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兒佳比
2016/12/07 09:16:06瀏覽211|回應0|推薦0

露薏絲.勞瑞理想國四部曲之最終回-我兒佳比


作者在我兒佳比這個故事裡,運用非常高超的寫作技巧,讓記憶傳承人喬納思、歷史刺繡人綺拉和森林送信人麥迪都出現在這個故事裡,當看到佳比就是歷史傳承人故事最後喬納思帶著逃亡的那個小嬰兒時,突然有種開悟的感覺,真是太巧妙了,喬納思爸爸是育嬰師,當時他帶了一個狀況不太好的小嬰兒回家,喬納思常常陪伴這個小嬰兒,當小嬰兒的發展跟不上其他正常的孩子,將要被處理掉的時候,喬納思帶走了小嬰兒。

我兒佳比的故事主角是一個14歲的女孩克萊兒,她住的社區,就是喬納思的那個社區,克萊兒在12歲的時候,被選為孕母,工作就是負責生小孩,她們被當成容器,嬰兒生下來,會被送到育嬰中心集中照顧,等待分發到申請小孩的家庭去,當然孩子的發展是要正常的,如果狀況不好,就會被解放。克萊兒在生產的時候,發生的難產,醫護人員剖開克萊兒的肚子取出嬰兒,編號為36號,當克萊兒被發現無法在受孕的時候,她被派到魚類養殖中心工作。在這個社區裡,人和人之間是沒有感情的,因為他們都按時服用抑制情感的藥物,但是克萊兒對她的兒子有著很奇妙的感情,那非常很奇怪,後來克萊兒發現,原因應該是她災難式的生產經驗與突然被解除孕母認證,讓生產中心疏漏了要讓克萊兒服藥。

當克萊兒發現喬納思帶著佳比逃走的時候,她在慌亂中跳上了一艘船,接著不知經歷了什麼,克萊兒被人海裡救起,但她失去了記憶,只知道自己的名字。克萊兒在這裡跟著老人愛麗思住,愛麗思把她當女兒一樣照顧。失去記憶的克萊兒,在幫忙愛麗思替村中婦人接生的時候,恢復了記憶,她想起了那段傷心往事,也想起了她離開的原因,她要去尋找她的兒子。

不過要離開現在住的地方,需要攀過高聳險峻的陡峭高山,克萊兒在埃納的訓練之下,花了六年的時間,將自己鍛鍊得無比強壯與靈巧,帶著埃納的殷切叮嚀,克萊兒歷經重重艱難,終於攀上山頂,並且遇到埃納說的那個人-交易大師。
他們完成一個交易,交易大師保證讓克萊兒找到兒子,但必須拿青春來交換。

接著場景就跳到佳比居住的地方,此時克萊兒已經變成一個年邁的老婦人,她只能躲在遠遠的地方看著佳比,而且克萊兒還發現,喬納思和綺拉結婚了,有兩個小孩。

佳比已經是個大孩子了,他常常想起嬰孩時期對他的愛,心心念念想要回去當初離開的社區尋找母親,所以他花了很多的時間做了一艘小船和船槳,只不過一下水船就進水了,這讓佳比非常的沮喪。

某天,喬納思去了克萊兒住的地方,原來是克萊兒快要死了,她請人找來喬納思,告訴喬納思,她是克萊兒,是佳比的母親。喬納思想起了往事,但克萊兒就快要走到生命的盡頭,這該如何是好?只有佳比能救回克萊兒,喬納思告訴佳比,他必須殺了交易大師,只有這樣才能解除交易,挽救克萊兒的性命。

交易大師是個殺人不眨眼的惡魔啊!佳比要如何打敗他呢?已經寫太多了,就不要爆雷了。

不是我哭點太低,是這本小說實在太感人。從記憶傳承人、歷史刺繡人、森林送信人到我兒佳比,這理想國四部曲,不知賺走我多少眼淚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84283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