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痛苦、恐懼,想忘就能忘掉的方法
2012/09/26 21:50:40瀏覽79|回應0|推薦0

新恐懼記憶 可從大腦移除

 

消除記憶一直都是科幻電影主題,不過研究人員現在相信,在讓抹除記憶成真上,他們已經有了突破。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瑞典烏普薩拉大學(Uppsala University)的開創性研究,可以協助研發出治療焦慮與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患者的全新療法。

 

這項研究是第一次證明剛形成的情緒記憶可以從人類大腦移除

 

這項研究是由烏普薩拉大學研究人員執行,新研究報告發表於學術期刊「科學」(Science)。研究領導人阿格倫(Thomas Agren)說:「這些研究結果可能是記憶與恐懼研究的突破。新研究結果最終可能可協助研發出改良療法,治療全球數以百萬計有焦慮問題的患者,像是恐懼症、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與恐慌發作。」

 

人在學習某種東西時,持久的長期記憶是在強化過程的協助下形成,是依據大腦蛋白質的生成。

 

當我們在記憶某種東西時,記憶有一陣子不穩定,在經過另一個強化過程後,才會再穩定下來。研究人員說:「換句話說,這可以說,我們不是在記憶原本發生的事,而是在記憶上一次我們認為所發生的事。

 

研究團隊發現,藉由中斷強化過程,他們可以改變之前記憶過的東西。(中央社–2012921日)

 

ESI 廣翰思惟-英文單字文法快速記憶,台北區請按此處

ESI 廣翰思惟-超強快速記憶/心智圖/全腦式速讀/考試高手王,台北區請按此處

ESI 廣翰思惟-超強快速記憶/心智圖/全腦式速讀/考試高手王,台中區請按此處

ESI 廣翰思惟-中小學天才冬令營課程/夏令營課程,請按此處

**「天才夏令營TM」、「天才冬令營TM」為ESI廣翰思惟針對中小學所設計的學習方法學課程名稱,目前僅提供台北救國團與台中救國團做為共同招生使用,並無授權其他個人或是組織使用。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i1314&aid=6894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