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交換日記2
2016/01/28 09:18:15瀏覽80|回應0|推薦0

都已經看到交換日記15了,這本預約了好久好久的交換日記2才到手。

這一集的內容,讓我最有感的是徐玫怡吃藥過敏的那一篇日記。徐玫怡牙痛,但因為遇到週末,牙醫都沒有開,只好暫時忍耐

,可是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於是徐玫怡只好先請老公去幫忙買藥,並千萬叮嚀,不可以買有阿斯匹林的止痛藥,因為會藥物過敏。徐玫怡的老公替地去藥房配了藥,吃了藥的徐玫怡一下子就感覺身體怪怪的,不斷地打噴嚏和發癢,不久眼睛和臉都腫起來了,因為這是藥物過敏的現象,難道是藥房又弄錯藥了?過敏情況越來越嚴重,只好到附近醫院掛急診,醫生判斷她可能不只對阿斯匹靈過敏,還有盤尼西林之類的,所以臉才會如此腫,就替她打了抗組織胺藥劑,後遺症是會一直想睡覺。

看到這篇會特有感是因為我也是會藥物過敏的人,吃到比林系藥物或盤尼西林,眼睛就會腫到像金魚,小時候發生過好幾次,最嚴重的一次是感冒去小兒科拿藥,吃了之後藥物過敏,回到小兒科,醫生幫我打了抗組織胺的藥,在媽媽騎車載我回家的路上,我就休克昏倒在媽媽的背上,老媽叫不醒我,在好心路人的幫忙下,先讓我下了摩托車,後來我醒來了,媽媽叫車帶我去大醫院急診,接著就是一連串的........。

藥物過敏真的很可怕,所以我都不敢亂吃藥,止痛藥只能吃普拿疼,雖然醫生說普拿疼的止痛效果不好,但是命比較重要,痛可以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4503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