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 ESI 中學天才冬令營-國二與國三生學習心得(快速記憶+心智圖)
2013/05/11 02:41:38瀏覽83|回應0|推薦0

2013 ESI 中學天才冬令營-國二與國三生學習心得(快速記憶+心智圖)

 

※這30個小時,學到了很多不同的學習方法,心智圖、栓釘、環境名單。國小有畫過心智圖,但覺得很煩、浪費時間,現在覺得以後可以加快複習!(八年級 葉采緁)

 

※很棒!學很多!老師教的很生動!上課有趣,對大家幫助很大。謝謝老師教我們那麼多東西,身體、汽車、環境的釘子很特別,謝謝老師(八年級 蕭奕友)

 

※我學到了心智圖的方法和記憶東西、事物的方式。希望能應用在生活上。祝新年快樂!(八年級 唐麒鈞)

 

※我覺得這五天以來,第一天剛開始都很陌生,很安靜,第二天就開始懂的怎麼背,第五天很開心都學會很簡單的方式背每樣東西,放學發了獎狀,謝謝老師努力的鼓勵我背的起來,祝老師身體健康新年快樂!(八年級 柯偉傑)

 

※這種課可以帶來給我們大家對於記憶的方法,才不會用死背來背書,一點意義也沒有,所以圖像記憶用活的背書才是正確的方法。(八年級 許泊袁)

 

※一開始進來這個班沒有任何感覺,上了幾堂課後,老師說要畫圖,實在是晴天霹靂,因為我實在不怎麼會畫,畫圖功力大概只有自已才看得懂,幸好,老師又補了一句,「只要自已懂」就行了,鬆了一口氣!這幾天一點都不無聊,學時不再只是看著老師在黑板上抄了一行行的文字,我學到了「心智圖」,它讓我的邏輯思考更清晰,而且不會讓我抄完筆記後,卻看不懂自已的字,真的很幸運能參加這個營隊隊,也謝謝老師能教我那麼多有用的東西。(八年級 許岑如)

 

※這次來上冬令營啊~,本來是非常不願意來的,不過到了這裡,我覺得真的收獲很多,不過我是有點還不太瞭解如何用心智圖,是如何畫的順序,我有點不太懂,其它的大致上都可以,如果我還有不懂的,下次說不定還會來喔!(八年級 張力仁)

 

※謝謝老師您這幾天來的教導,這個記憶方法真的很有效。雖然有時候會因為精神不佳而有些小恍神。在你的課程當中,我覺得最有幫助的是環境標籤與故事聯想法,圖像記憶法也不錯用,只是有時候真的畫不出某些東西也想不出來那個好,有點花時間。我覺得老師的話和影片很能震奮人心。以前雖然成績不錯,但有時還會小小的對自已沒信心。因為我一直覺得天才才是真正會成功的人。可是來這裡後,這樣的想法卻遂漸改變了。有可能我們只是不懂得怎麼讀書而已!(八年級 景岱葦)

 

※在上完了這五天的課程後,我學會了更有效率的讀書方式,和之前需要花費長時間的複習有很大的差別。現在,隨著複習時間的縮短,我也多出了很多時間能夠去做自已喜歡的事情。(八年級 韋彥廷)

我覺得這個方法讓我更容易記憶,而且不容易忘,對我有很大的幫助。不會像以前背東西都要很久的時間,現在記得很快而且不容易忘。(八年級 鄭乃綸)

 

※我覺得這樣的方法可以讓我們比較好背,也覺得非常非常好用,希望下次考的分數可以比較高。(八年級 宋岑育)

 

※經過一個禮拜的課程後,我學到了許多不同的記憶方法,也交到了許多來自各地的朋友,這幾天所用的記憶方法讓我把很多事情都記的印象深刻,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八年級 彭昱傑)

 

※參加天才冬令營,讓我得到了許多記憶東西的方法,雖然我不一定會記得這裡的日子,但方法我會一直記住的。(八年級 林宏霖)

 

This is a good place for some people that need to really remember some important things. some students that don'tknow how to catch the point in stories or paragraphs. these five days were great, I learn a lot of things including drawing the Mindmap. I will remember these days.(八年級 呂健行)

 

※這些方法都對我未來非常有幫助,而且又是用我很拿手的畫畫,但心智圖還是不太拿手,所以我會努力的多加運用,謝謝!(九年級 陳揚)

 

※有趣、好玩,老師也很nice,課程超棒,對以後讀書有很大的幫助,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希望可以學到更進階的方法,也謝謝老師這幾天的辛勞,辛勞您了!老師!(九年級 陳德祐)

 

※栓釘對我很有幫助,畫圖對我比較沒有幫助,我知道我自已很強(不用妳說)(九年級 高育綸)

 

※雖然說第一天幾乎是被逼著來的,但最後我卻覺得非常幸運能來上這期課,讓我接觸到心智圖和各種記憶法。以前小學資優班時也有學心智圖,但卻從來沒想過要應用在學科上。除了心智圖、環境名單也是我很喜歡的記憶法。我的成績一直都在中上,因為我很討厭在家唸書,也因為討厭補習所以從來沒補過習,考試大多都是靠平常上課和平時累積的實力在考,所以一直徘徊在校排50,不上不下。參加了這次的課程,我有信心可以運用我學到的方法來衝我的學科,拼到前10!(九年級 徐示平)

 

If you ask me what's the best thing I did during winter vacation,my answer absolutely is attended this memory camp. use good ways to help me save a lot of time and get good grades . It's awesome! unbelievable useful .Thanks a lot to what I've learned!!(九年級 蔡杰璇)

 

ESI 廣翰思惟-中小學天才冬令營課程/夏令營課程,請按此處

**「天才夏令營TM」、「天才冬令營TM」與五天課程大綱為ESI廣翰思惟針對中小學所設計的學習方法學課程,目前僅提供台北救國團、台中救國團、高雄學苑做為共同招生使用,並無授權其他個人或是組織使用。

MOD(52)寰宇新聞台-兒童周報上看到採訪ESI廣翰思惟影片的內容,請見http://tw.myblog.yahoo.com/monica-2862/article?mid=2820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i1314&aid=7609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