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心這些閱讀上的陷阱
2024/03/13 20:00:00瀏覽8|回應0|推薦0

 

十五歲的艾爾莎用極度不屑的表情說:「我覺得作者寫的這些部分根本是不重要的,這一大段的內容考試中根本不會考,這篇文章毫無重點可言。

 

派翠克五十歲退休後仍不斷進修考證照,希望自己能開創人生不同的面向,他拿著一本書一板一眼地嚴肅說:「你不覺得這篇文章講的很爛嗎?他只是分析出各種原因的研究過程,有些原因是很明顯的不是原因,但很多原因他沒有說到底是不是真正的原因,只說還要再進一步的研究。

 

三十二歲的悠悠很困惑地問:「我本來期望這本書可以告訴我應該怎麼做,沒想到作者不斷地提出各種問題,每個問題的解答好像又會被另一個問題推翻,一個又一個的理論不斷出現,似乎這個理論也對,那個理論也對,到底應該怎麼做才對,看完書之後,我沒有看到作者給結論或建議,到底這本書要告訴我們什麼?

 

四十歲的愛生蘊含不滿的口氣說:「你不覺得這篇文章講的都是廢話嗎?先告訴我們經營失敗的原因有哪些,又告訴我們經營成功的原因有哪些,問題是把失敗的原因轉個180度不就是成功的原因嗎?

 

艾爾莎、派翠克、悠悠、愛生都落入了閱讀心態的陷阱。閱讀之路上有許多看似合理的陷阱,例如:為了考試、一定要有結論、一定要有對錯、黑的相反就是白的等。懷抱這種閱讀目的的心態沒有錯,錯誤的是面對不同的文章類型卻用同一種閱讀目的。(取自《超圖解10倍速影像閱讀法》)

 

#胡雅茹MonicaHu  #閱讀理解  #全腦式速讀 #速讀教學 #速讀訓練課程  #影像閱讀法  #照相式閱讀  #眼腦直映快讀法  #超圖解10倍速影像閱讀法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i1314&aid=18037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