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 ESI 中學天才夏令營-國一學習心得
2013/11/11 16:00:00瀏覽22|回應0|推薦0

2013 ESI 中學天才夏令營-國一學習心得


※這次來到ESI夏令營我很開心,也學到了很多,我上國中後也會運用我在這裡學到的東西,好好讀「活」書,感謝老師教導我們,讓我們可以活用大腦。(七年級 徐俊銘)

※我覺得這五天教得東西都有用,因為這可以到了國中、高中、大學用,而且他們教我的方法,還可以把作文和東西都轉成圖像,讓我感覺好有趣。(七年級 莊育霖)

※來上記憶班,一開始我感到非常厭惡,暑假就是要玩,上什麼課啊?所以我以煩悶的角度來面對,現在我跟同學會來往,而且本來覺得老師在臺上講一堆枯燥乏味的事,好無聊,但現在,當老師依舊在臺上講課,我感覺我好像在聽一個充滿奇趣、想像的故事呢!(七年級 姚映竹)

※我覺得我在這五天有學到很多記憶的辦法,也學到一些我遲早都要讀的知識,這些都是幫我預的「幫手」,希望在未來,我上國、高中可以更輕鬆,而且可以將知識記得非常久。(七年級 簡兆廷)

※上完這堂課後,我覺得我以後上國中應該沒有什麼問題了,因為我學會了一個很好用的複習方法,叫做「mind map」,以後我一定會好好運用這個方法,讓自己的成績更上一層樓。(七年級 林欣穎)

※上完這五天ESI夏令營的課程,我不僅學到了許多記事的方法,還拿到了許多的禮物,讓我獲益匪淺,也獲益良多。(七年級 官聲宇)

※這本書內容雖然看起來無聊,但經過這幾天,原來這本書是有方法的,讓我們背東西感到簡單,心智圖是那麼簡單,還有數字標籤那麼有趣。ESI老師也教的不錯。這個心智圖方法我會牢記在心中。(七年級 吳明雋)

※我挺喜歡這次的教學,謝謝。(七年級 陳俊儒)

※老師上課十分有趣,告訴了我許多有關人生的哲理,比如:要懂得忍耐。參加這次ESI中學天才夏令營讓我懂得了如何高效率學習,明白了讀書是為了讓日子變得更有趣,MindMap讓我知道了為什麼我記不住東西,原來是因為沒有按照大腦方式記憶(七年級 林慧婕)

※我個人認為這五天的ESI夏令營課程非常的不錯,但如果老師可以把字轉成圖像的時間給長的話,會讓同學們更清楚哦,還要感謝老師的指導。(七年級 簡銘緯)

※第一天上課遲到了,內心非常尷尬,但一堂課過去了,才慢慢不緊張,原本以為會像安親班一樣,才發現不是。之後,上課都沒有遲到,但不知為什麼,我還是很緊張?原來是如何和同學溝通、相處,讓同學先開口,讓我有無言。真討厭,時間過好快,已經到最後一天,但希望可以再見到大家。(七年級 吳佳燕)

※在這五天,我第一次到ESI中學夏令營上課時,就有一股莫名奇妙的感覺,但是第一天、第二天、...到了第三天,大家幾乎都認識的差不多,也學了很多對以後課業有幫助的學習方法,雖然只有短短的五天,我們還是多了許多的知識,希望下次還有這麼奇特的課程,再和大家一起分享。(七年級 蔡秀清)

※第一天我非常的緊張,因為我第一次來,但下午因為得了第一名,而非常高興。第二天我和映竹變成好朋友,真開心,今天是第二名,所以有些失望,但不要緊,因為在前三名,這兩天的禮物都是巧克力。第三天我就快樂的來這裡,今天是我第一次從這裡自己搭公車回家,超緊張,第四天,大家都到大坪林吃中餐,不免有些孤單。第五天我的分數一直保持在第一名,但那些緊追著我的人,讓我快要變第二名了,這五天我比較多的心情應該是緊張和快樂,希望我還能再來。(七年級 陳沛妤)

※嗯!終於到了結束的時候了!雖然很開心,但想起這星期的點點滴滴,還是有點不捨...。這個星期是不久,但我學到了怎麼樣去記憶我較容易遺忘的事情,還交到了許多的好朋友和老師,我們一起談天說地、一起玩樂、一起大笑,不過,這都將成為過去...,這令我感傷,如果能重返過去那該有多好!但我們應該向未來前進,不要待在悲傷之內,在前進的同時,你們都是我最大的動力!(七年級 張哲誠)

※謝謝老師一來的指導,讓我進步了許多,我認識了許多友善的同學,並且渡過了愉快的時光,還有好吃的午餐。(七年級 洪晨竣)

※來這裡已經是第五天了,我認識許多的同學,其實來到了ESI天才夏令營,是爸爸逼我來的,一開始不是很想來,但是來了第一天,第二天,我慢慢的喜歡來這裡上課,我很謝謝爸爸當初有叫我來,讓我認識了老師和許多的同學。(七年級 辜靖喻)

※在這五堂課裡面,我學到了如何快速記憶的方法,和在記一大篇文章時,要怎樣把它以記錄重點的方法表現出來。(七年級 王乃綸)

※過去的五天,我學到了很多知識,我知道了如何學習,怎麼抓重點,這個課程讓我覺得受益非凡,希望我學了這個方法,能使成績越來越高分。(七年級 王宇凡)

※以前小時候不知道讀書的方法,只會對著書本發呆,自從上了ESI天才夏令營之後,學會了如何抓重點,讀書的方法和快速記憶,這些都是我以後讀昔的好方法。(七年級 李柏毅)

※在短短的這五天,我遇見了許許多多的朋友,也見識到了ESI快速記憶法的厲害,想不到在這短短五天的時間,我竟然學習到了這麼多的知識,我絕對要感謝媽媽帶我來這裡,這段期間,我永生難忘,也無法忘記在這裡遇見的朋友。(七年級 尤士墉)

※在這裡上課我學到了很多讓我們記憶的方法,如心智圖、圖像記憶法等。我從小就會忘東忘西,因此也很苦惱。來這裡上課後我開始可以背比較難的文章,我非常非常的獲益良多。我很謝謝老師到這裡教導我們,謝謝您們這麼用心良苦。(七年級 李東諺)

※很謝謝父母花錢讓我能上這麼好的課程,我也非常感激老師用心的教導我們,雖然有時滿無聊的,但我都知道老師的用心良苦,我以後一定也會好好運用「mind map」,不會讓老師的用心教導白白浪費掉,我上完課後覺得學到很多。(七年級 謝文豪)

※上完了這次的課程,我沒想到原來背東西可以那麼快,而且一記就可以記好幾年。在上這個課之前,我什麼都背不起來,但上完之後,唐詩就更好背了。(七年級 李家同)

※我第一次聽到要去上增加讀書課程時,我感到很失望,因為來這上課比在家裡無聊,所以一開始我一直不想來,但第一天來上課,上完時,我感覺其實還滿有趣的,後來一天一天的過去了,現在我感覺好像滿有收獲的,感謝老師這五天的教導,謝謝您。(七年級 李育翰)

※每次快到考試,書都唸不完,現在媽媽讓我來學這個課,我才知道原來有那麼好的方法幫忙我記憶、幫忙我抓重點、幫助我複習,讓我背唐詩、數字更快。(七年級 李宜恩)

※我以前考試都不知從那讀起,在書的面前發呆、分心,根本不知道如何吸收、複習,所以在考試時都沒有信心,但爸爸帶我來這個夏令營後,我感覺到讀書更容易,更輕鬆,運用mind map之後,就感到更有效率,相信在未來的學業我會運用mind map,增加自己能力、實力和畫畫能力,對自己的學業更有幫助。(七年級 陳冠博)

※再過幾個星期我就要升上國中了,在小學六年的生活中,課業就把我壓的喘不過氣來,上了國中後課業將更加繁重,功課必定也會增加,還要準備大大小小的考試,媽媽怕我應付不來,於是,讓我上了這堂課,上了後發現很有幫助。(七年級 陳彥宇)

※這五天以來我非常開心,因為我學到非常多,也認識了許多朋友,當然也有一位很好的老師,雖然只有短短五天,但是友誼卻已經像十幾年的老朋友一樣,雖然很累,但是卻非常開心,不過也得到了許多經驗,以後可能再也不能見面了,但是我會記得你們對我的恩惠的。(七年級 陳宛妤)

※我在這個課堂中學到了不少東西,也交到了不少的朋友,老師也非常細心的教導我們,讓我懂得如何運用心智圖來理解,節省了我背書的時間,我覺得來上這個課程真的非常值得,很開心,獲得許多經驗,運用自己的想像力,取得技巧,我非常的有成就感。(七年級 蘇美心)


ESI 廣翰思惟-中小學天才冬令營課程/夏令營課程,請按此處

**「天才夏令營TM」、「天才冬令營TM」與五天課程大綱為ESI廣翰思惟針對中小學所設計的學習方法學課程,目前僅提供台北救國團、台中救國團、高雄學苑做為共同招生使用,並無授權其他個人或是組織使用。

MOD(52台)寰宇新聞台-兒童周報上看到採訪ESI廣翰思惟影片的內容,請見http://esi1314.tumblr.com/post/60253216241/mod-52-esi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i1314&aid=8846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