,我只拍到這張,而且我原本不是要拍阿鎖,人家明明瞄準的是阿星,為什麼出現閻王鎖啦?!(席珍:這是我的詛咒XD)

當黃大一念口白,台下的人就瘋了!

說實在,到現在為止,在我心中唯一的一頁書武戲,就是這首小章作曲的,宛如聖佛降臨,聽著旋律彷彿可以看到一頁書乘著大鵬鳥而來,現場演奏更是不得了,熱血澎湃,心臟都快跳出來啦~

對了!我看了很久很久才看清楚,對面那團黑黑的東西是襲滅,阿滅乖乖回萬聖巖啦!佛門是很恐怖的地方喔!(某滅:那你還要我回去,某琦:沒錯,你逃不過蓮華的手掌心呀!)

素素再度出場囉,天問三誓的音樂一下,超有震撼感。(順便敲桌,天問三誓的第三誓怎麼還沒出來呀?)

佛劍出場了!尖叫~~

龍宿出場了!尖叫~~

劍子出場了!尖叫~~

好累,可是還要繼續拍照,偏偏三先天的部分打黃光,這是最難拍的燈光,下場就是很慘烈很慘烈,幾乎沒有一張能用,下面這張是最清楚的了~

很糊,我知道,整理照片時我快哭了,因為沒有一張能用,乾脆全部保留下來,讓大家笑一笑吧。

棄總出場,看到那個我連名字都忘了的陣法,讓我想到太一(嘆)。

這段表演得很快,相機根本來不及照,反正大家都知道在演什麼,照片我就不多放了,後來想到,我那麼努力拍招,結果都忘記聽音樂,導致這段音樂感想全無,我真是笨呀我。

戴著黑翅膀上陣的黑棄,很大一尊,超有氣勢!

泰國二人組登場,咳!我是說佛業雙身,之前聽說日痕會上台,一直以為他會出女戎的說,幸好他出天蚩,不然會看到有人在台下笑到拍桌。

很想幫忙配音~~姦夫淫婦劍!(對不起,我去面壁)

結論就是,這首現場聽感染力強大到不行,想到龍戰第一集的口白,群邪禮讚不過如此,另外,COSER也很強,可惜沒看到之前謠傳的LED燈掛在頭飾上(被抓去打)。

【終曲】霹靂震寰宇總收幕曲與霹靂奇象主題組曲

很快的,演奏會第一部分要告餘段落了,荒山亮演唱寰宇傳奇,搭配四龍互毆演出。

故事是這樣,一開始漠刀跟雅少互毆,接著漠刀跟雅少跟瘋狗互毆,雜碎偷襲漠刀(那隻漠刀真的仆街了,可惜沒拍到),接著就三個打一個圍毆雜碎。(聽不懂嗎?沒關係,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啥)

感想是,刀無極你這個雜碎!!!(被毆打)

咳!情緒拉回來,個人滿喜歡五隻刀龍的故事,每個角色都有特色與性格,看到四龍大亂鬥時,的確很熱血興奮。

此外,補充一個:

這張送給焱沄~

這張送給我~XD

這段算是COSER大集合吧?當時我真的以為結束了,還想說才八點半不到,就要收拾收拾回家啦!搞不好可以凌晨一點到家,可以多睡兩個小時,多好!

事實證明,我想得太天真了,接著居然還有番外篇,而且是王丰老師出場,小狄問大家看到王丰就想到誰~~

當然是~~~~~~~銀狐!!!

天哪!我還能在這種大場合看到銀狐,我快噴淚了我,事實上,我真的噴淚了,銀狐啊~我好想你,有空快點出場好不好(狐:那也要編劇想到我才行)

對不起,接下來會看到很多花癡照,沒辦法,一切都是因為愛(灑花)。

狐刀、狐耳,可惜沒拍到狐尾巴,都是狐狸耶~~開心轉圈!

原本知道王丰會來,還曾經想過會不會演奏銀狐,可是又覺得銀狐這麼久沒出場,霹靂老早忘記了吧,沒想到這次來對了!要是錯過這場,真的會後悔。

銀狐演奏完畢,接著是歌手輪番上陣。

曲目:回心轉意、今宵、含恨愛你、無字的絕情批、天涯朝暮、英雄路
安可:曇花一夢、佾雲詩歌、我愛你,再會

這算是我第一次見到蔡佳瑩,很漂亮的女孩,只是那件衣服看起來實在有點像孕婦裝,不過沒關係,以後上台多了就會選衣服了,想當年阿輪第一次上台的衣服(掩嘴笑),我絕對不會說阿輪看起來很像大嬸。(喂!)

阿輪出場啦!

阿輪的歌聲百聽不厭,可惜這次唱好少,這次主題是演奏會,歌手的時間不多,霹靂連黃妃的沒邀請,想必是因為時間的緣故吧?

輪姐今天穿得很正,看起來神清氣爽。

第一張看得出來背後是誰嗎?我朋友居然說是曲雲,年代差得有點多,人家明明是絕情書。(廢話,誰看得出來)

第二張請注意背後的木偶,絕情書正在殺夫,殺得好!(掌聲鼓勵鼓勵)

接著是荒山亮,今天就屬他唱最多首歌,整整五首呀!

還有,因為手舉著太累,天涯朝暮我只捕捉到最後一幕。(遮臉)

英雄路,就是女神調戲朱武,根據第二日席珍透露,某女神在台上把朱武吃乾抹淨後,還打電話跟席珍炫耀他把朱武OOXX了。(席珍:可惡!怎麼不是我上去)←等等,方向錯誤=.=


唱完第一輪,小狄上來炒熱氣氛,讓大家不斷喊安可,其實霹靂早就準備好安可曲,為節目畫下精彩的句點。

你看得沒錯,曇華一夢只有這一張,因為從頭到尾都是我的雷,小釵是素素的,不見荷給我滾。(扔)

輪姐居然準備佾雲詩歌,即使對佾雲的愛沒有太深,但這首歌真的好聽,蕩氣迴腸,還有老師現場伴奏笛聲,經典歌曲值得再三回味呀!

最後一首歌曲了,霹靂向戲迷正式宣告,未來他們將打入BL耽美市場。

誰可以告訴我,我愛你再會是首情歌吧?那背後大螢幕放的漠御跟羅黃是怎麼回事?不怕大家不知道這兩對有一腿是嗎?(但我被羅黃雷到,我是羅楓啦!)

三個小時的演奏會,終於到達尾聲,工作人員紛紛上台謝幕。

心得感想,這場算是心中排名第二的官方大型表演,第一名是宜蘭傳藝第一次演唱會,記得那次每個人都跟著歌手唱,就算不會唱也要跟著哼,當時雖然硬體設備沒有很完美,可是每一位參加者的表情是滿足的,好像一場開心的同樂會。

而這場可能因為訴求不同,台上台下的互動沒有很多,但依舊令人感動不已,用心是可以感受到的,能夠感覺到每一個人都對這次活動付出極大心血,讓所有來參加的人無論聽覺還是視覺都滿足到,可以說是一場大型的音樂盛宴,希望未來霹靂能多多舉辦這樣的活動,畢竟音樂是最能立刻打動人心的感官享受,下一次到台北來辦吧!(台北好久沒有類似的活動了~泣)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ugeneb89011&aid=3865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