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 ESI 中學天才冬令營-國一生學習心得(快速記憶+心智圖)
2013/05/11 02:38:05瀏覽48|回應0|推薦0

2013 ESI 中學天才冬令營-國一生學習心得(快速記憶+心智圖)

 

※心智圖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工具,也是非常好用的壓箱寶,謝謝老師。(七年級 呂胤廷)

 

※經過了這五天,讓我知道了背書不再只要用「背」的,而可以用很多的方法來背各種不同的重點,也讓我腦子的記憶力增強了許多,這都是ESI天才冬令營幫了我的忙,非常感謝老師,下次有機會我會再來的。祝新年快樂(七年級 李銘達)

 

※謝謝老師在這五天以來教我的記憶方法,其中我覺得故事聯想最有效。讓我可以把它運用社會歷史等科目上。(七年級 張莉敏)

 

※上完這些課,我整理筆記和記憶力的功力大增一倍,以後做筆記的方式一定會換成心智圖,真的超好用!學了數字標韱,我的歷史(我真的超討厭背年份的),ㄎㄎ,會嚇到你,呵呵呵!真開心來

 

※參加這個天才冬令營!唷呵呵呵!謝謝老師!(七年級 楊蕎茵)

 

※上這堂課能讓記憶更好,讓我很意外的是竟然有這麼多方法來幫助記憶,雖然一開始很難,但都克服了,也上手了,也Thanks Teacher那麼用心的教課程,都很有趣,很意外上課竟然可以那麼好玩。(七年級 姜品杉)

 

※來上這堂課,真是我的福氣。這5天的課中,我有所進步,背東西的速度變快了,以及抓筆記中的關鍵字,尤其是mind map的部份。真的很謝謝老師的教導和同芥的陪伴!(七年級 林芝伃)

 

※我覺得這個冬令營超好的,我從健忘變成了可以將20件不同的事件給一字不少的完完整整的記憶起來,雖然有時會遲到,少到了最重要精華,但是已吸收了一大堆重點,最後要感謝老師無怨無悔的教誨。(七年級 蔡誠陽)

 

※這次在這裡學到了很多很多有用的知識,可以讓我以後在許多的課業上用到,可以讓我有許多的進步空間,很感謝在這裡的所學。(七年級 沈韋宏)

 

※剛開始,我非常害怕上老師的課,但漸漸的,我發現老師教的超有趣,也非常喜觀挑戰許多事!老師,謝謝您的教導,也謝謝你非常的鼓勵我!我會好好的應用的!Thank you~And I'll miss You~(七年級 陳羿妃)

 

※這堂課有點不錯,還滿屌的,非常有趣,不過被強迫畫圖,還有老師畫的有些圖有點噁噁的,不過謝謝老師的大恩大德,教了我一些實用的東東。(七年級 葉承旭)

 

※這個天才冬令營很好玩,但是我覺得上課時間太長了,害我有一點坐不下去,可是這個課對我來說幫助很大,以後要記憶的話可以用到,謝謝老師!(七年級 高育翔)

 

※我覺得心智圖很有用,而且學了環境名單(very有用,而且很好玩)但我覺得一次5天,每天6小時,有點累,也應以年級分班,使用該年級要使用的教材!謝謝老師!(七年級 郭亭妤)

 

※對於整堂課的編排以及所有的教學方式都很棒,對我來說都還滿有幫助的,但只是對於我的身體狀況,常常請假,但老師教非常熱心的一直想幫助我完成所有課程,讓雖然請假多多的我,也是能夠收穫很多。非常感謝老師們!(七年級 陳紫綾)

 

※我覺得來到救國團這裡上記憶課程很有用,老師教我們用圖來背東西,不但很有趣,也很好玩很有效,老師說了對我有幫助的話,用圖來背東西,不但可以背的很多,也不會像以前那樣死背,老師上課很好玩也很認真。(七年級 彭欣)

 

※來了這兒5天,每日都抱著不同的心情來報到!第1日,帶著既緊張又害怕的心情,進入教室,第一眼,就見到親切的老師,一開口,就表現出老師的活潑,就要我們「安啦」,呵~的確也使我安心不少,輕鬆了!在這個天才冬令營中,教了我很多以前完全沒接觸過的事、物,學著去和大家聊天!轉圖像、栓釘、曼陀羅等真的都是學習記憶的好方法呢!這幾日,感謝老師辛苦的教導,每天回家都會拿以前的自修來試試,有用ㄛ~連不拿手的社會都OK了呢~感謝老師(七年級 許瑋彤)

 

※這幾天在這邊上課,我覺得很開心,因為老師比補習班的老師要來的風趣,上課內容也很有,我好希望「安啦」老師來當我們的補習班老師。(七年級 古宸睿)

 

※上這個課對我好像沒什麼特別大的幫助,我只有覺得畫圖的部份比較好玩,還有國小的時候有畫過N百次的心智圖了,所以上心智圖很無幫助!(七年級 黃子容)

 

※在這一個星期的課程裡,我從老師身上學到了很多有用的學習方法,希望能好好運用在學業上。這次的期末考不幸慘敗,下次會再接再厲的!(七年級 羅上宇)

 

※這次的課程令我驚奇,本以為只用死背便能應付考試,但升上國中過了一個學期後,發現這樣成績不能進步太多,也記不熟,我又有著好勝的個性,很不甘心,現在才知道記憶學習,可以這麼輕鬆,再次燃起我的鬥志,想在下學期「牛刀小試」,能挽回對學習的興趣。(七年級 章莉揚)

 

※本來我是不要來的,是家長逼的,可是來了才發現也不錯,教了記憶術mind map心智圖和英文單字記憶,此課程真的very good,尤其是”mind map”,這可以讓我學的更方便和快速。(七年級 陳柏丞)

 

※在這裡呢,我學了很多東西,也記住了,像圓周率後50位我都記起來了,雖然沒有用,但是這個冬令營,讓我的大腦左右腦同步,讓我更容易記東西。(七年級 張意鴻)

 

※我覺得心智圖對我開始上學後有幫助,這一個禮拜的課程很好玩,回家後我會講上課的事情,我妹妹也說她想上心智圖,我也想繼續上。(七年級 林詩容)

在上課期間,老師每天都教我們各種不同的記憶方法。老師都會陪大家背數字標籤,我覺得這個數字標籤非常有用,只要想一個故事,連結起來,再多數字也背的起來。這堂課讓我學到很多知識,我會把它運用在課業上。(七年級 彭昱茹)

 

※這一個禮拜好快就過了,我「終於」學會了怎麼心智圖,怎麼樣的記憶方式更有效率可以記的更久,雖然我才國一沒背化學原素表,但是我以後就不用背了!(七年級 鄧巧筠)

 

※在這五天中學到了許多記憶方法和學習方法,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Mind Map,而且我覺得它很適合拿來做重點理解,雖然有極多的方法能夠幫助我記憶,不過我還是認為我比較擅長「短期記憶」啦,希望我可以進階到長期記憶的俱樂部囉!(七年級 張映涵)

 

※原本只是跟朋友一起來上課而已,但第一次來上課的時候,就覺得這堂課十分有趣,也發現原來以前國小老師要求我們把社會科的內容整理成心智圖時,自已所寫的根本是錯誤的,相信上完這門課程後,複習的時間必定會大幅減少。(七年級 楊智涵)

 

※其實一開始,我不是自願來的,但後來媽媽說:「這是教你讀書方法的好機會。」所以我就來了,可是上完課,我覺得只有社會科對我有較大的幫助,其它如:數學、國文我還是想用以前的方法,不過我還是很感謝老師,教我這麼多好用的方法。(七年級 林伯軒)

 

※這次來上這種課程,讓我有很多收獲,也學到很多知識,知道了更多讀書方式,了解怎麼去背、去寫些重要的文字,抓重點,讓我有更好方法,更進步。(七年級 呂允)

 

※我覺得這次的天才冬令營對我很有幫助,它讓我學會如何用圖像式記憶,來背東西。雖然只有五天,但是它讓我受用不盡。(七年級 林柏均)

 

What a wonderful class!唯然常常心不在焉,不過我倒是畫畫得挻高興的,覺得是畢生難忘的一次經驗。(七年級 盧冠諭)

 

※上完了這五天的課程後,我發現其實背書也可以很好玩,只要用對方法,而那個方法就是繪製mind map,經過了真槍實彈洗禮後,我才發現很簡單。(七年級 韓昌育)

 

ESI 廣翰思惟-中小學天才冬令營課程/夏令營課程,請按此處

**「天才夏令營TM」、「天才冬令營TM」與五天課程大綱為ESI廣翰思惟針對中小學所設計的學習方法學課程,目前僅提供台北救國團、台中救國團、高雄學苑做為共同招生使用,並無授權其他個人或是組織使用。

MOD(52)寰宇新聞台-兒童周報上看到採訪ESI廣翰思惟影片的內容,請見http://tw.myblog.yahoo.com/monica-2862/article?mid=2820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i1314&aid=7609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