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鹿男
2013/09/25 14:01:39瀏覽23|回應0|推薦0

寫於2009/3/17

忘了是看了哪位書友的分享,到圖書館預約了這本「鹿男」,之後根本忘了這件事。某天,接到圖書館的來電,說我的預約書到了,我還納悶是哪一本?「鹿男」,喔!其實那時我壓根忘了這本書。

拿到之後,哇!還真厚啊!這半工半讀的節骨眼上,還有時間看這麼厚的書嗎?

當然有,每天都偷一些零碎的時間,比如:上廁所的時候、洗澡的時候,等電腦網頁開啟的時候,廣告的時候......,就這樣,兩個禮拜,我終於看完了這本「鹿男」。

說真的,這本書真好看,故事內容太長太長,而且已經有書友寫得很詳細了。

我邊看邊回想,幾年前去三都旅遊的時候,在東大寺看見一大群鹿,這些鹿都不怕人類,在寺裡悠哉悠哉的散步。我已記不得當時有沒有人賣鹿仙貝?妹妹說應該沒有。對那群鹿印象深刻,是因為那裡的廁所外面,竟然多加了一道左右對拉的木門,導遊說,因為鹿會跑進廁所去「搗蛋」,只好做個門擋住他們。

鹿、狐狸、老鼠,交織出一個關係著人類命運的故事,作者鋪陳許多伏筆,到後來一一浮現,讓讀者不禁發出「啊!原來是他啊!」的讚嘆,好像在看偵探小說一樣緊張懸疑。

還有,書裡描述奈良女學館贏得了大和杯劍道比賽,一年級的掘田打敗京都女學館三年級的選手,雖然我不懂劍道,但因為有朋友在紐西蘭開設劍道館,所以這本書對我來說,又增添了許多親切感。

如果我在去三都之前看過這本「鹿男」,我一定會仔細看每一頭鹿,看看是否能尋到有關鯰魚傳說的蛛絲馬跡。

這本書的序裡,提到作者的成名作是「鴨川荷爾摩」,可是我在各圖書館都查不到這本書,好想看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869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