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你不問我為什麼
2021/11/30 09:54:54瀏覽842|回應1|推薦3

《為什麼你不問我為什麼》,廖玉蕙作品,2012年8月九歌出版。

輯一我的中古好男人

輯二我的親情三溫暖

輯三我的老症頭

廖玉蕙真的很有趣,常常想一些怪點子整她先生,她在書中這篇「比一比:男人和女人的心胸」中提到,有一次她用大型沐浴桶泡熱水澡,交代先生:隔一段時間就喊她一聲,免得她昏倒浴桶内。泡著、泡著,終於在一段時間後,先生往樓上高喊:「嗨!你還活著吧?」廖玉蕙故意不搭腔。喊到第三聲,沒反應,先生不敢大意,終於上樓。她憋著氣,故意仰著脖子閉著眼靠到桶邊,心裡矛盾重重,一方想為疲憊生活尋點樂子(潛藏的惡質人性),一方也想惡作劇一番報先生之前不理睬之仇(顯性的小家子氣),又怕先生真被嚇死(良善的體貼美德),三者交雜,好生掙扎,等先生踏進浴室,看她一副昏厥垂死模樣,居然鎮定地說:「別裝了!」廖玉蕙死而復生;問先生怎知!他说:「這種老梗用一次就夠了!」廖玉蕙說她這才想起兒女上國中時的一次愚人節,為了沒能在學校成功愚弄老師,她竟恿他們兄妹合作演出,將屋子弄亂,她就趴在進門的玄關,朝電梯一邊的臉上灑上蕃茄醬,並將蕃茄醬沿路噴灑至電梯內,還踩上腳印。兒子女兒一臥臥室、一臥廚房,做出被搶劫殺人狀。先生甫出電梯,一見,丟下公事包,高喊:「哪也安捏!」聲音之淒厲,嚇得我們魂飛魄散。那夜,外子臉色一逕鐵青。十幾年來,她早已忘卻此事,沒料到先生竟記仇至此!綜合以上二事,得出結論:男人心胸好像比女人不寬厚。看完這一篇,覺得廖玉蕙是被寫作耽誤的演員啊!


另外還有一篇也很有意思,廖玉蕙因為腳疼去看醫生。

「完全正常,你的骨頭一點都沒問題。」醫生看著x光片說。

「可是,它確實在痛啊!為什麼我先前的手麻也查不出問題?現在的腳疼也查不

出。」我抗議。

「不是查不出,是沒有問題。人的年紀大了......」醫生指正我。

「請不要跟我說『年紀大了』!我的年紀還沒那麼大。」我糾正醫生。

「每一個今天都是我們目前生命中年紀最大的一天!我也是一樣。⋯⋯年紀大了,每個明天都可能有各種無法預期的狀況出現。唯一的方法,就是自我調整。適度的休息啦!睡覺啦!⋯⋯


每一個今天都是我們目前生命中年紀最大的一天----這句話真的是一針見血啊!這位醫生應該是個哲學家來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70702059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11 00:56
每個人的今天是年紀最大的一天,希望也是最有智慧、最能開懷接受自己不足的一天!
維維(erica61329) 於 2022-01-14 13:53 回覆:
說的真好,謝謝分享。